佳餚 - 6 - 浮現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一把利刃架在我的脖子上。幾乎在無聲無息地抵達我的皮膚表面,他左手輕輕地撫著我的下巴,下腹已經貼近我的衣裳。我可以感受到他異樣的興奮,但是卻在他的眼神中看見如同宇宙般清澈的寧靜。
raw-image
9月17日 凌晨

秋風可能是一劑情感宣洩良方,稍有涼意的夜就足以把我喚醒。我在睡夢之間恍惚醒來。也許是睡前含入太多資訊,喉嚨之中彷彿存在著依稀的罪惡感。這讓我想起了那個曾經被我陷害的高中少女,由於年輕的記憶宛如字跡淺薄的稿紙。有時筆痕只是輕輕修飾之後就變成新的記憶了。


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許多記憶似乎是自己憑空捏造的。要讓其他人能輕易接受少女是慣竊的這個結論,的確需要一些複雜的成長背景吧?讓其他女孩們都認為『會偷竊的少女,肯定是家庭本身就有問題吧?』


原本我可沒要這麼說,我只是起了個頭。接著,所有的一切就像是逐漸堆疊的風浪,朝著理想角度徜徉而去。


「睡不著?」正當我搖晃杯中的水時,連從暗處冒出。

「喂,你也出個聲音。」我回應,下意識地用右手拍打胸口。


「我想妳可能需要一點酒。」他從桌上拎起一瓶紅酒。

「好吧……我的確是睡不太著。」


「寫作應該很需要這些東西吧?」

「你是指酒嗎?」


「對啊,或者是煙。」連正用簡易的開瓶器拉出美妙的軟木塞。

「我有我的方式。」總不能在這無人的海邊小屋裸體吧?當我要專注思考的時候,我就得需要一個人好好獨處。看著自己裸露的身體會讓我自己恢復理智。


「所以是一些不好意思的方式嗎?我看妳從晚上就坐立難安。」他的話語帶玄機,這種私人癖好應該是不可能有人能知道的吧,即便是連,應該也不知道我的這種癖好吧。即是如此,難道是我掩飾得不夠好嗎?

「怎麼樣,所以我們要練習對戲嗎?」其實整晚除了記憶資料以外,就是要不停跟連對話。


「妳的確還是少了一點味道。」他說,挑逗地看著我。

「哪一種?」


「羅蘭可是一看就會穿幫了。眼神有沒有愛,可是一眼望穿。」他冷冷地在我耳邊說。

「我很少愛人,真的。要用裝的都快忘了怎麼做。」此言不假,自從三年前開始,我對愛情已經打上了疫苗,打算這輩子不再得到這種病。


「愛人是發生在相對環境下的。也許在某些狀況下我們不需要愛人。」

「那哪些狀況需要?」我問。


「現在很需要。」他的話就像是戲劇隨口一謅的台詞。

「這不好笑喔。」


「之所以需要,妳應該很清楚吧。」軟木塞被安置在木桌上。

「我知道。又是羅蘭這瘋女人嗎?」整個晚上都會聽到這個名詞,光是要我練習牽著連的手,手指、手腕、張力都要經過他挑剔地考驗。


「好吧。倒是有一些方法可以讓我們看起來更像情侶。」我看到他眼底那種充滿胡鬧的眼神。

「所以你才打發『凱』跟『小桃』走啊。」我們一同研究資料到晚上十一點多,凱說這棟民宿是留給我跟連的,於是就跟小桃一起離開了。


「妳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連似乎很喜歡看電影,每次都總是詢問大家這句話。

「好吧,是啥?」


「Closer。」他說。

「當然,這是很經典的片子。」我回應。實際上我是看了第二次才把劇情的時間點連接在一起。


「有時候愛情並不建立在我們想像的狀況上。」

「我很清楚那部片喔,連。」我不想他用隨便呼嚨小女孩的口吻對我說教。


「是啊,那妳應該很清楚眼神吧?」

「什麼?」我以為他要說的是別的。


「大多數人滿在意劇中所謂的『真實』。的確,也沒有人想到『欺騙』往往才是維持一段感情的最重要核心,當把話說開的時候,好像某些愛就不存在了。」連細細地解釋。

「所以?」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時候是最後女主角認真說了實話,但是她的眼神就在一剎那崩塌。」

「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


「愛情是不是有點像靠著『眼神』與『語感』當作介質的奇妙物質?」連的話就像是天外飛來一筆的解釋。

「介質?」


「無論是觸覺、眼神、語感都一樣。我們的愛是真正的愛嗎?還是只是存在於一種環境賀爾蒙下的錯覺。」

「我不懂。」我是真的不懂。


「就像現在我這樣。」他向我靠過來,靠得幾乎快貼到我的臉上。

「你要幹嘛?」我下意識地往他身上捶去。


「觀察一下。」他的鼻尖幾乎貼近我的額頭。

「你到底想幹什麼?」


「妳若是真的想把我推走,一開始就會了。」他說完的當下,我只感到一陣恐懼。


一把利刃架在我的脖子上。


幾乎在無聲無息地抵達我的皮膚表面,

他左手輕輕地撫著我的下巴,

下腹已經貼近我的衣裳。


我可以感受到他異樣的興奮,

但是卻在他的眼神中看見如同宇宙般清澈的寧靜。


「妳現在的靜止,是恐懼的靜止,還是身體在期待的靜止?」他對我丟向一個問題。

「你……」這是他故意這麼做的嗎?


「如果我不是我。如果我是另外一個極其醜陋、肥胖無比的猥瑣之人,妳還會保持靜止嗎?還是妳的恐懼就只剩恐懼了?」他的話一句句擱淺在我的心頭上。

「不……要……」他鬆開了手,放我自由,我頹勢地跪下。他將刀子輕輕地放在桌上。


「想要瞭解一個人,只要看清楚她的恐懼就好。」

「為什麼?」我很想反駁,但是還飽受於剛剛的驚嚇之中。


「對於我們這種人來說,過去都有一段時間活在生死邊緣。能讓我們活命的東西就只是剛剛我提到的那些。」他蹲下來像是安慰孩子般摸著我的頭:「眼神、語感、觸覺、氣氛。」他認真地說。「妳認為像我們這樣的人,難道不能一眼看穿妳嗎?一名深陷於痛苦回憶之中的妳。妳的愛情已經放進墓地了,不是嗎?」

「你到底懂什麼!」我討厭他像是完全看穿我一樣。


「脫下吧。」他轉身站起,並沒有看著我。

「什麼?」我不知所措地看著他此時顯得巨大的背影。


「那是妳的癖好吧?」他冷冷地說,邊走過木桌,將醒酒一陣的紅酒倒出。他沒有往我這裡瞥來,只有我獨自地站在桌邊懸宕。


「想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須先解放自己。」他就像是魔鬼,前一秒還像是殺人魔一般拿著小刀抵著我的喉嚨,下一秒已經在品嚐美酒。


我的不知所措並沒有因為他的動作而消失,

反而更加地延伸與不停放大。

腦子像是電流竄過一般,

我心中已經沒有任何線索去判斷他是怎麼知道這一切的。


「不要太驚訝。嘉怡。」也許是想要拉近我的心防,他並不再稱呼我為柴小姐。「還是說……妳習慣別人叫你『Miranda』?」他調皮地問。


霎時,我的嘆氣就像是宣告自己的失敗一樣。

我以為我比想像中的厲害,

我以為我直到最後一刻還可以在他面前有所保留。


但是當Miranda的發音劃過天際的時候,

我才認真地發現自己處於不得不認輸的道路。


關於三年前的真實故事,即便對於連,我還是說了謊話。

實際上我是靠了那個已經躺在墓地的女人,

才站上好不容易可以抵達的舞台。


那個女的中文綽號小米,我們都喊她是Miranda,

她的男友設計了連續殺人事件,

由於無法忍受良心的譴責與內心的煎熬,

完成了一本叫作「準心」的自白小說。


我只是帶了兩手啤酒去她家,讓她好好發洩自我,

接著順手牽羊帶走了她的原稿,將作品賣給最需要買下版權的傢伙,

那個胖得噁心要死的徐胖子。


當然,這種揭發性作品基於某一種理由,是不可能上市的。

因此,我拿了一筆不錯的報告費以及幾個職位上的安排,

原本我以為他們只是要教訓她而已。

沒想到他們在我眼前硬生生地將Miranda逼入死角。


而我只是不小心冷酷地滴了兩滴眼淚,

告別式還是爽朗地參加,帶著哭哭啼啼的臉龐上香。


為何如此冒險犯難,為何要走上這條道路,

那是因為人生總需要一部代表作,

即使那個胖得不能再胖的徐胖子貪得無厭,

我也要忍著頭皮走過這一關。


我很瞭解我的青春很快就會不再,

最多就剩三年吧?

也或許我可能是下個Miranda也說不定。

這一直就是職場遊戲不是嗎?

想往上爬就是得接受世俗的事物洗禮。


徐胖子這種人渣是最需要去死的,

但是為了美好的生活,

我還是得低著頭做好一切打算。


包括服侍他那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生殖器,

以及將那些爛文章寫好。


一直以來,想把「準心」攤在太陽下,

直到此刻,還有一份電子檔還在我的筆電裡擺著。


每一次,我都快失手按下傳送鍵,

每一次,我都思考自己是否會成為另外一個Miranda。


也許這真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這一次,我不必再螢幕前觀望自己的懦弱,

這一次,將會是我血淋淋地真實故事。


出發以前已經準備好了,

這一次,已經不需要徐胖子了。


這本新書,將會以全新浩大之姿上演,

以後,再也不需要,靠著裸體,

才能打造所謂的美好。

如果我能活著回去的話。


「原來妳這麼小看我啊?」他打斷了我腦中瞬間閃過的種種自我巡禮:「話說我在車上有說過我們有一百步要走。現在大概是第二十七步而已吧。」

「你到底要我做什麼?」當Miranda這個字眼已經從秘密成為不重要的單字之後,我已經不需再隱藏我內心的奇異邪惡。


他沒有回答,只是笑著品著紅酒。

我討厭他那完全掌握的笑容。


於是,我褪下了自己的衣裳、

蕾絲胸罩、紅色內褲、

赤裸地站在他的面前。


姿勢當然是使用最撩人的曲線,

多年在大鏡子前的訓練,

只要是完美地展現某個比例,

很難有男人會捨棄這份大餐。


「Miranda,這是沒用的喔。」

「不要叫我那個名字。」我走上前去,抵達能夠一手擊敗他的距離。


「妳這麼做可不會從我這裡得到些什麼。」他將酒杯放下,下意識地用下半身對我打量。

「我們可不是要成為情侶嗎?」我伸手試著勾起他的慾火。


我試著用舌瓣撐開他那冷酷又悶燒的性慾之門,

然而無論多麼令人陶醉的舌吻功夫,

仍無法撬開他的冷痕枷鎖。


即使瞭解他的肉體仍然背叛了他,

我仍然在他那如同宇宙寧靜的眼神之中,

看見如此醜陋的自己。


我鬆開了不停撫慰他下半身的左手,

黯然地放下踮起的腳尖。


「看到了嗎?」他冷冷地說。我像是受了人生第一次的打擊一樣。恢復理智之後,才發覺這是我下意識的獨斷,面對混沌環境之下的下意識選擇。我自認為這樣總是可以解決問題,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一半真理。


「一場性愛是不可能改變人的。」他再次倒出一瓶紅酒。「妳的眼神還是會一直背叛妳的。」


當他的話語抵達我耳邊時,我感受到自己臉頰上的溫熱,

眼淚的落下就像是身體對自己的無語控訴,

我始終無法釋懷此時此刻的巨大失落感。


「那我該怎麼做?」我突然歇斯底里地吼著。


是因為人生第一次被拒絕的恥辱嗎?我不確定。


我一切照著這個變態的指示進行,

該要做的功課都完美完成了,

難道連要獻身,都被稱為只是可笑而已嗎?

這巨大失落感伴隨著一份努力沒有回報的苦惱成為我口中的火焰。


「你說啊!」我喊。「你說啊!」


「我該怎麼做才能他媽的成功騙過那個瘋子。」

「別擔心。好好喝下這杯酒。」他搖晃著酒杯,遞給我。


我無語地接住。


「對此,我已經幫妳想好對策了。」他說,不像是開玩笑。

「是什麼?」我抬頭看著他。


「別擔心,喝完它,等等好好睡一覺。」他的溫柔突然變得巨大,像是對孩童那樣的仁慈與充滿愛心。


他輕輕地用紙巾滑過我的淚痕。

我不曉得這紅酒裡藏著什麼?

無論是什麼藥也都無所謂了吧?

真是可笑的女人,比起喝下春藥而被侵犯,

在這裡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勇氣與自尊凋謝還來得宜人。


於是我不假思索地喝下。

讓紅潤的液體順過自己的味蕾。


「我有說過我現在作什麼工作嗎?」他拾起我的衣服拿給我。


我木然地看著他。


「很不錯吧。有時紅酒就像一個人。喝下一口,單憑那一次的味蕾綻放是很難捕捉一個人的所有面貌。因此妳需要慢慢品嚐,一次一點,就像是把一個人細細地深深地瞭解乾淨。」他形容得很棒。


「你專門做紅酒?」我將酒杯遞給他。

「也不算。算是一個小小步驟中的推手吧。」


「對不起……」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說,當他扶我起來的時候,我下意識地這麼說。

「其實說要對不起的是我。」他的溫柔還是寫在臉上,不曉得這杯紅酒是不是催情作用,我發覺我的內心有一塊陰影在逐漸轉化。


「什麼?」我愣愣地說。

「妳還記得妳為什麼會醒來嗎?」


「這個……」我只印象就只是口乾舌燥地醒來而已,對此,我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那妳有印象你什麼時候睡著的嗎?」他微笑地問。


我不知所措地看著他。


「所以,別擔心。」他繼續說:「我只是做事比較細膩的人。」他將下一杯紅酒遞給我。「至少,妳現在不需要有任何防備了。」我很懷疑一切都是連設計好的橋段。


所以一開始就不打算用情侶的方式進入羅家嗎?

他只是在玩弄我?


「好好休息。明天將會是妳人生最重要的一天。」

「什麼?」他沒有回答我,只留下滿臉困惑的我。



9月17日 午餐前

我不想大驚小怪。但是我的心臟就像是被連的手揪在手上一樣。他滿臉堆滿冷靜,完全看不出我們即將走向無法回頭的地獄。失敗了,我是真的失敗了。我不能稱職地偽裝成他的女朋友。然而,對於昨晚的任何事情,他一句都沒有提到,反而是不時地跟我聊些不重要的事情。


我順著導航,已經抵達了豐田移民村,

面對如此美好的景色,

我卻沒有任何興高采烈的心情。

我靠著田邊停車,將電子手煞車拉起。


「怎麼了嗎?」他問。

「等等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我們不是要扮演情侶,可是昨天──」講到昨天的時候,我的舌頭就好像打結一樣。


「凡事都會有Plan B的。」他還是保持一臉冷靜,但實際我已經緊張到發瘋。

「那我們要怎麼避免他們的猜測?」


「Miranda,我可以叫妳Miranda吧?」他微笑地看著我。

「這不重要,隨便。」


「不需要擔心猜測啊。」

「那我們該怎麼辦?」這就像是鬼擋牆的對話。


「我早上已經跟羅通過電話了。」

「什麼?」我幾乎是用尖叫的方式。


「所以還是不要遲到比較好。」不要遲到?我滿腦子疑問。

「你跟他說了什麼?」


「我跟他說,有一個重要的採訪需要他協助幫忙。」我聽到的時候心臟已經快停了,對手不是殺人魔嗎?

「什麼?你是認真的?」


「放心。這樣更有趣不是嗎?」我可不覺得哪裡有趣,但是連卻滿臉笑容。

「什麼?你自己也說過他們家族……」


「我想來想去還是決定這樣做比較好。」

「什麼意思?」


「既然是想寫好一本代表作,只靠躲躲藏藏的調查,很難寫得好吧?」

「雖然這麼說是沒錯啦,但你沒有想過我們的性命……」


「我早就說過了。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保護妳。妳只要好好採訪就好。」他看往那微風撫過的田中央。


那一刻我是真的感動。

即使有多麼害怕。


我是第一次輕輕地牽起他的手。

這不是練習,而是認真地牽著。

我說這是因為害怕,

但不想告訴他,這是浮現在我內心片刻的喜歡。


Outlin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3.5K會員
41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