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門定存:三種存款方式,一次搞懂!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新年快樂,因為封關了,而且也暫時沒找到不錯的標得,

再加上我今年之內要付一筆1萬美元的費用,所以我決定將一些錢,先拿去買美金定存

一番衝浪之後才發現我一直以為的每個月都要存一點進戶頭的只是定存的其中一種方法

原來是有三種,真的是要認真研究才會發現這些事


1、整存整付:將所有的錢一次性存入,可以選擇浮動或固定利率,銀行每月提供利息,且利息是屬於月複利,到期時一次給您。這是我認為最理想的方式,因為是利滾利的模式。

2、零存整付:與銀行約定存款金額,每月按約定數額存入。例如,約定存12萬在銀行用12個月,就是每個月存1萬。這屬於一種強迫儲蓄方式,對於難以自律儲蓄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就是我唯一知道的

3、存本取息:將本金存入,銀行每月發放利息至指定帳戶,因為是每月轉帳,利息是單利。如果需要有穩定現金流的話,這也是一種選擇。


事實上,我一直以為定存解約時會有扣錢的情況,所以一開始設定存款時間時非常緊張(本來要存6個月,卻誤設為12個月),後來解約才發現並沒有扣錢。正確來說是扣除部分已獲得的利息,本金是不會受損的,只是利息會減少。想想也是嘿,

例如存一年利率3.2%和存六個月利率2.7%,每月都有利息配發。如果解約,本金不會有風險,只是利息會相對減少。

近期開始習慣這個生活步調了,也許之後可以開始進行圖片製作也說不定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