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止步於此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叮鈴鈴,叮鈴鈴....早上6點,簡單的洗漱,吃個美美的早餐,梳上高馬尾,換上整齊的校服,穿上全新的鞋子,背上小書包,騎著心愛的單車出發去上學了。

今天是新生入學的第一天,坐在單車上的她,哼著歌,吹著風,看著蔚藍的天空,感嘆著:「今天真是美好的開始。」女孩早早就抵達學校,這所學校雖然不是名牌高中,卻是女孩夢寐以求的高中。當她在學校到處閒逛時,突然被一個飛奔過來的人撞到,迎面相撞的兩個人直接抱在一起,癱坐在地上。女孩還沒來得及喊疼,就已經聽到身前的那個人一直在道歉,她馬上睜開眼睛,想看看到底是誰那麼沒有眼力見,這麼大的人站在這裡都可以撞到。

撞到女孩的是一位很嬌小玲瓏的小女生,急促的說話聲都異常的悅耳動聽,長相和她的聲音一樣,純淨清新,特別是她的眼睛,又大又圓,好像會說話一樣,怪不得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之窗。女孩被眼前甜蜜可愛的女生所吸引,一瞬間都忘記自己要幹什麼了,也不忍心責怪她。

「同學,你沒事吧!」女生緊張的問著,順手把女孩扶了起來。

「沒事。欸,同學,你怎麼那麼匆忙啊!都還沒到點集合。」女孩拍拍自己屁股上的灰塵,漫不經心的說著。

「我以為我已經遲到了,才會如此的匆忙。對不起啊!」女生一直彎腰道歉,看著女生內疚的樣子,女孩真的於心不忍再責怪她。

她們因這次意外認識了對方,了解過後才知道女生也是新生,看來有四分之一的機會成為同班同學,女孩很想和眼前的她做朋友,幻想著未來三年的高中生涯有這位女生的陪伴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剛準備開口提出交換電話,卻被集合鐘聲打斷。她們各自尋找著屬於自己的隊伍,女孩是高材生,屬於她的班級是尖子班,她四處張望尋找女生的身影,可是都找不到她。

「看來,並不在同一個班級啊!」女孩的眼神充滿失落,美好的畫面都消失不見了。

一到班級,她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後一排,看著所有同學都有同桌,只有自己隔壁的座位空空如也,愉快的心情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來,在各位同學自我介紹之前,我們班有一位從外地轉學而來的新同學,一起掌聲歡迎。」班主任宏亮的聲音在講台上響起。全班同學的目光移到課室門口,女孩卻漫不經心的收拾著桌子,默默祈禱著如果是女生就好了。

「你們好。」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身影,是她。女孩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痴迷的看著台上侃侃而談的女生,她的自信,笑容引起了很多迴響,全班都為她的自我介紹鼓掌。班主任告訴女生她的座位在最後一排,也就是女孩旁邊,女孩暗自竊喜:「不僅是同班同學,而且還是同桌,這是什麼神仙緣分啊!」

「又見面了。接下來請多指教,我的同桌。」女生向女孩眨了一下眼睛,女孩的心臟撲通了一下,這種感覺好奇妙,有種說不出的幸福感。

作為同桌的她們,一開始真的很拘謹,沒有太多的交流,只有專心上課,下課就各玩各的,連基本的上洗手間也沒有邀請對方一起去,然後在洗手間相遇時還伴隨著一陣陣尷尬。

學生時期的生活很沉悶,不是上課就是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女孩的心思完全沒有放在學習上,反而把專注力都投放在女生身上,觀察她的興趣愛好,觀察她每天的小變化等等。女孩雖然很想和女生做朋友,但無奈她屬於膽小又容易害羞的人,遲遲都無法走出第一步,不知何時才能打破這尷尬局面。

女孩是屬於鄰家女孩,可可愛愛的。而女生給普羅大眾的印象就像是偶像劇裡的女主角,給很多男同學有幻想美好愛情降臨在他們身上的感覺,一度被封為最理想的戀愛對象。這樣的女生雖然做到與世無爭,但受歡迎的程度已經惹來了很多女同學的嫉妒,經常在女生背後說一些難聽的話來中傷她。女生聽到這些流言蜚語表現得毫不在意,但當她的朋友也跟著一起杯葛她時,她卻在慌亂的解釋,結局可想而知,她的解釋根本起不了任何作用。但作為同桌,很容易感覺到她不開心的氣場,女孩能做的只有安慰,說:「畢竟別人的嘴要說什麼真的沒辦法控制,不必太在意。」

女生聽到女孩的安慰,緩緩的抬起頭看著女孩,什麼話也沒有說。女孩看著女生的眼睛有點紅,便接著說:「當你發現自己解釋半天也沒有人信,那就不要浪費時間了,畢竟你也挺忙的,大家都挺忙的。我覺得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行了,有些人真的不用交代。」女生聽完之後更加沉默了,對著女孩露出了一個比哭還難看的微笑,說:「謝謝。」

流言蜚語沒有停止過,對女生的傷害也沒有消停過,但唯一不一樣的是女生的心態好像改變了。因為女孩安慰時說的話,使女生在面對惡意中傷時,多了一層勇氣,多了一層無所謂的態度,多了一層清者自清的感覺。

在這件漫長的抗戰中,一句簡單的安慰,一個真誠的擁抱,把兩個小女孩之間的距離拉近了一點。

某一天的午休,女生發現自己的抽屜裡的書,文具全都不見了,打開書包,裡面也是空空如也。當她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有一群同學出現了,手上拿著一大袋被畫得亂七八糟的書,說:「不用找了,你的書什麼的都在這裡面,不用感謝我們幫你找到。」說完,便露出令人噁心的笑聲。女生不知所措的看著那些被塗鴉的書,眼淚嘩啦啦的流了下來。剛好這時候,女孩開心的拿著兩根烤腸出現在在教室,烤腸的香味在課室蔓延開來,吸引了無數同學的目光。突然,女孩被一位男同學拉到旁邊,靜悄悄的說:「你的同桌哭了,你快去看看吧!」

女孩看向女生的方向,看著她哭泣的樣子,手中的烤腸瞬間不香了。了解完事情的前因後果後,此時的她,內心萌生了一個出氣計畫,她有位哥哥比她高一屆,碰巧的是,上一屆用的課本和現在她們讀的書是一模一樣,所以她決定回家拿哥哥用過的書給女生,然後把被塗鴉的書弄成碎紙,全部扔在欺負她的人身上。

女孩的家在距離學校不遠的地方,走路只需要30分鐘,騎單車的話只需要10分鐘。她快馬加鞭的騎著單車往家裡去,打包完畢之後,再用最快的速度往學校趕,整個午休時間女孩都在做運動,累得她上氣不接下氣。等她回到學校,看到女生趴在桌子睡著了,看著她熟睡的側臉,看著她滿是淚痕的臉頰,那種想保護她的感覺由骨子裡湧了出來。

她溫柔的在女生耳邊說:「不要怕,我會保護你的。」女生好像聽到了,睜開那雙紅腫的眼睛,伸出手牽著女孩的手,說:「謝謝你,無論什麼時候都陪在我身邊。」這一刻,女孩的心小鹿亂撞起來,說話也變得磕磕巴巴的。過了幾分鐘,女孩冷靜下來了,仔細把她的計畫告訴女生,女生很明顯有點害怕,害怕得到更嚴重的後果,女孩察覺到了,拍著女生的手臂說:「我們沒啥好怕的。」女孩真的給了女生很大的勇氣去對抗。

很快,她們拿著那一袋廢紙出現在那群同學面前,還沒等大姐大有所反應,直接把那一袋廢紙撒向天花板,無數的紙片在空中飛舞,像極了冬天的雪,女孩指著大姐大的頭說:「你不要以為我們好欺負。」大姐大知道眼前的女孩她惹不起,所以她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抗。從這次的反抗事件,女生再也沒有被任何人欺負過,也因為這件事使她們兩個人的關係變得更加好。

至於為什麼女孩是公認的惹不起,不是因為她有黑勢力,而是因為她爸爸是校長,媽媽是高年級的班主任。

她們相處的時間久了,關係也變得越來越好,上課傳字條,下課又瘋狂聊天,放學就一起去吃吃喝喝,有時間還會電話聊天,聊現在,聊未來,聊著世界的不公平,聊著這樣的不公平總會有那麼一個人出來對抗。

女生突然對著女孩說:「你願意做我專屬英雄嗎?」

「我願意保護你很久、很久。」女孩表情嚴肅,非常認真的回答這個問題。

「很久是多久。」

「直到你不要我為止。」

「這輩子我都要賴在你身邊。」

這段時間以來的相處,使她們從普通的同桌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確實有一些回憶值得用一生去惦記著,值得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回憶,她們的關係就像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畢業季來臨,她們對於未來充滿著憧憬,充滿著無數的幻想。

在同學們和老師眼中,她們是最好的朋友;

在女生心中,她牽著的人是她這輩子最好的閨蜜;

在女孩心中,她牽著的人是她這輩子最想好好保護的人。

雖然是好閨蜜,但她們的學習成績差距非常大,卻又想大學生涯依然有好閨蜜的陪伴,但無奈還是會因為外在因素而結束。可是,這世界上除了外在因素,還有一樣叫人為因素,女孩自願放棄最好的大學,心甘情願的陪女生讀同一所大學。

上天真的很眷顧她們,連宿舍也被分配到同一間。

女生的性格個性很受歡迎,無論她走到哪都能收穫一大群粉絲,但卻沒啥異性緣。直到畢業前,女生遇到了一位能讓她心動的男生,兩人情投意合,互相傾慕對方,然後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

她把她談戀愛的消息告訴女孩,女孩有點不知所措。當女生滔滔不絕的講述著和男生相識的經過,相愛的過程。此時此刻,她的內心正想著:「停留在這一層關係也許是最好的結果」,只是女生真的太開心,完全沒有注意到她表情的微變化。

女孩扣著自己的手指,眼淚在眼珠子裡打轉,因為知道她將要失去眼前這位陪伴自己多年的人了。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你幸福就好。伴娘的位置一定非我莫屬,不然我會跟你拼命。」

從一開始女孩就知道自己愛上了不可能在一起的人,高中三年,大學四年,這七年裡,女孩都格外珍惜能和她在一起的時光,即使是七年,但在女孩心中依然很短暫。她很珍惜每一次的聊天,見面,玩,珍惜她的笑、她的鬧、她的哭、她的一切。因為女孩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她會談戀愛,結婚,生小孩,在女生的世界裡,她不再是唯一。但沒關係,那些美好快樂的回憶,值得回味一輩子。

退一萬步想,女孩和女生依然是最好的閨蜜。

退一萬步想,女孩依然是她最強的後盾。

退一萬步想,女孩終於可以去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也許,放手才是真正的獲得,放手也是其中一種愛的方式。

停在這一刻就好了。

 



    1會員
    5內容數
    喜歡創作的小女子。 希望能把自己所寫的文章發佈給廣大的朋友看到。 希望能在這些短文中治癒你們。 讓你們在繁華的城市中得到一絲快樂。 有興趣一起合作的可以Email聯繫: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就這樣把魚,養成了科學怪人魚不動了 沒死,只是沒有活著 牠偶爾游動 在我快溺死的時候替我呼吸 在我摔東西的時候隨波蕩漾 在我無聊的時候被盯著看 在我躲起來流淚的時候浮上水面 將我的悲傷一口一口的吃掉 魚一天比一天更藍 一天比一天更孤獨 再這樣下去 總有一天會生病的吧 我怕哪天牠就這樣死掉了 這樣渺小 這樣默不吭聲 我將悲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3-03-16
    就這樣開始⋯⋯ 就這樣開始動筆吧!但⋯⋯還是沒有方向,不知該寫些什麼? 很多人對自己的生活,很有計畫,做什麼都心思縝密的想清楚後才執行,所以容易達標。在我的生活中,很少做計畫,大部分都是無心插柳,想做就做,可說是有膽無謀,所以沒有什麼輝煌的成績,但憑自我感覺良好,對於過往的歲月也蠻沾沾自喜的。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2-06-11
    就這樣一直寫下去(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又例如一個主角從黑化再洗白的過程,其中心境要經過怎樣的轉折?這也需要多花筆墨來形容一下。重點不在於花了多少文字來描述,而是有沒達到自己想要寫出來的那種感覺?如果沒有,那要如何再作修改會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2-28
    就這樣一直寫下去(中) 正因為比較複雜,又要有些可看性,因此在構思時就需要不停的納入各種不同的寫法看看,再來決定要採取哪一種寫法。反正之後男女主角的誤會總會解開的,這種事不僅看劇的觀眾知道,沒在追劇的人也可以輕易的推論出來。因此針對要設計的場面寫出一大堆文字,反而有助於釐清頭緒。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2-02-27
    就這樣煙消雲散不知道把這件事情寫出來,心情會不會好一些。 雖然公司違反勞基法,但也撐了過來了。 持續上班,就這樣從九月十八日, 到現在也超過了半個月,終於換來了兩天的休假,該偷笑了。 換個角度想,至少現在已經有了新人, 雖然難免還是會有些不上手的地方,但至少還能夠休息。 不然,在這偏鄉,到底要上哪裡找人?
    avatar
    池哥
    2021-10-07
    就這樣,我們分手 或許,我們本來就是,注定要分手;哪怕,在那封關之前,我們雖然同處於那同一土地的兩端,緊急命令一下之後,我們海龜了回到這還是同一片土地,依舊兩端,你在台北,我在要被罷免的那個。 我們本來就是性格很不同的人,你自私,我博愛。就像天平的兩個極端,但始終找不到平衡,哪怕,就只是那瞬間的齊視,還是讓我感覺可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0-04-13
    就這樣越來越淡的春節我對春節的印象,畫面是綁架視覺滿版的紅色春聯、紅包、喜氣洋洋的紅衣裳、紅色的鞭炮,聲音是占滿聽覺震耳的鞭炮聲、咚咚嚨咚鏘、恭喜恭喜恭喜你、每條大街小巷,或許是因為街上總是那種感官想要縮瑟起來的冷冷冰冰,讓我們躲在厚衣服裡面的那種溫度,才需要用這些強烈刺激,提醒我們春節到了,不然我們會深陷在不知哪裡。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0-01-24
    就這樣創業了自上次寫著想要辭職創業後不久,竟然讓我見到一間條件不錯地點合適租金也合理的店舖出租。馬上聯絡了經紀隔天和火腩去看。 因為交項條件都頗合我們心意,幾乎同一天就決定把店舖租下來。 七月的東京之旅之前,火腩就跟我說要不給自己一個月時間?我們旅行回來,一個月後,就是9月,就落實租店開始行動吧? 剛好現在看上
    avatar
    火腩嫂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