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煙消雲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道把這件事情寫出來,心情會不會好一些。
雖然公司違反勞基法,但也撐了過來了。
持續上班,就這樣從九月十八日,
到現在也超過了半個月,終於換來了兩天的休假,該偷笑了。
換個角度想,至少現在已經有了新人,
雖然難免還是會有些不上手的地方,但至少還能夠休息。
不然,在這偏鄉,到底要上哪裡找人?
雖然來應徵的人,比我料想中的還要多,由此可證,現在疫情期間,真的是每個人都缺錢,拼命的找工作。
而人手不足的原因,是因為有人惡意曠職,
直接傳訊息跟公司說就做到今天,但是,他所說的今天,也就直接不來上班了,
而原本我的休假兩日,也就這樣一筆勾消。雖然很想直接衝去他家找他理論,拉回現實,或許我這麼做只會惹事,最後決定還是算了。
跟那種人,根本沒必要鬧大。聽說他家人還嚷嚷說家裡有錢,不缺錢,把話講得很難聽,就是不願意再回來工作,也不願意讓公司能夠有個緩衝期間可以再找人,要我們在職員工累倒的概念。
反正,他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人,何必那麼上心?雖然離職可以用更平和的方式去處理,但最後搞得大家都不愉快。差一點,我就下不了班。而他怎麼樣都聯絡不上,根本就是裝死,到最後我加班一個小時,到了十二點多才回家。喔,對了,昨天上班的時候,
客人說在公司吃飯的時候有看到他,或許他早就已經規劃好要換工作了。
到底為何,不當面直接說?還是怕走不了人?
倘若有天,他又要再回來,或許公司也不會再給他機會了。
若是有那一天,那或許走的人會是我了。畢竟他說要回來,公司每次都讓他回來,早就把這大少爺給寵壞,但是他一說要走,也是頭也不回的走了。
祝福你。
雖然我不知道心存善念,會不會讓自己運氣好一點,
但終究努力保持著善良去面對人生,即便每天遇到各種無奈的客人也冷靜面對。
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善待他人。
服務業並沒有比較卑微,對我來說反而是值得尊敬的工作。很多時候,會累到沒有時間吃飯,因為真的要吃的時候,客人總是一直上門,導致腸胃不適、消化不良,後來索性乾脆不吃了。先前已經有不少次,在工作時,狼吞虎嚥的吃飯,後來肚子疼去上洗手間的案例。
有些人仗著自己是客人,態度傲慢,甚至會言語或肢體攻擊服務人員。一開始搞得我精神崩潰,還不小心在超商大哭了起來。在實名制的開始,我也發現很多人討厭被善意「提醒」,自己沒做對,還反過來指責?
甚至大聲地咆哮:「我來買這麼多次,從來都沒有人叫我簽名,就只有你會叫我簽名而已,我以後都不要來了!」
「你這是什麼態度?你簽!我不要簽!陳政X,09XXXXX178!178!」
還有人會來「索取」口罩,就只因為我會預留一些口罩給客人,因為他們都會直接當作沒有疫情一樣,大搖大擺地走進來。但我都還沒有排到疫苗,實在是非常害怕。
喔,還有人會挑口罩的顏色喔!之前提供黑色的口罩,就有人不請自來,自己來說要口罩,態度還很自以為是,都當成是應該的一樣,再怎麼樣,這也是我辛苦賺錢,後來花錢買的,怎麼好像變成你的東西了?
本來是不想送他的(先前也送過一次給他),但不想惹事,害怕被客人客訴或被打,所以我還是給他了。後來黑色的口罩用完,換了粉紅色口罩之後,他還一臉不甘願,臉很臭的拒絕說:「我買完馬上就要走了,趕快幫我結帳。」
所以我決定,以後都要送粉嫩色系的口罩了?
你就再繼續光明正大地走進來,我看會不會有一天被其他客人當眾指責或被罰錢,我非常期待喔!不過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保持距離,也不會主動去提醒其他人要戴口罩或實名制。我想台灣人真的挺怕事的?
補充說明,我都是態度很好的提醒客人要配戴口罩才能進來,但是他們都是直接當作耳聾沒聽到,或是手斷掉(我開玩笑的)不配合簽名。甚至還會覺得我很煩,然後直接開罵。
只希望台灣疫情能夠穩定下來,未滿三十歲的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打到疫苗呢?拜託大家都健康平安,至於那些防疫破口,自己小心一點吧,加油。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池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原來是這麼的麻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再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究還是回歸到自己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就像是不存在一樣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就這樣,我們分手 或許,我們本來就是,注定要分手;哪怕,在那封關之前,我們雖然同處於那同一土地的兩端,緊急命令一下之後,我們海龜了回到這還是同一片土地,依舊兩端,你在台北,我在要被罷免的那個。 我們本來就是性格很不同的人,你自私,我博愛。就像天平的兩個極端,但始終找不到平衡,哪怕,就只是那瞬間的齊視,還是讓我感覺可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0-04-13
    就這樣越來越淡的春節我對春節的印象,畫面是綁架視覺滿版的紅色春聯、紅包、喜氣洋洋的紅衣裳、紅色的鞭炮,聲音是占滿聽覺震耳的鞭炮聲、咚咚嚨咚鏘、恭喜恭喜恭喜你、每條大街小巷,或許是因為街上總是那種感官想要縮瑟起來的冷冷冰冰,讓我們躲在厚衣服裡面的那種溫度,才需要用這些強烈刺激,提醒我們春節到了,不然我們會深陷在不知哪裡。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
    2020-01-24
    就這樣創業了自上次寫著想要辭職創業後不久,竟然讓我見到一間條件不錯地點合適租金也合理的店舖出租。馬上聯絡了經紀隔天和火腩去看。 因為交項條件都頗合我們心意,幾乎同一天就決定把店舖租下來。 七月的東京之旅之前,火腩就跟我說要不給自己一個月時間?我們旅行回來,一個月後,就是9月,就落實租店開始行動吧? 剛好現在看上
    avatar
    火腩嫂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