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理八字生活學-人性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說五行派八字的真諦是「五行生剋,透過五行的增減變化,多變少就差,少變多就好」,而我則是以「人性」來貫穿命理之道。

  為什麼我偏倚「人性」來做為五行派八字的延伸,畢竟我也學過傳統命理學,雖然不是傳統八字,但所論命的手法與傳統學大致相同,紫微斗數也算是新穎的學術,只是還是擺脫不了「傳統」二字;諾非傳統,唯有「人性」二字為最,我師傅問我,學了命理之後,認為人性是本善?還是本惡?如果人性本善,那麼是誕生不了命理這套學術,最好的驗證方式就是僧人。

  我現在所講的僧人,是斷絕貪嗔癡、七情六慾的人,不是因為命理對他們無效,而是命理對他們的影響波動很小很小,一旦人有了慾望,命理的影響就開始引動,就如老師曾算過一些道僧仙姑,他們每天潛心向佛依然受命理的影響,不是他們不認真,而是人一醒了就想吃,就想著規劃,運就這麼動著,永遠擺脫不了人性(慾望降低就會減輕命理的影響)。還有另一種人是命理也算不出來的,植物人,他已經感受不到人性,很自然的運是起不了任何作用。不是命理不準,而是人性根本就沒有一個標準,當你領略到這,神算就沒有甚麼神奇的地方,所以老師常告誡的一句話:去實際批命吧!唯有實際批命才能真正認識他,任何奇珍異書都寫不了人性的奧妙之處。

    這是在五行派命理基礎上,為了個人提升位階,心甘情願嘗試去做自我強化,因為本身周遭朋友都從事保險業者,透過年收千萬頂尖保險者講座,以他人成功經驗修正學術的缺點或自身的盲點,寫下當下的心得,或是對未來自己如何重新詮釋命理的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