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第二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同樣的事情用不同的嘴巴不同的講法,呈現出了完全不一樣的風格我今天要再次為大家導讀青春第二課,這次我覺得與一擊細細的探討這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是讓我覺得閱讀這本書最有意義的一集你們可能不這麼覺得雖然我只是個小孩子還在唸學校,應該說嘻嘻說還在唸小學四年級而已,但是你們認為我認為這是大家的事這個名字就只有為他取名為在照顧小孩中學習你們說我是個小孩我不是照顧別人而是受別人照顧,但我同時可以體驗出可以反射出出可以發現這樣子的樂趣,雖然我不打算長大後又成立一個家族建設書家族中的孩子不打算照顧孩子沒有打算生個孩子,我希望靜靜的獨處用自己的眼睛看所有的事情,但是就算我沒有孩子就算我還是一個孩子我還是可以體會出在照顧孩子中學習,接下來我們來談談這本書,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吧不只這本書,是這一張讓我深刻體會出什麼是人生說的經典片段是鄉下滿懷期待來到東京的汽車修理廠待在報到上班後他的夢想很快就破滅了因為老闆給他的工作室照顧老闆的幼兒這是一個很棒的導讀,他護著他的標題孩子中學習能有怎麼對付小孩子我們在講偉人在講那些不應自己名望高達而得高自喜的美人跟有有什麼關係呀而且你不覺得越來越的為難有他的夢想,但是是在窮困中發掘的塌陷一個小男孩小學畢業沒多久就離開在靜岡縣的家資深搭火車前往東京他的心中滿懷夢想與期待因為東京的一家汽車修理廠回信給他答應受他為學徒自從小學三年級在鄉下,第一次看到騎車聽到他的引擎聲味道,他的氣味後他就深受感動與陶醉而決定日後一定要做跟汽車有關的工作,現在就算如燕以上在前面的這一段,他是先簡單地介紹他本人應該說這個他們在描述的這個人還有他為什麼會來到京都的這家修理廠然後繼續不要再待在報導,我上班後他的夢想很快就破滅了,因為老闆給他的工作居然是照顧老闆的幼兒他被以為這是暫時性的短期工作,誰知道在夠了一段時間後開始天天照顧小孩,他深感挫折,但心裡也許是老闆看她年紀小對汽車也一竅不通,所以才不讓他碰汽車老闆似乎也沒時間教他那怎麼辦?有是他主動向老闆借跟汽車有關的書開來閱讀,因為他不必參加修理廠的工作,這個小孩又很輕鬆的時間很多態度變了汽車強力的所有書刊有的還一睹再讀而對汽車發展時機械結構油電系統各國汽車的特色都到達了如數家珍的地在照顧小孩半年後有一天工廠膠囊老闆終於叫他進場幫忙,因為一具備充分的知識,所以他很快就轉到汽車底下將斷了更新的汽車底盤受理好讓老闆刮目相看以後的開始正式的學徒工作這個學徒叫做笨田中一郎我對他呢?其實在讀這一本書前然後就有一點追究怎麼說呢?因為呢?其實啊,我老爸也是玩車的他也會說自己的車是怎樣怎樣我現在這樣起來的是是手排還是是自排我們家那台車是手排,反正啦,我對汽車不很了解,畢竟我是個女孩子,但是將來有在玩車朋友,應該說家人的朋友和有時候出去外面玩的朋友都有在玩車一些我不認識他,但我跟汽車可以說我跟他的情況非常的相近,那就是為什麼可以他為什麼會這麼想回來原本的地方?這個學徒叫做田中一郎25歲後成立本田氣員工諸事會社,也就是現在全世界都看得到的本田汽車Handa的創作者萬丈高樓平地起跨國大企業的地造者很多都是從最基層做起綜藝郎的汽車學徒中應該說中一郎的汽車學徒工作更是從當老闆照顧小孩,這種讓人皺眉的才是開始的,但中央後來來說這段照顧小孩的不得自時間是他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時間最有價值的時期,因為這段時間的閱讀不只堅定了他對汽車的知識而且還開闊了,他的眼界不再更新只做個汽車修理廠功能偉大的人有偉大的夢想,他說西方有趣耶,你說只要有心學習不怕找不到老師管你的什麼環境做的又是什麼事?只要你有心總是能找到充實自己的方法,這篇藉這麼精彩的結束了。穫滿滿,大家認為最不值得最爛最羞恥的照顧老闆小孩的這個工作是他人生中的黃金時期他因為這段時間充實了自己擴大的眼界,比起看原本想的來得更好的那本機內容到這裡結束,我也要分享一句我的自己的話就像在騎腳踏車一樣,你想走得更遠想騎得更遠就要你想走得更遠你想騎得更遠你想要平衡你只要一直一直往前騎停下來時你就會倒了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不要等待人家來救援要自己就自己當自己真正的主人好的廢話不多說大家有沒有像我或者是他們應該說這個本田中一朗樣的經驗在Line你們有沒有人是開Handa的車子一個問題,請幫我按小愛心,記得這種我的粉絲加入殷粉的沙龍好的那些期我想跟他談一下雖然我們在說青春第二課來帶一點有趣的話題,我媽說小孩不能追劇,但呢我就是背著這個老媽啦我呢?這次回台中做了好幾步去是有上紅白的追分成功告訴我你們最喜歡追分成功裡面的哪個角色還有你們認為哪一個角色?應該是是你認為最值得學習的再來第二部就是我很喜歡的田庄英雄好坦白地告訴你們我裡面最喜歡的角色一個是馬上紅,另一個是惠敏,雖然我姐說惠敏長得很醜,然後馬上很自戀,其實我有點覺得我沒有覺得惠敏長得很醜,我只是覺得馬上宏他有點自戀就是在那裡裝的帥帥的,但是我覺得重要他的態度和他的情心這個老人一直在跟水果生我待一待一個段落跟你說老人他不是剪刀這個那個水果掛在身上那個錢包然後呢?他就說那個不是我頭,我只是剛走走來剛好$20,000反正後來事情就是延到這樣子我呢?這時候就真的好好的讚美這個拿上他的警覺心他的觀察力他說呢?是故事,你的錢是從銀行出的嗎?不是喔賺來賺來的。然後這個馬上宏,他就說呢?這樣子的話這個錢不是你的這個水果小漢生氣不是我的,然後這個馬上紅就說20張$1000全部都是連號都是新鈔所以水果水這個錢不是你的這個文斯又理智的反駁讓我敬佩10分10分敬佩大家欣賞我叫做喜歡大出戲中可以看出很多人喜歡馬上宏,反正最近馬上宏被調走每個調走又回來那OK沒關係的知道自己吧要自己追才真的精彩應該說追劇是舒壓,但不能太長我通常就是寒暑假追超猛然後都不睡覺的那種沒關係,我覺得這是我平常也有努力,但我也不是學吧,我的分數也不是很高但我已經習慣了,這是我不能改變的事實,那今天的這一擊青春第二個結束了,我可能以後不會再發青春,第二個會換一本書法,反正我以後腦都是主軸,應該說走書的系列我沒有要煮飯,我是要走書的新店好那就是這樣吃什麼數?那如果你們有特別想要我講的書也可以打在聊天室裡,那今天追劇追完了讀書讀完了。大家再見幫我按小愛心訂閱假分享。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作家 Morgan Housel 在《華爾街日報》中提出一個觀點:我們是用理解知識的方式在思考、學習金錢觀,而不是用理解心智與行為模式的方式學習理財。這段話讓我意識到,我們的財務決策並非總是理性的,情緒因素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掌握金錢心理學,能夠幫助我們改善用錢習慣,使財務決策更為理性和長遠。
    Thumbnail
    作家 Morgan Housel 在《華爾街日報》中提出一個觀點:我們是用理解知識的方式在思考、學習金錢觀,而不是用理解心智與行為模式的方式學習理財。這段話讓我意識到,我們的財務決策並非總是理性的,情緒因素也扮演著重要角色。通過掌握金錢心理學,能夠幫助我們改善用錢習慣,使財務決策更為理性和長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