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小年夜的特別經驗~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除夕,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近期有點忙碌,選後的善後事務、因選務暫停的事務、接下來要做的事務等等;忙裡偷閒的時間就是陪同劉佩玲前往臺南、協助她的工作事務,選後至今已至臺南四趟,還真有點密集。

昨天在臺南的經驗更是特別,佩玲帶著比之前三趟還多的裝備上車說:今天要穿古裝陪赤崁朋派吳理事長踩街拜年~

我:蛤!?這也太突然了吧!?我沒準備耶~(想起以往不論是cosplay,還是演出都沒這麼突然。)

於是開了3、4個小時的車抵達全美戲院、去附近忙完此行的原定任務後,接著會到全美戲院準備打副本。

一行人跟著理事長拜訪商圈店家、一起拍照、拍賀歲短片,我們去了赤崁糖與無名豆花、義豐阿川冬瓜茶、中正堂林德福擇日館,還有請我們吃親手製作的scone的啟明堂擇日館,嗯(嚼)⋯很有臺南的味道(好甜!!)

接著我們在赤崁街的度小月晚餐;與老闆娘擺拍完後來到民族八寶冰,感謝老闆娘的熱情招待,我點了一碗紅豆布丁牛奶冰,邊聽吳理事長介紹與解說,由於太過精彩,沒注意到冰的部份快被我吃完,剩下很臺南味的紅豆泥與布丁,索性請店員幫我加些清冰,也猝不及防被加了一大匙的糖水(質地看起來比較像糖漿),端回傻眼的我⋯果然是臺南~

踩街過程,吳理事長跟我們提到商圈有2、30家酒吧,也想穿著古裝在酒吧喝酒,聽得我眼睛都亮了~可惜當天開車來回,不然真想喝個幾杯~

我們還真到一家酒吧裡用洗手間,當然臺南人的熱情加上遇到Yilin讓我們「困」在酒吧裡一段時間,雖然什麼也沒喝⋯

當然,我們也沒錯過府城中心的歷史古蹟們,這次燈區散佈在府城各個古蹟,像是長燈廊的祀典武廟、有環球水泥龍燈與赤崁朋派王船燈的大天后宮、剛到就關燈的陳德聚堂、台日燈廊與可動白鯨燈的鄭家祖廟、還有首廟等等。

吳理事長不吝分享府城中心的歷史、全美戲院與戲院興衰,我們邊踩街、邊聽他說,很難在短時間講完全部的故事,就這樣到了00:00才離開臺南;有時間或我想到時在跟朋友們述說吳理事長分享的故事。

感謝佩玲送的過年禮物~


照片與影片還在整理中,完成後會更新~

祝大家新年快樂~

雖然已經過了跟長輩拿紅包的年紀,但時睿創作的動力需要大家的紅包~

歡迎給時睿紅包:https://vocus.cc/pay/donate/once/65a9f7e4fd897800017bcd28?planId=60ab31f1fd897800019bff5f

吉祥龍添睿 如意龍添喜

1會員
8內容數
為台灣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張善政辦公室前組織部主任 ▲前台灣維新中央執行委員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理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