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卡學習】艾咪老師的圖卡共創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原文發布於Meduim)

課程名稱:艾咪老師的圖卡共創讀書會
課程日期:2021年3月17–4月21日
課程講師:知識圖卡設計師 Amy老師

繼上次參加艾咪老師「從0到1手把手教你做知識圖卡」基礎課程後,我就對製作圖卡感到濃厚的興趣,為了讓自己更熟悉這項技能,我報名了艾咪老師的「圖卡共創讀書會」。

一個人讀書很無聊,大家一起陪你讀書,就有趣多了。

參加讀書會,學員們會互相討論想法、心得,如果在製作書卡過程中遇到什麼難題,也都可以隨時提出來,大家一起集思廣益,很快就能想出解決方法,有時還會互相補充資源,更棒的是可以激盪更多的靈感火花。

我們這次選讀的書目是歐陽立中的《人生有限,你要玩出無限》,書中內容主要是利用手遊概念教你玩出無限人生,創造「個體崛起」的觀念。

同一本書,每個人的詮釋都不相同。

這點在我們各自發想圖卡模版設計時,特別能感受到,例如有人放入遊戲機的圖案,有人是忍者射飛鏢,也有人做成撲克牌的樣式,而我則設計成類似手遊任務欄位的介面。

創作圖卡沒有標準答案,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能力和需求,去設計出自己擅長或喜歡的風格樣式,這是我覺得知識圖卡最有趣的地方。

總結來說,參加讀書會的好處是,大家陪你讀完一本書,一起發想問題的解決過程,共享參考資源,還有無形的進度壓力可以督促自己趕快交作業,有效避免拖延症發作(看到別人都完成了,我也得就趕快做完XD),最後「閱讀書卡」很神奇地順利產出了!

當你體驗過一次完整的圖卡製作經歷,印象自然深刻,也學會帶著走的能力!

raw-image
芸香(Ruta)是一種驅逐書蟲的香草植物。寫作者的腦袋本身就是一個元宇宙(Metaverse)。''ruta''加上''vesrse'',開啟方格子沙龍,透過書寫整理我的所思所想。相信文字蘊含著能量,萬事萬物皆有連結與意義。目前主要分享閱讀筆記、學習成長、生活閒談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