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聊心》25|讚美對方並說完原因之後,直接發問,讓話題延續下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本文將探討如何巧妙融合讚美與提問,以豐富對話深度。


讚美對方並說完原因之後,直接發問,讓話題延續下去

比如「新髮型好漂亮,我覺得很適合妳」說完讚美與原因之後,接著說:「這是在哪一家店做的呢?」讓話題延續下去,如果想要再間接稱讚,就改說「這是那一個厲害的設計師做的呀?」

發問的問題內容,也可以彰顯對方對於某事的品味,如果對方願意回答你就用心回應,不願意就換個話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408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每週分享]36對身體的覺察要快一點;根據感覺吃東西;上的課程暫停▓對身體的覺察要要快一點 1月底,2月初的時候,當我發現我以前有被愛,但都被我不承認,擋掉了,是我自己對「愛」有阻抗嘛!胰島素以對葡萄糖不發生作用,發生阻抗來呈現給我看。當我看到了,並儘量去改善之後,早餐的飯前血糖下降到110或120多,那是很好的情況,我很高興。 只是安心了幾個星期,3月中開始,又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4-26
親子教養|父母適時對孩子示弱與讚美,可讓關係更靠近。後陽台洗衣機的音樂響起,告訴我衣服洗好了。可我正要出門去接補習下課的兒子。 「妹妹~請你幫忙晾個衣服好嗎?我要出去接哥哥,等我回來還要晾衣服就很晚了...」 「喔~~」女兒回應我,表示她有聽到。但我聽不出來她是否願意做這件事。 不過,即使她不願意也沒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3-15
每天都要找三個地方讚美自己早上靜心一下,帶著欣賞自己這樣的覺知看著鏡中的自己,不再專注於臉上的痘痘,或皺紋。彷彿可以看穿到自己的靈魂。 妳很棒,願意對自己所愛的人敞開,表示脆弱。 妳很棒,願意停下腳步看看天空,欣賞周遭的風景。 妳很棒,妳的作品可以療癒自己! 妳很棒,妳做的藍莓派宇宙無敵好吃! 妳很棒,妳超勇敢,努力想瞭解自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2-12-12
《表達與社交學》04 被讚美時的最佳回應 ( 讓對方以後更想持續誇你)只要是一生中讚美獲得的少,人就比較沒自信,因為沒有「被肯定」,那麼,要怎麼樣獲得比較高頻率的讚美呢?
avatar
後沙發
2022-07-20
荷蘭多家博物館暫時化身美髮美甲店和健身房,以抗議政府不對等的解封政策荷蘭超過60家知名的博物館、美術館、音樂廳和文化中心於本週三(19日)邀請了美髮師、美甲師、瑜珈老師和健身教練到館服務!將館所暫時搖身一變成為了美容美髮、美甲店和健身房,以幽默和開玩笑手法來抗議荷蘭政府最近鬆綁的封鎖政策...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1-21
讚美對方外表的十大英日文金句跟對方見面,想要打開話夾子稱讚一下人家的外表,卻不知從何下手嗎?譯難忘嚴選十大美讚金句給你有備無患。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7
讚美「自己」,不要說服,否定「自己」圖。文/布恣芽朵 想要讚美自己,需要先停止否定自己,說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18
閱讀│為什麼我常常讚美對方,但他還是沒有自信?如何有效讚美?《正向聚焦》我知道打罵教育不對,我知道。 不過好聲好氣講過了,理性溝通過了,真的就完全沒用! 講他幾句好的,他還嫌奇怪? 那個猴死囝仔就是不聽話,你要我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8
稱讚的藝術不在於讚美,而在於讓對方明白「我做得到!」 凌晨3點的房間裡,一個小小的黑影坐在床邊,喃喃自語在說什麼?  我昏沉沉地湊過去聽,差點沒爆笑出來。 小男孩很輕聲地不斷重複「我很勇敢,我做得到,我可以做得到...」
Thumbnail
avatar
一書一會
2020-11-01
適時的讚美,讓對方的努力知道被看見老闆洗完澡上來後,我跟老闆說:「有件事想跟你說,剛剛你在浴室面對新進人員聲嘶力竭地哭鬧,處理得很好耶!尤其是我開門的那瞬間感覺不到你有負面的情緒!!進步很多!!很棒!!繼續努力吧!!」
avatar
弓長先生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