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程式札記 : 語意化標籤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TML 語意化標籤,不僅可以使網頁結構更加清晰、易於理解,也對搜索引擎優化(SEO)和提升網頁無障礙訪問性(Accessibility)有明顯的幫助。本文將介紹 HTML 語意化標籤的定義、重要性以及常見的語意化標籤。

什麼是 HTML 語意化標籤?

HTML語意化標籤指的是那些具有明確含義,能夠描述其包含內容類型的標籤,如<header><footer><article>等。這些標籤的使用不僅有助於開發者快速識別網頁結構,也能讓搜索引擎更容易理解網頁內容,從而提升SEO效果。

為什麼要使用 HTML 語意化標籤?

  • 提升SEO效果: 語意化標籤讓搜索引擎更容易解析網頁結構和內容,有利於提升網頁在搜索結果中的排名。
  • 增強網頁可讀性: 清晰的標籤使得程式碼更容易理解和維護,提升開發效率。
  • 促進無障礙訪問: 這些標籤可以改善使用輔助技術(如屏幕閱讀器)的用戶的網頁導航體驗。

常見的 HTML 語意化標籤

  • <header><footer> 分別用於標記頁面或內容區塊的頭部和尾部。
  • <nav> 表示導航菜單,幫助用戶和搜索引擎理解網站結構。
  • <main> 指定網頁的主要內容區域。
  • <article> 代表一個獨立的內容塊,如博客帖子或新聞文章。
  • <section> 用於組織相關內容,劃分不同的章節。
  • <aside> 表示與主內容相關的輔助信息,如側欄。
  • <mark> 強調文本中的關鍵詞或句子。
  • <time> 明確標記時間或日期。
  • <details><summary> 提供可展開和收起的詳細信息。

😊 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是你喜歡這篇內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表達你的喜歡 😊

❤️按個愛心|💬留言互動|🔗分享此文|📌追蹤阿梧|☕請喝咖啡

51會員
81內容數
「梧笙」即「吾生」,意即我的生命,朋友都叫我「阿梧(Awu)」,高雄人。我喜歡學習新技能,從程式設計到網路工具,再到社群經營和影片剪輯。日常興趣是打遊戲、看動漫、讀小說和聽音樂。我會把這些興趣寫成文章,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問題,歡迎來信到我的郵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