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路面上的我們+抱歉 但還是謝謝你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女孩,兩段緣分,三個支離破碎的回憶。


暖陽映照,微風吹過,

白襯衫百褶短裙搖晃,

銀色手鍊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書讀太晚,

雲看起來特別可愛,好像,

也有你的模樣。


紅藍色跑道,操場的嘻鬧聲,

水泥看台的國旗仍舊飄著,

手上的籃球已經磨損,想念你還在的那個夏天。


白色球鞋沾了一點泥土,

身上的外套還殘留一點你的味道。

藍色運動服真的很醜。


掃把散落在掃具間,

有些凌亂,有些狼狽。

一個選擇逃避,一個選擇繼續假裝。

你的黑色帽T還掛在我的椅背上。


思緒順著樹葉,吹回幾個禮拜之前,

泥巴地上的兩雙鞋印,樹蔭底下的一句道歉。


空蕩的記憶裡,枯萎的落葉,

沒有人出聲,沒有誰先說我們。

只剩室外機的白噪音佔滿回憶,

佔據所有情緒。


下節課要考英文雜誌,是嗎?

不知道是不是忘記帶了,

參考書夾縫,粉白色書包內層,

無論怎麼翻,怎麼找,

也看不到屬於我們的位置。


模擬考題本間的白色愛心,

掀開桌墊努力刮掉立可白的字跡,

刮掉那些你所謂的曾經。

手機密碼還是你的生日。


至少沒有錯過你的溫柔 即便像流星劃過的煙火。

下課鐘聲,瀝青路面上的我們,

自顧自地走著。


遺忘的承諾,說好的永遠,

拉長的影子漸行漸遠,

沒有牽在一起。


給妳,嗯,回家再看,

只有妳能看喔。


機密,內容是機密。

我笑笑地看著你,說不出是什麼樣的情緒,

腦袋一片空白。


指甲偷偷掀開一角,

還是想確認一下,嗯,

果然是這樣。


其實,我也想了很久,

大概看出你的心意了。


準備考試所以不想交往。

我們還是當朋友更適合。

你一定會找到比我好的人。


其實也沒什麼理由,就是單純沒有那種感覺。

是不是前一段還沒有放下,

可能也是吧,我不知道。


一直把你當朋友,學習的對象,

希望之後能繼續當朋友,

相處不要尷尬,你一直都很好。


不過拜託不要尷尬,尷尬超麻煩,

我們還有好幾個報告同組。


總之,

抱歉,但還是謝謝你。




本周故事拆成兩個小段落敘述,同一個女孩走過的兩段緣分。

前段在數個禮拜前已分手,字句間流露著想念、埋怨和遺憾。瀝青路面上的兩人依然走著,只是不再並肩而行。

後段延續上篇《機密》的校園故事,男孩的告白,抱歉但還是謝謝你,女孩拒絕了這份感情。沒有明確的理由,兩段緣分是否真的相互牽制,影響最後的結局,連女孩自己也不清楚。

1會員
10內容數
理想與現實,幼稚與成熟, 一無所有卻自命清高,二十歲就是這麼個奇怪的年紀。 每個禮拜五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