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屬於我的世界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惡,我好像還是沒辦法忘掉妳。

找朋友喝酒,抱怨我們是怎麼從陌生走到熟悉,

再從熟悉走到陌生。


IG上轉發各種欺騙自己的雞湯文,

寧可花時間去選擇一個對的人,

也不要花時間去改變錯的人。

有些人不在一起,是為了永遠在一起。

沒有用,有夠幹話的。


小帳EMO情緒打好打滿,

畫面全黑字超小,譬喻排比類疊回文,

把畢生學過的所有國學修辭都用上了,

還是無法傳達此時此刻的心情,

一種說不出的不甘。


耳機戴上,音量開到最大聲。

失戀歌單,循環撥放。


你不是第一個離開的人,也不是我最後一道傷痕。

執意離開的不管怎麼挽留都沒有用,

一個繼續走向白晝,

一個深陷黑夜之中。


前腳 我的世界才因為妳的一句我們不適合 而崩塌,

後腳 我的心又為妳的一句你今天過得好嗎 而沉淪。


講笑話,故意耍寶,逗妳開心,

努力創造相處起來很自在的記憶。

解數學,背單字,座位上畫畫,

想要留下哇你好認真喔的印象。

揣摩心思,接觸妳的朋友圈,

製造我們頻率相近的錯覺。


妳的悲傷,我和妳一起分擔。

我的悲傷,妳沒有看見。

可能妳的神經大條,也可能妳視而不見,

可能妳我本來就不在同個世界。


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是愛了,

悸動的心沒有選擇,只有衝與不衝,

追求與不追求。


名為我很喜歡妳的世界在一個禮拜前瓦解,瀕臨破碎邊緣。

妳不是第一個,也不是唯一一個,

更不會是最後一個。


人生路上還會經歷很多的風景,

不必太過執著於此時此刻,

不管抓得再緊,總有一天得要放手。

更別提一路施力緊握的,本就只有自己。


看到妳有了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對象,

眼角的淚光,閃爍著給妳的祝福,

祝福我們都能變得越來越好。


希望我在妳世界留下的那幾落塵土,

能成為支撐妳前進的力量,即使只有一小部分,

即使只有那麼一點點,

如果可以,希望有時妳能想到我。




三年的故事,用三周完成。延續上禮拜的《抱歉,但還是謝謝你》,收到好人卡的男孩正式進入失戀模式,喝酒、看愛情語錄療傷、用IG限動發洩,戴上耳機把自己關進內心世界裡,細數與女孩的點點滴滴,正視這段自以為的愛情,一昧付出的自己,顯得有些卑微。

「失戀歌單,循環撥放」後的所有內容,都是本人忘記在哪次失戀過後,邊聽歌邊哽咽寫出來的。前陣子整理檔案時發現這篇,覺得蠻有趣蠻白癡的,整理了一下,順個文字,結合前面的故事所完成的,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青春見證。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謝謝。

1會員
10內容數
理想與現實,幼稚與成熟, 一無所有卻自命清高,二十歲就是這麼個奇怪的年紀。 每個禮拜五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