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與租房,你的困擾是什麼?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茶葉工一直來的困擾,我沒買過房,但我看過很多房版的文章,我相信有時候真的會被燒到,就是會陷入好想買房呀!最近過年去Outlet逛街,逛到家電,真的會開始幻想自己的家有這些家電,會有多麼的溫暖。


先說一個PTT結論,買房子會成功的方法:

  1. 買 7 都 (台北、新北、桃園、台中、新竹、高雄、台南),雖然市場好的時候都會漲,但不好的時候,至少這些比較抗跌。
  2. 4倍的槓桿,你只要準備20%頭期款,然後只要每個月按時繳房貸,繳不起,先用寬限期5年,要輸真的很難輸。(長時間4倍槓桿= 長期槓桿投資 = 超額報酬)


會失敗也有:

  1. 失業風險,如果公司突然營運不佳,造成減薪或者是資遣你,就無法繼續創造主動收入,讓你面臨房子斷頭,或是可以用寬限期度過一陣子,但是如果你買在台中,但你找到的下一個工作在其他縣市怎麼辦,就必需得考慮到那間房子怎麼處理,當然也可以拿去出租給別人,但現在的房價好像拿去出租給別人,也沒辦法cover全部房貸,真的有點太高了。


雖然台灣的地很少,所以要跌的機率真的很難,而且台灣政府,沒有要正視這個問題,那我們也沒必要說要去打房,反而是加入就好,那為什麼茶葉工還是不買,

  1. 希望自己可以打敗買房族
  2. 希望自己可以買到更好更有cp值的房子

現在幾乎都是小房趨勢,嘴上說小,但還是一堆人去買,接下來1000~1500萬的房,將會是市場上的主流,等政策再推出1500萬新青安貸款3.0就會再讓1500萬~2000萬的房子變成主流,我知道有些人會說要先求有再求好,但我還是做不到這點,所以我先追求真實的淨資產與現金流,等真的買不起了,就租個地方放東西,人都去出國玩,這是我最佳理想化。


話說今年新聞說過年國旅很差,希望可以越來越差,我也不會在台灣旅遊了,真的惡性循環,要高一點住宿費,真的要拿出好一點的服務,一起出國當個外國月亮比較圓的族群吧。


我是茶葉工,一起與你在淨資產上慢慢成長。

7會員
41內容數
從出社會到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接受與前進,做錯就反省,讓自己知道下次會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