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的課外時間|日本東京自由行|不會日文可以自由行嗎?|日本人聽到英文會跑走?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不知道大家對日本人的印象是什麼?我個人最常聽到的就是——他們不喜歡說英文!而這次日本五人自由行團中,除了我有日文N2的證照(但眾所皆知日檢考的是聽和讀 所以口說上我也是個廢柴)其他人都只有從動漫中學到一些單字而已,那麼我們在這次旅途中,到底有沒有成功下莊呢??一起來看看!

raw-image







先來一張美美街景<3


店家篇

這次去東京發現很多超商、麥當勞都雇用了外國人,而biccamera/donkidonki甚至直接配備多語言的店員(他們會配戴名牌)。有幾次超商店員發現我們在講中文後,就直接用中文幫我們結帳,前幾次有點驚嚇但後來就習慣了,中間還遇到一位鄉音非常重的中國人,感覺他講日文我可能比較聽得懂XD 總而言之,現在的東京已經非常國際化,在店家互動上很多店家都可以流利地應對中英文了!

飯店溝通篇

我們在訂住宿時有出了一點問題,導致後來要拆散到不同分館去住,這部分在和飯店人員用英文解說時有碰到問題,本來我是在旁邊等著,後來發現一直喬不攏才過去用日文接洽,後面也有順利解決,所以碰到問題時會一點日文會比較好解決!不過照當時的狀況來看,用英文應該也是可以解決的,只是花費時間會久一些。

交通篇

這幾天我們乘坐的地鐵都有中、英、日、韓的車內廣播,如果有坐過捷運、火車,相信是不會在交通上遇到問題的!

*分享一下,我們在使用google map時,有發現它可能會把你導引到較遠的出站口,如果不想繞遠路的話建議人工確認一下喔!

*東京的地鐵螢幕上會顯示下一站的平面圖,可以先找一下電梯位置、出站方向,在拉行李移動時會順暢很多

*日本地鐵可以飲食,後背包請手提或前背!

碰到好心日本人的故事

我們在川崎迷路了很久,遇到了兩位超善心的日本姊姊和日本大叔,他們都是用日文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即便我們用很破的日/英文夾雜在一起求助,他們還是超用心的幫我們找路,真的超級超級感動>///<所以不要再說日本人不喜歡幫助外國人或是聽到英文會跑走了,還是有很多好人的啊!!

*我們迷路的原因是飯店接駁車的位置指示太不明確,只拍了兩張照片,我們只好一起在廣大的川崎車站玩大家來找碴,最後找碴找錯了,結果就是全家在寒風中多等了一小時QQ不過也因此遇到了好心日本人,禍福相生!(建議大家要搭接駁車還是事先確認好位置⋯⋯)

結語

以玩東京而言,只會英文甚至只會中文我覺得都可以生存得很好!別忘了緊急時還可以使用翻譯app做溝通,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去玩啦~

(我是抱著想練日文的心態去的,所以碰到這麼多中文店員是有點難過啦,不過某種意義上也很慶幸自己使用的語言已經慢慢壯大到出國也可以使用了!)

感謝您閱讀我的文章,喜歡的話歡迎按讚追蹤!<3

19會員
15內容數
醫學系大四生,想要擁有不後悔的最後幾年學生生活,歡迎一起來看看我看的書、我過的日子、我做的各種蠢事X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