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楊梅草地下午茶 期待小草繼續茁壯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楊梅草地下午茶 期待小草繼續茁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oxbA_2EkWY

Preview

第一句話是跟大家說抱歉,但是我現在都安慰自己說,這個不是失敗,這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選舉結束就結束了對不對,哇,奇怪,不放過我們,每天打。哇,奇怪,怎麼會回事?

第一個,我們傳統媒體,全面挨打你知道嗎。以前有藍媒跟綠媒,我們比較倒楣,我們是藍綠一起打。蛤,我們是倒楣。呵呵。


賴香伶

桃園打下來的這個成績單,真的是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那在選戰過程裡面,我最感動的還是,扛阿北的這個行動,從北到南,從南到北,再到凱道的選前之夜。那我非常非常的感佩,這麼多年輕人,自己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方式,來為台灣的政治注入新的青春活力。我覺得我這個野百合世代,可以看到這個場景,真的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因為阿北當時的義無反顧拼一次的精神,讓大家召喚了一個,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對不對?

支持者

對。

賴香伶

台灣的民主,這麼值得大家用新政治來落實,所以很期待我們今天的小草們,雖然我們黨很小,雖然我們要挑戰藍綠的這種攻擊跟競爭是很難的。但是不要忘記,確實台灣在一個民主自由的一個燈塔下面,是可以突破過去用很簡化的藍綠、很單純的統獨來劃分敵我,我們千萬不能再落入這樣子,這樣走回頭路,對台灣,對下一代,都是一個把你們當犧牲品的國家。這是我認為我走社會運動,跟今天參與地方選舉裡面,我體悟到的事情。所以未來不管在哪一個角色,哪一個身分,我都希望我們不要再落入剛剛講的,只有政治上分敵我的時候,他們用選舉最大化來得到他的政權,可是他忘了他選前曾承諾的時候,你監督力量幾乎施展不開來。所以現在只有八席在國會,確實還是很微弱,但是我們能不能讓八席,在 2026 年變成在地力量,他們的各自選出來的立委,就不能也只有黨意而沒有民意。好不好,這是我的期待,謝謝大家,謝謝。

李貞秀

我之前跟大家一樣,就是小草志工,我第一次進黨部,就是去找那個,我們的賴香伶委員。那我覺得這次桃園真的那個雙料冠軍,真的是靠你們大家。然後最近中央,等一下阿北來,最近你們大家看新聞也知道,風風雨雨,我希望我們大家,因為就是太簡單,我們就是自己做簡單的人,不管別人不簡單。等一下大家多給一些阿掌聲,温暖的掌聲,謝謝大家,謝謝你們。

羅昌鑑

我兒子在美國念博士,特別回來投一票,我說你這票花了我十幾萬塊,飛機票來回,兩天就回去美國讀書了。因為,不是說他對柯 P 有特別的感情,是他擔心他自己的前途,台灣的未來,所以這個非常重要,激發了我們台灣年輕人。那麼多年來,看著藍綠的對抗,然後整個台灣的經濟建設可以說是停滯,所以他們非常的緊張。年輕人這一次站出來了,來支持我們白色力量,我希望接下來幾次的戰役呢,請拜託我們全國的中老年人也要站出來,為我們台灣,為我們自己的將來,我們繼續來努力,來奮鬥。我在這邊再一次感謝,我們所有的,在座的支持者呢,小草們,還有我們黨工們,這一年來的辛勞。表達我個人對你們的敬佩,感恩之意。希望接下來的戰役,我們一起來努力好不好?

支持者

好。

柯文哲

第一句話是跟大家說抱歉,但是我現在都安慰自己說,這不是失敗,這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選舉結束就結束了對不對,哇,奇怪,不放過我們,每天打。奇怪,怎麼會回事﹗

第一個,我們傳統媒體全面挨打,你知道嗎。這個幾乎,以前有藍媒跟綠媒,我們比較倒霉,我們是藍綠一起打。我們是倒媒,呵呵。

對啊,媒體有藍媒跟綠媒嘛對不對,以前都互打,我們比較慘,我們叫倒媒。每個都打我們,奇怪。

第一個,我們是那個,傳統媒體你知道嗎,都太弱勢了。從那個電視台到報紙,到平面到雜誌,到地方電臺,大概是全面挨打,每個人都在講我們壞話。這第一點。不過是這樣啦,證明說我們自媒體,還可以維持一定的程度,但是不足以壓制傳統媒體,所以這是我們失敗的地方。

第二點喔,我們真的沒有地方組織還是不行。你知道我們為什麼後來那個造勢場合全部都爆滿,大家都說人擠人。因為一開始想說應該人不會太多,所以不敢選太大的場地。結果從台南那一場,就發現不太對勁了,怎麼那麼多人?我還問說我們有遊覽車嗎?他說沒有,他說主席你放心好了,我們也沒有錢租遊覽車。沒有錢租遊覽車,當然不可能有便當。我說人從哪裡來的,答案是他也不知道。然後從台南,桃園那一場。桃園那一場也是蠻奇怪,那麼冷的天氣怎麼會有人出現,奇怪。然後新竹也是。

雖然人來很多,還是他還是一個缺點就是說,因為我們完全沒有辦法掌握,因為不曉得他從哪裡來的,所以我覺得是這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這次選舉完,那個什麼小草,陸戰隊,志工,還有黨部的組織,哲友會。我們有一直在想說要怎麼去把他(建檔),現在在收集資料庫。

張清俊,既然你在桃園,就把以上講的那些組織,自動自發去把它(建檔)。

張清俊

報告,是,會完成的。

柯文哲

因為喔,因為老實講喔,又有哲友會,又有陸戰隊,又有什麼小草,又有什麼志工,又有太多了啦。你要制定一套全國通用的標準,我發現,算了,應該是說你們在桃園當地,能夠組的就先組了,每個地方都先組好以後,我們最後再來想,再來架構上面的。所以這個用電腦的概念。

112 那一場,那一場也是很,其實也有人跟我講說,如果 112 那個提早一個禮拜辦,搞不好選舉會有重大影響。因為 112 他辦,大家就有信心了。一開始大家想說不會贏,所以 112 那個當動員出來的時候,他已經沒有時間發酵了。

112 那一場喔,是太陽花學運之後,過去十年當中,台灣社會最大一場公民運動。因為也沒有遊覽車嘛,全部自動自發。那一場有沒有三十萬人,差不多了。你看看喔,如果三十萬,那完全沒有遊覽車,也沒有便當,什麼都沒有。也不是說,我這個哪一個立委要幾席,要帶多少里長。一般民眾黨或是公民黨,他們就攤下去,每個公職要帶多少人,我們連公職都沒有。所以人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我搞不清楚。那公民運動啦。

但是我覺得這樣,第一個,因為台灣的確在現階段,不喜歡藍不喜歡綠的,那個百分比還是在。但是重點是這樣,我們不可以走向負面選舉,就是說,他現在是不喜歡藍不喜歡綠,所以投給民眾黨,但是我希望我們在這個基礎上,做到的時候,有一天他投給你是因為他喜歡你,而不是說因為他討厭其他人,才投給你。

反省改進,每一次在想說,從來一遍哪個地方怎麼做。這是個文化,所以人家說什麼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我說不是沒有中心思想,就是他進化太快了,你們追不上,進化太快了。所以反省改進認真工作,這是我們的基本文化,然後把這個應用到我們生活當中的每一天,同樣也把用在我們這個台灣民眾黨的發展。然後每天就是把事情再做一遍,再做一遍,再修,再修。我認為我們的進步的速度絕對超過國民兩黨,我們成立四年就可以,就可以選總統,跟他拼了。

所以,我們保持這種精神繼續努力,大家加油。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