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大叔與自然相癒:走進自然感受療癒,找回原屬於我們生命中最自然的脈動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德德aka許願編


過去大家稱呼我,是最年長的瘋狂企業家Podcaster創夢大叔 楊錦聰,從夢想出發聊旅行聊美食聊音樂聊生活,Podcast兩周年時正逢疫情解禁,我們大聊疫後旅行,用耳朵帶著大家環遊世界,三周年我和團隊選擇凝望與我們密不可分的這塊土地臺灣,「與自然相癒—走進自然感受療癒。」


當我們仰望山林。

當我們仰望山林。


為什麼會想做跟自然有關的主題呢?


這主題的發想跟疫情也是有點關係。那段時間,我們刻意減少與人群的接觸,走進自然,走入山林、觸碰海洋、聽萬物的聲音,體會到其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我們深深感受到自然的療癒力,發現自然不僅淨化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更是如此呵護、撫慰著我們的身心靈。


我出生於新竹鄉村,自小與自然相伴。前年我發行一張專輯《若樹》,其中一曲〈樹的呢喃〉,就是獻給我的桐花樹朋友。每次經過後山小徑,我都會去看看他,將手貼上他的樹幹上,和他說說話。初見時,他還是一株小樹,幾年下來,這棵桐花樹已經長到十幾公尺高,甚至多次挺過了強風暴雨,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會繼續仰望著他。我相信,人與自然間有著很特別的連結,不僅能夠彼此陪伴,也能夠成為彼此的支持與力量。

這樣深刻的陪伴,也讓我想起當初創辦風潮音樂的初衷:「希望風潮音樂能成為陪伴樂迷一生的摯友」。我們出版了許多大自然音樂、身心靈音樂,期許這些音樂能夠像自然一樣,伴隨在你我左右,扶持著彼此。



所以,和團隊經過一次次的討論,我們這次決定三周年新企畫要以【與自然相癒走進自然感受療癒】為主題,將以不同切角帶大家一起親近自然,甚至走進自然,找回原屬於我們生命中最自然的脈動。


我們身處自然,自然本就是我們的生活。


我們誠心想邀請大家,這一年讓我們一起走進大地懷抱,展開與自然之間的對話,感受其豐沛的生命力,然後,療癒。


第一站「香氣」解鎖心中的療癒森林
feat. 肯園精油創辦人 溫佑君

嗅聞香氣喚醒過往記憶,找回與台灣這塊島嶼生命的連結。走進山林感受土地的最為美好的贈禮,感受大地的擁抱,感受療癒。


🌷香氣喚醒過往記憶找回與生命的連結
在有限的時間下活出生命的豐富感,香氣使你我記憶永存。
🌷《療癒之島》台灣土地的香氣情懷
樟樹、林投、苦楝樹、馬告、月桃,光是聽見他們的名字,你就能聞到他們的香氣。
🌷溫老師的口袋名單:拉拉山
巨木群宛如神話般的場景,震懾了我讓人心生敬畏之情。

raw-image


第二站 台灣的精靈在愛裡重生
feat. 白心儀 / 資深生態節目製作人

光是看見動物的身影,就能激勵且撫慰人心。我們便利生活的代價,犧牲了動物生存的權利,那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從紀錄食物到拍攝動物
動物成了國際孤兒,造成這些不幸的是人類,卻也只有人類的愛與關懷能翻轉這一切
🐱等待是最殘酷的考驗
我曾頂著48度的高溫,壓抑著想吐的衝動,在船上等待12個小時就為了看美洲豹一眼
🐹老少咸宜,心儀推薦台灣聆賞動物的好地方
飛鼠就要去大雪山!黃喉貂不用去玉山,太平山就有了,台北富陽公園也是個好選擇。



第四站 蝶人補抓牠千分之一的瞬間
feat. 《消失的紫斑蝶》導演 詹家龍

年輕時的我對紫斑蝶嗤之以鼻,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結果我這一生都在研究紫斑蝶。


✨看見蝴蝶的瞬間時間停格了
姑姑送的一本蝴蝶圖鑑,讓我迷戀上了蝴蝶的美艷。

🦋200萬隻的蝴蝶你可以想像嗎?

抓蝴蝶曾是台灣全民運動,蝴蝶創造台灣新經濟。

🦋世界第一個『國道讓蝶道』紫斑蝶請命運動,過往滿地的蝴蝶屍體還會發亮,看了很心痛。

raw-image


第五站 復興台灣籽,看見苦茶油文化
feat. 《茶籽堂》創辦人 趙文豪

為了體貼母親的富貴手,父親研究出不傷手的苦茶籽清潔液,竟成為《茶籽堂》創業的基石。


🌱我們被說故事很棒,但包裝真的好醜,為了更改包裝掀起了一場家庭革命,突破的關鍵就是「懂得感恩」

🌱現在的小孩缺乏與土地的連結,我們理解土地的美好,透過產品引領大家來到這個創生地區。

🌱2014年開始成立農業團隊,我要100%使用臺灣的苦茶籽。


raw-image



實體活動籌備中!今年唯一一場創夢大叔粉絲見面會,預計4月開放報名




更多Podcast節目這裡聽(點擊文字)

楊錦聰|袁孝維|白心儀|溫佑君|趙文豪|陳偉誠|羅偉銘|詹家龍|雪羊|胖胖樹……

38會員
171內容數
本月主打星|蘇明淵 最新創作專輯《心內烏空》                          -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