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又要自我介紹好崩潰!」這則故事教你快、狠、準的自我介紹訣竅!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到新的學期,總免不了自我介紹。有的孩子內向害羞,站在全班面前講得吞吞吐吐下不了台,反而延長丟臉尷尬的時間;外向開朗的同學也不一定介紹得好,一不小心講得長篇大論,聽眾抓不到重點,也無法在同學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自我介紹雖然不列入學期成績,不擅長好像也沒關係。但是從現在開始,到未來升學推甄、求職面試、交際應酬……等,孩子得面對大大小小的自我介紹場合。到那時,面試官就不一定像老師和同學一樣友善,客氣點的和你說聲「謝謝再聯絡」,不客氣點的直接打斷你,並喊「下一位!」任你有多大本事都沒有機會被看見。

我曾寫過文章分享自我介紹講稿如何寫得亮眼(請見延伸閱讀),這次藉著為《全國兒童週刊》撰稿的機會,以故事形式說明自我介紹的吸睛策略:

raw-image
  • 延伸閱讀:
raw-image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