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許久未見的笑容 (25)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到家駒能振作起來,我就放心了。』宏彬老師帶著欣慰的口吻說著。

『其實,我對家駒一向很有信心。』英吉回答。

『我打算明天就讓你和家駒到鳳陵國中去。等會家駒來了以後,你把這事告訴他。』

英吉點點頭。

『終於要接手了。不過,我還是有些擔心。』英吉面有難色。

『擔心?說說你的想法。』

『我並不擔心家駒接手管樂團的事,以他的能力絕對可以勝任的。只是有件事情覺得奇怪。』

『覺得奇怪,你是指什麼事?』

『之前家駒有提到婕媛出車禍的事,讓我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不過,他的懷疑也是有可能的。』

『莫非他有找到什麼線索?』

『這……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

『有什麼事不能說的。說!到底是什麼事情?』

『家駒有個朋友是從事新聞工作的,聽說婕媛出車禍那天,那個人剛好在跑新聞。所以,攝影機中有錄到肇事者的車牌。』

『那有報警嗎?這麼重要的線索一定可以抓得到肇事者的。』

『問題在於…… 車牌的號碼?』

『沒有拍到車牌的號碼?』

『不!其實拍的很清楚。而且車牌號碼的持有者…… 是我們認識的人。』

『是誰,到底是誰這麼可惡?你快說啊!』

『車牌號碼是森祐老師的。』

『你說什麼?』

『車牌號碼攝影機拍得清清楚楚。不過,不確定車子裡面的人是否就是森祐老師。』

『那…… 你還記得婕媛出車禍的日期是哪天嗎?』

『我想想…… 是…… 5月15日。沒錯!是5月15日。』

宏彬老師沉思了一會。

『應該不會是他撞傷婕媛的,因為那天剛好是管樂教師協會例行會議的日子,我有看到他出席。』

『這麼說他有不在場證明囉?這樣一來,婕媛就不可能是森祐老師撞傷的了。』

『不對!就算森祐不在現場,這件事也跟他脫離不了關係。所拍到的車牌號碼,證明那應該就是他的車沒錯。只是當時開車的人不是他。』

『您的意思是說…… 有人開著森祐老師的車,不小心撞傷了婕媛嗎?』

『你還記得婕媛出殯那天,森祐曾說過的話嗎?』

『說過的話?』

『好像他早就知道這件事,只是故意不說出來。』

『對!我想起來了。森祐老師把婕媛出事的日期記得非常清楚,如果不是心裡有鬼…… 』

『現在我們只能靜觀其變,等森祐自己把狐狸尾巴露出來。我相信這也是家駒目前的打算。』

結束了家教的課程,家駒獨自一人來到了凱悅飯店的門口。

『該不會要我一個人到804號房吧?』家駒喃喃自語著。

一位身穿黑色西裝的人朝家駒的方向走去。家駒一眼便認出他就是早上開紅色跑車的那個人。

『您好!現在的時間正好兩點。Boss已經在房間等待,請跟我來。』

家駒隨著這位身穿黑色西裝的中年人來到了804 號房的門口。中年人敲了兩聲門後,便聽見裡面應門的聲音。

『門沒鎖,進來吧!Stephen。』

一進門,家駒看到一個身穿藍色西裝、頂著一頭金髮的人坐在屋內的沙發椅上。

『請坐。』

家駒坐在只有一個位置的沙發椅上。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應修齊。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找你來嗎?』

『應修齊?你就是…… 當年和葉楓學長齊名,重鎮中學畢業的應修齊。』

應修齊含蓄地點點頭。

『很榮幸見到您。以前只能在報上看或聽到您的消息,知道您是世界知名的法國號手,沒想到今天能夠親眼見到…… 』

『嗯!多謝你的抬舉。不過,你我之間的客套話就不用多說了。我今天找你來,主要是要和你談合作的事。』

『合作?我不懂您的意思。』

『你應該知道我這次回國的目的是為了接手重鎮中學的管樂團,所以希望能和你一起合作。』

『您的意思是要我到重鎮中學去?』

『沒錯!』

『這…… 為什麼要找我呢?』

『因為我需要像你這樣的優秀人才。如果我們一起合作,相信會很愉快的。在全國比賽中也會有不錯的成績。』

『和您聊天的確是件很愉快的事。不過,關於要合作的事,恐怕…… 我不能答應您。』

『理由呢?』

『因為我即將接手第二中學的管樂團。所以…… 很抱歉!』

『據我所知,第二中學管樂團目前的狀況並不好,就連參加全國管樂比賽的資格都沒有。你確定要接手?』

『也許它目前並不被看好,但接手第二中學管樂團是我的責任,我是不會逃避的。您的好意我非常感激,可是我只能說我心領了。』

『你應該知道重鎮的管樂團在目前的高中組中是最被看好的,尤其是今年又有挑戰史上第二個三連霸的機會,難道你不想試試嗎?』

『坦白說,我並不在乎什麼三連霸。就算達成了史上第二個三連霸,對我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我只知道我是第二中學畢業的,我有責任要將它“復興”。不管結果是如何,我都會全力以赴的。』

『其實,我是聽葉楓說他有個非常優秀的學弟叫做陳家駒。想來見見他到底長什麼樣子,如今卻讓我非常失望。』

家駒並未回應應修齊的這番話。

『怎麼不說話,難道你真的認為憑你一個人就可以將爛泥中的第二中學管樂團拉起來?』

『也許你說對了一件事。那就是現在的第二中學管樂團就像爛泥一樣,狀況非常的不好。不過,我並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因為我還有很多師長、好友的支持。我深信第二中學管樂團會浴火重生的。』

『這麼說…… 你是拒絕這個提議囉?』

『很抱歉!』

此時的應修齊大笑了起來。

『葉楓啊,葉楓!沒想到你這麼優秀,連教出來的學弟都這麼有骨氣。好,我欣賞你。不枉我打老遠從北部下來,好樣的!』應修齊拍著家駒的肩膀。

『您…… 』

『我早就知道你不會答應,只是故意用這樣的提議來試探你。我相信葉楓不會看錯人的,現在我愈來愈期待和你交手的那一天了。』

『謝謝,我也這麼希望。』家駒回答。


宏彬老師帶著家駒、英吉、有珍來到了縣內的鳳陵國中。

鳳陵國中的管樂團是屬一屬二的強隊,在指導老師張逸楠的長期指導下,具有一定的實力與水準。不過,這幾年在仁愛國中的強勢崛起下,只能屢屈第二。正因如此,指導的張逸楠老師已經做好要辭去教練的準備。在宏彬老師的強力推荐下,張逸楠打算將棒子將給陳家駒。

所謂:『沒有三兩三,豈能上梁山?』鳳陵國中管樂團畢竟是張逸楠辛苦多年的地方,他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地就把棒子交出去。於是,他想測試一下家駒的能力。

他把這次鳳陵國中管樂團要參加全國比賽的指定曲和自選曲交給家駒。並示意團內的學生指揮,要他帶領團員吹奏。

『由於指定曲昨天才剛拿到手,他們還沒練過;自選曲差不多已經完成了。』張逸楠信心滿滿地說。


待續.....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