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始規劃你的財富自由之路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財富自由一直以來都是很多人的夢想,但讀者會不會覺得這件事情離自己很遠?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這件事情一定會很遠,但,如果你弄清楚「財富自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那你距離這個就不遠了!

財富自由的關鍵在「自由」

自由是什麼意思,就是你可以隨時隨地做你想做的事情。比如,吃你想吃的大餐,買你想買的東西,去你想去的國家旅遊。所以,其實關鍵在於自己的需求到底需要多少費用?只要先了解這件事情,那我們就可以展開財富自由的旅程了。

財富自由你需要一個「目標」

目標就是你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然後這個生活需要多少費用?比如,我想過很極簡的生活,每年的支出大約60萬元,平均一個月能有5萬的花費,以台股投資ETF的平均股利有5%,那至少準備1200萬,我們就可以初步達成財富自由的「狀態」,那按照自己的收入存款狀況,比如一年可以存20萬,那就需要60年(完全不算投資複利)、存40萬,那就需要30年、如果存60萬,那就需要20年,所以如果你現在20歲,你能完成每年存60萬,那你40歲就可以完成財富自由的狀態,倒退就可能是50歲之類。這是很粗淺的計算。

這個動作主要就是希望讀者能夠升起信心,其實每個人都有辦法,重點要先對自己的未來生活做預估跟計畫,然後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有計畫之後,最後只剩下每個月該存多少錢,存越快就能越早達成。

別忘了「複利」

剛剛的計畫都沒計算複利投入的動作,如果包含複利計算,使用72法則,5%投報率,只要14年就能資金翻一倍,還有自己的薪資成長幅度。

所以,快點幫自己的財富自由之路先開始規劃第一步吧!

如果您對財富自由的主題有興趣的話,請訂閱我,或是給我一個贊助,您的鼓勵是我持續分享的動力!希望我們在財富自由的路都能提早達到自己心想的狀態。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