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暮然回首,我的室友是小偷?(下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集:《071》暮然回首,我的室友是小偷?(上集)

我的房東來自伊朗,高高壯壯,約莫190公分,身材還有點圓潤,像極了史瑞克,但這不還不是、他被稱為史瑞克的主因。主要原因是,他的臉橢圓橢圓、濃眉大眼、還剃了個光頭,除了沒有兩個翹起來的耳朵,以及皮膚不是綠色的之外,其他部分都超像!


在與老韓商量過後,我們倆一起坐在客廳等史瑞克回家。終於,史瑞克進門了。

「史瑞克!我們有件事情想要跟你討論。」我急切的叫他。

「怎麼了嗎?」剛下班的史瑞克看起來有些疲累,不想理人。

「是一件嚴肅的事情,你最近錢包會少錢嗎?」我問。

「少錢?什麼意思?」

「就是... 你今天錢包有50元,但隔天打開卻變成40元。」我試著解釋。

「我猜...應該沒有吧。」史瑞克邊說,邊打開他儲藏間,在他確認了一番,肯定他的錢好好的之後,他問「發生了什麼事嗎?」


於是,我把這幾天蒐集到的情報跟線索,通通講給他聽。他聽得嘖嘖稱奇,不時地挑高一邊的眉毛。他認真的聽我講完後說:「說真的,我分租房間這麼久,還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咱們三個一起住那麼久了,都沒人掉過錢。她才來快一個月,你們兩個錢都丟了,確實嫌疑挺大,但我們沒有實質證據...」


史瑞克就是史瑞克,他先苦惱的用左手摸摸下巴,再用右手摸摸自己的光頭,然後就突然眼露興奮、信手拈來了一個辦法:「等會她回來,我來測試她,你們倆就坐在這,一句話都不要說,最多點頭或搖頭。知道嗎?」


「你要怎麼測試?」我好緊張,這什麼劇情。

「妳等著看就對了。」


門卡啦一聲,被打開了,新韓國室友回來了,她見到我們三個都坐在客廳,驚訝的說:「你們都在呀?」


平時我,老韓,跟新韓,都住在二樓的房間,史瑞克自己住一樓。說實話,史瑞克這個人有潔癖,個性又有些節約...所以我們都也不常待在一樓,除非必要,像是使用廚房,洗衣服,曬衣服...等等,免得被碎念。


史瑞克先對我和老韓使了個眼色,便轉頭看向新韓、面露凶光,然後用嚴肅的口氣對她說:「請你過來坐下。」


新韓露出疑惑的表情,怯怯的坐下。


「這兩個女孩說他們最近掉了一些錢。」史瑞克開門見山,但只說了這句他就停住,然後就雙手抱胸、眉頭緊縮,直盯著新韓看。


新韓倒吸了一口氣,微微驚訝的張口說:「我也掉錢了。」

「你掉了多少錢?」史瑞克秒問。

「可能是10元,或20元吧!」新韓小心翼翼地說。

「到底是多少?」史瑞克大聲逼問。

「我不知道...我沒有仔細算...」被史瑞克嚇到的新韓,急切的回話。

「妳知道老韓掉了多少錢嗎?」史瑞克說。

新韓搖搖頭。

「600塊澳幣。」


新韓眼睛睜得大大的,嘴巴也張的好大,看向老韓,欲言又止,終於她忍不住對老韓說出了一串韓文:「!@#$%^&*()@#$%...」。只見老韓用不可思議眼神看著新韓,然後老韓搖搖頭,眼神往天花板飄,好像一副不想理會新韓。


而史瑞克的眼光,則不曾離開新韓的臉上。接著史瑞克又說話了:「你知道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掉了多少錢嗎?」


「我不知道,不是我偷的。」新韓憤怒地說道。

「1000塊澳幣。」史瑞克淡淡的說。


新韓這下眼睛睜得更大,嘴巴也張的更大,她又朝老韓說了一串韓文:「!@#$%^&*()@#$%.....!@#$%^&*()@#$%...」還不斷地拍打沙發。

老韓忍不住說了一句話,「shame on you!」


我猜新韓想跟老韓求助,因為她們是同鄉。只是她並不知道,我和老韓平日往來雖不熱絡(都很愛關在房間看劇),但我倆在上個分租公寓就已經是室友。


這個出租公寓跟老韓現在的工作,也都我幫她找的。去過澳洲打工度假的孩子們,應該都能理解,找到一個好的工作,跟一個好的租屋處,是有多難得。


史瑞克見老韓激動了起來,便舉起左手跟老韓示意,要她冷靜、先不要說話。我則坐在老韓旁邊,很酷的一動也不動,靜靜的看著這三個人演戲。一來,我聽不懂韓文,二來,是我有點驚呆了。X的,現在是毛利小五郎在辦案嗎?


待大家都稍稍冷靜下來後,史瑞克淡淡的新韓說:「這兩個女孩在我這邊住很久了,大家相處甚歡,但妳來了之後,她們卻開始掉錢...」


新韓還想解釋,「我真的不是小偷,我也有掉錢,我也是受害者...(省略500字)」


史瑞克舉起右手擺出暫停手勢,怒視新韓:「聽我說!總之我的房子裡面,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我很不高興,也很不喜歡。」史瑞克頓了幾秒,然後慢慢地、說出那令人震撼的字:「我要你、現在、馬上、搬走!


新韓沒有哭,但她牙關咬緊緊,恨恨地看著我跟老韓。她開始哀求史瑞克,讓她過幾天再搬家,但史瑞克完全不心軟。


最後新韓找了兩個韓國男生,來幫她搬家。兩個韓國男生一進門,新韓馬上撲簌簌的哭了起來。


「到底怎麼了?」其中一位長相帥氣,目測應該有近180公分的男生問。

「他們認為我是小偷,但我沒有...」新韓委屈的說。

男生轉頭看向我們,「是有什麼誤會嗎?」

「我不關心到底有沒有誤會,也從頭到尾沒說她是小偷。我只是需要她、現在、馬上、離開這個房子。」史瑞克從沙發站了起來,一臉不爽,非常堅定地說。「她正好住了一個月,而我們之間並沒有簽任何合約,押金的部分,我會馬上退給她。」


我只能說,190公分的史瑞克,完全震攝住了那位180。


新韓眼見無轉圜的餘地,默默地與另一位較矮小的韓國男生,上樓收拾東西。

「你是她男朋友嗎?」見新韓上樓的史瑞克,輕聲的問180。

「不是不是,我們只是朋友。」

史瑞克露出意味深長的眼神:「我想你們要好好照顧她,她有點、奇怪。」邊說邊用右手做出搖擺的動作。


不出一個半小時,我們送走了新韓。


史瑞克就是個演員,前一秒還兇狠的要命,但關上門一轉頭,卻馬上變身為俏皮的史瑞克:「你有看到新韓那個臉嗎?我說老韓掉了600元,她一副我哪有偷那麼多的臉!然後我又說,你掉了1000元,她一副、你真的太誇張了!Camellia我跟你說啦,從她的表情我就知道,肯定是她!」史瑞克興奮的分享著,像個小孩,全身搖來搖去。


我倒是有點遲疑,畢竟沒有實質上的證據、孬種的說:「萬一我們誤會她呢?」

史瑞克抬眼看我,彷彿我是個傻蛋:「她的反應,這麼明顯,你還看不出來?剛只有我們的時候,她看起來一點也不恐懼,還歇斯底里地大叫。可是當那兩個韓國男生一來,她馬上變的嬌滴滴,還委屈地哭了起來,怎麼變得好柔弱啊,又不是男朋友,也太過了。」


我眨眨眼,抿抿嘴,「嗯~有道理呀~」


事後想想,如果我是史瑞克,我應該也會做出同樣的選擇,畢竟這屋子裡的所有家當,以及貴重物品,都是他的,客廳一堆高級電子設備耶。無論有沒有證據,都不想冒險,萬一那人做出更多匪夷所思的事,那房東本人,肯定損失最大。


過沒多久,一位名叫「芸熙」的韓國女孩搬進來。她的個性很好,大學讀中文系,還會唱梁靜茹的勇氣,常常跟我聊天晚餐。我們的分租公寓,也再度恢復了平靜。


(全文完)

下集:《073》個性親切直爽,會說中文的韓國女生,芸兒。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