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個性親切直爽,會說中文的韓國女生,芸兒。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集:《072》暮然回首,我的室友是小偷?(下集)


新室友芸兒(化名)搬進來後,一切生活如常,老韓常躲在房間裡面看六人行,我則看我的太王四神記。


芸兒是一個直爽的女生,我們相處甚歡,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是她明明拿打工度假簽證,卻幾乎都在語言學校讀書。當時的韓國人好像很流行用這招,似乎比較省錢,然後她還交了一個德國男朋友。當時感覺韓國年輕人的壓力好像也挺大的,許多人都希望回國後可以進三星、LG這種大集團上班,如果進不去,好像人生就黯淡了...


芸兒跟我同年,說實話比老韓還好聊天,因為老韓當時才大學二年級,我都30了,差了快10歲。最有趣的是,芸兒大學時就讀中文系,某日、我邊洗澡邊唱著梁靜茹的勇氣,一踏出浴室門,整頭還濕漉漉,她就興奮地跑過來跟我說,「我也會唱」,然後秀了一段副歌,「愛真的需要勇氣...」,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雖然她有時會跟我講中文,但是我還會用英文回她話,哈哈~現在想想、也不知道當時在堅持什麼~可能心中一直覺得要多練習英文吧!但有次台灣朋友來找我,發現芸兒會講中文,朋友好開心,一直跟她狂講,兩人英文中文交雜聊天,也是很有趣。她也是我認識的人裡面,唯一會講中文的韓國人,真的講得很溜喔!


有一次我們約晚餐,我準備了炒茄子跟蕃茄炒蛋豆腐,芸兒做了辣炒年糕,老韓不會做菜,她便買了一隻現成的烤雞。

一人出一道菜的晚餐,我於2008年拍攝。

一人出一道菜的晚餐,我於2008年拍攝。


三個女生把上圖中的4道菜,全部吃光光啦!真得很會吃。哈~

與她們一起晚餐的這天,我的澳洲打工度假還有180天待續。


下集:《074》秀氣文靜的蘇蘇。

(最近打算多整理打工度假的資料,更新這系列的文章,敬請期待啦!)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