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旅遊2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遊就是為了脫離舒適區,去發現自己

前言

113.2.10

raw-image

早上起來,突然想到:不知清邁是否還有和尚化緣?因此急匆匆的出門。從小巷走到較熱鬧的街道—晚上酒吧燈紅酒綠、隔幾步路就一家按摩店、熙來攘往,不斷錯身而過的人潮—,哇,空無一人,整條街道好像空置的場景,與昨晚不可同日而語,原來熱鬧之餘也要有休息和省思的時刻。




raw-image

快走到城門旁邊那條河道時,望見河道那邊的馬路上有三個穿著褐色衣服的和尚好像正在化緣,我快步走過去,看到他們正在一家門口唸誦著經文—是在祝福嗎?接著再往前走,走了好一段路看到有戶人家拿著食物,他們上前接受,我刻意經過,快速按下拍攝鍵,裡面有位婦人叫他們稍等,從裡面會拿了東西出來,在額頭上點了一下,拿給和尚,和尚手點在額頭,唸誦著經文,結束祝福後再往前走。然後沿路都沒再看到有人施食。

raw-image

昨天看到的遊民不知是否還在?走到古城門,哇,遊客已經陸續出現了,竟然已有人在拍優雅的走在鴿子飛舞的城牆邊了。我好像看到廣場那邊有舞龍用的龍頭,走進,果然,今天是中國的農曆初一,一般會有舞龍舞獅等慶祝活動,旁邊地上是清邁華人街慶祝春節的告示牌,原來清邁也有華人街,應該就是古城門前面這條街吧?因為商店都是中文名稱…,約好八點半共進早餐,因此我沒有留下欣賞。(晚上按摩時,街上傳來舞龍隊向店家賀年的音樂和么喝聲…回房時,服務生提到華人街有選擇清邁先生和清邁小姐的慶祝活動。)

今天的主要活動是參觀”真心農場”,車子滿到需要指揮人員。相當寬廣的展場,有擺放衣服、手作工藝等的擹位(但衣服較多,款式類似,只是圖案不同),有彈唱,有農

raw-image

產品,有小吃擹,最有意思的還有免費專車可以往返清邁百貨中心。一擹一擹逛,因興趣不同,喜好有異,相互牽就反倒不妥,因此約好時間各逛各的。集合後小琴喜歡清邁的芒果冰沙,買了一杯,還得等給號的鳴叫器響起。我去買一碗泰式美食,加上黑、白糯米合起來的飯團,回來時,小女竟然碰到朋友—孩子交老公,自己帶媽媽和弟弟來清邁玩。此趟清邁行程很多都是她介紹的—。準備離開時,才發現此地有古泰式按摩—拿著小木槌敲打按在患處的小木棍—,可惜沒時間嘗試了。小女本想再去個地方,可是叫車網站上的價格是350左右,來回竟然要價1500,猶疑了一會,決定不去了。


搭車時,門好像關不起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撞到綁在腰上的外套裡的手機,關門後,發現手機打不開,螢幕僅出現一絲微光,完了,只能尋找手機店(旅遊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意外,這次是手機故障,嗯,滿好的。)網路出現的OPPO店車程在半小時外,因此決定先回飯店,再看看附近有沒有店。詢問服務生,介紹的手機店好像去年也去修理過,我想自己過去看看,不行再回來,小琴不放心,領著我跟著服務生打的地點走…,大樓在整修,油漆味道很濃,竟然還有人在吃肯德基。繞過工地遮簾,看到店家有開,可是她無法處理,要我們去手機專修店看看。拿著她給的住址,出大樓雙條車要價兩百,小琴決定去看看。司機僅看過一遍手機上的店名,走了好久,就在我們懷疑他是否知道地點之際,他停下來說到了,指著前面百貨公司說就在四樓。

raw-image

進去才知原來是一間好大的百貨公司。上面滿是紅燈籠,以及慶祝春節的字樣。你相信嗎?這應該是上蒼安排我到這兒走走的,否則沒可能會來到這個連想都沒想過的地方。走上四樓,沒看到手機店,問掃地阿姨,她指著下面說在三樓,下到三樓,有看到vivo,samsung,沒看到oppo,小琴拿著手機問樓梯邊的小攤,一個年青人拿著手機看了看,然後用翻譯軟體,說換螢幕要1900,可以的話四十分鐘來拿;商量了一會,說可以,他又加上如加保護貼要200,可以。我們到各樓層去逛逛,底下一樓竟然是兒童走秀比賽,有歌唱,有舞蹈。許多人穿著紅色上衣,還有穿著旗袍的…,有年節的味道。每個樓層分三個區,各有上下的電扶梯…,人潮洶湧,原來除我們熟悉的古城門附近外,還有這麼大的百貨商場—叫尚泰百貨。與我頻率對到的(也就是我會注意到的)還包括:不很守時,他數度強調要四十分鐘,我們等到五十多分才去,結果又多等了二十分鐘。換後,手指紋開機不管用了,因為螢幕不同的關係嗎?結果機上不同程式都得用不同的密碼,極不方便。

晚上逛週末夜市(去年也逛過),小女指著地點說我們在這兒照過相,我穿的衣服竟然和去年完全一樣,我根本不記得他所說的,結果她竟然馬上翻出去年照片,嗯,是在同個地方,穿著同樣衣服—外套,運動衫,短褲—,然後一句"不要一直穿同樣衣服就很有說服力"了,後來買了一件泰國衫,外套也在回國後丟了。

去年在此吃年夜飯,今年在同樣地方吃春節餐。人好多,相向而行必須錯身才能通過,四處張望想找個位置時,身旁老外說等他們兩分鐘,他們要走了。夫妻兩帶著一個還不會走,一個剛會走兩個小孩出國旅遊,準備在清邁待上一個月,再前往越南一個月。這跟國內一般做法有些不同,有孩子大概習慣暫停旅遊,或者要請人照顧才敢出遊,帶孩子出國,似乎不很盛行。而且一待一個月,這裡面應該是有故事的。

註:

  • 手機壞了,嗯,天意注定我去尚泰百貨走走吧?回旅館後小女問我怎麼不像以前一樣會怪罪東怪罪西的,抱怨、牢騷一堆。這應該是最近看的書有關吧?事出必有因,接受就對了,就順了。
  • 守時,嗯,好像沒那麼受重視。
  • 帶幼童出遊,嗯,你認為應該他就成了;你認為不應該,總可以找到自己也相信的理由的。沒有對錯,只有你的看法。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