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時間顆粒」大小,決定了人生與愛情的成敗?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都自認懷才不遇,都常常「無語問蒼天」,心想著為什麼像我這麼優秀的人,卻沒有人賞識我?😢卻沒有人願意當我的另一半?😭

曾經有個公務員跟我說,普天之下那麼大,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一個愛我的人?結果他就一直單身。😤

但其實這個邏輯,本身是個「偽命題」,就是「不符合客觀事實、邏輯或科學」的問題。😱

根據我的經驗,很多人心中一直心心念念的那個成果,本身就是個「偽命題」,所以可能窮其一生,若是沒人點破,可能這一生就這麼過了。😫

這就是黑旗團隊成立的目的,我們會透過底層邏輯的觀點,幫你拆解每一個不符合真實社會或人性的「偽命題」,讓你的人生與愛情,能夠回歸到「對」的起跑線,真正開始。🧐


強者都是時間管理大師

有人說「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是比我們成功N倍的人,居然慘無人道的比我們更努力。」🤨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提到「時間顆粒」,時間顆粒的意思是,你完成一件事情,你所切割的時間長短。🙂

當然,如果是非常巨大的事情,你可能一次無法完成全部,需要分開進行,但是事情還是可以細切成很多階段,每個單位時間,你還是能完成事情的某一部分。

舉個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的例子來說,他的時間顆粒是用秒來計算的,甚至是他出席某個會議,從出現、握手、演講、離開等等,這時間是用秒來計算的,他才能精準的掌握一件事情要花的時間,來達成他高效率的行程安排。😉

在華人界,郭董的行程,都是用私人飛機在進行,每天要飛往不同的地區,甚至連公司開會,也在飛機上數小時的航行時間進行,為的不就是要讓一天的效能最大化。


時間顆粒大小決定人生的成就

如果同樣一件事,某甲花30分鐘就完成,但是某乙卻花了三天都還沒完成。

那麼顯而易見的,在人生成就或能力的競賽中,某甲跟某乙,絕對是天差地遠的存在。🥹

甚至某乙在看到人生成績單的時候,還會困惑的說,我的人生已經那麼努力了,但是為什麼卻遠遠看不到某甲的車尾燈啊???🥺

在培養愛情能力時,你的時間顆粒是多大?


同樣的概念可以應用在愛情的世界中,一段關係的穩定在於,你是否具備足夠維持愛情關係中,必須具備的所有能力(包括待人處事、察言觀色,情商、溝通協調、解決問題、照顧他人的能力等等)

如果你的「時間顆粒 」過的比別人慢,你要花多久的時間,來跟其他人並駕齊驅呢?🫠

如果你也是對人生或愛情感到痛苦的朋友,不妨細品本篇文章,來審視一下你的「時間顆粒」大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