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彩虹七號行動2/20』從細節中判斷大局走勢,實務上如何提高預測的有效機率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型科技股指數FANG+日線

大型科技股指數FANG+日線



上圖是去年底到今年初做多的主要目標「大型科技股指數FANG」日線,之所以我判斷這是適合做多的主軸,就是因為2023年以來「主力操縱美股的主軸就是圍繞著大型科技股」。所以

  • 美股想要漲,那麼大型科技股就必漲
  • 美股多頭要結束、大型科技股就必然會有完蛋的跡象
  • 要是不知道FANG的成分股是什麼請上網Google


那麼我也已經談過對於做多FANG三倍做多的ETN-FNGU,我的2024年上漲目標已經滿足,所以從滿足之後我再也不會做多FNGU,這是作為有紀律的投資人必然要遵守的個人投資原則,而上圖也有我再也不會考慮做多的原因


首先各位可以看到我用白線畫出了2023/10月以來FANG的上漲節奏,而且我只畫到五浪。那麼這個波浪的走勢我並沒有畫完,我認為還會有七浪的可能性高,但是我並不打算去賺FANG七浪的上漲,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上圖藍色平行上升通道是FANG的超強壓力,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出來FANG最近的價格卡在壓力區上不去


所以FANG還能不能漲呢?如同我剛剛說的我認為還有七浪「只是七浪的起點在哪目前不太確定」還能漲的概率比較高,但是一支股票能漲就一定要賺嗎?


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對主力的計畫很有概念的,那麼就要知道FANG就算還能漲,但上漲空間已經所剩無幾,換句話說藍色平行通道壓力區有可能會是FANG上漲的終點,但這個終點到底「具體會出現在哪一個數字」,我不知道我也不會特別想知道,但我知道FANG再漲也漲不了多少的可能性很高。所以我很清楚這個時間點做多FANG的期望值極低,一個「上漲機率」跟「上漲空間」都不是非常高的標的,我建議就不要花費寶貴的時間去交易跟關注了


我上面這樣說或許還有人不太清楚,所以我就直接以「實際案例」來說明什麼叫做上漲空間不多,做多的期望值很低


那麼同樣是上圖,圖中有一條黃色的上升趨勢線,這條趨勢線是這幾個月以來FANG上漲時的關鍵壓力,這點只要從波浪的走勢就能夠很清楚的知道,在2023/10月FANG大漲的一浪出現後,後面的三浪跟五浪高點全都出現在FANG價格漲到黃色趨勢線之後,並且不管三浪跟五浪突破黃色線多少,之後都有一波明顯的回調


黃色趨勢線對我來說,還不是什麼非常重要的壓力,其重要性遠遠低於藍色上升通道,所以FANG在此時此刻漲到藍色通道上之後,有任何明顯回調了嗎?


先不管空間的話,從時間上來看一點像樣的回調都沒有,目前為止完全沒有下跌超過五天的結果出現。

  • 所以現在還做多FANG的勝率有多少?大概不到30%
現在做多FANG的賺賠比好嗎?糟透了,短線能漲的空間不到3%,能跌的空間可能有5%。長線上大跌的空間更是高達15%以上「2023/7-10月的跌幅」



所以透過美股的大型科技股指數來看,一般人現在做多的風險高不高呢?大跌風險高的不得了


不過如果不是一般人的話,短線做多的風險並沒有這麼高、做多的賺賠比並沒有很差,但重點是要買對,而買對不止標的得買對、連買入時間都得對才行。那麼下面我就來談談主力近期的意圖,透過一些「重要標的」談談美股目前的兩個主要劇本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5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夢與現實-多空都要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6會員
263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彩虹結界彩虹在虛實之間結界 我信步地走在熟悉的路徑上 驚覺一道彩虹出現 看著地面 似乎迷惘於虛實之間 分不清上下 是仰望 抑或是掉落 剛好踏在此時出現的結界 我分不清誰才是真實的自己 困在黑暗囹圄的世界 吶喊著莫名憤恨無助 卻流不出淚 我分不清誰才是活著的自己 綑在彩色帷幕的世界 狂笑著假裝快樂無憂 卻分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3-02-19
彩虹大遊行│愛不是抽象的信仰│同志婚紗│彩虹驕傲│台北婚紗│台北婚攝│新人推薦自2019年2月20日起,婚姻平權的落實不僅僅圓了同志伴侶的夢,也提供了法律的基本保障;今天C編除了跟大家分享同志婚紗照以外,也想要跟螢幕前的您分享,所謂愛情,不只是精神的信仰。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婚紗首選│凱瑟琳婚紗攝影
2022-10-25
賽德克.巴萊(彩虹橋)-七億資金終究無法創造史詩格局看完下集有很多感慨,少了上集的行雲流水式劇情銜接,卻多了一股焦躁不安的畫面影像,似乎間接說明著電影越拍到後面,導演因為缺乏資金的窘困心境也開始影響著拍攝的品質,有種急於交待了事的無奈感,使得下集無論是影像、音效、特效、剪接、鏡頭移位、劇情人物的串連等等,比起上集來說,宛若是二部不同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nomad6837
2022-08-01
彩虹燦爛之地藍色主題《再結一次婚》書訊周宇晏在大學時期曾與學長鍾瑞明有過一段曖昧情愫, 未料多年後竟在各自離婚後重逢, 兩人這次會如何表明心跡? 彩虹燦爛之地第四作,溫馨成家登場。
Thumbnail
avatar
黑白文化
2022-06-01
彩虹遊行、文學與自己「你們這個冬天要記住我說的這句話,」停頓了半晌,他又說:「讀文學是為了讓藝術、文學圓滿你們孤獨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林雨
2021-12-12
彩虹快閃行中秋節連假,伴侶說書人從北部背了兩瓶比利時啤酒,搭高鐵到雲林探望外公,再搭高鐵來台中找我。 她哀哀叫說啤酒好重,所以冒著週日塞車的可能性,我還是開車去高鐵站載她。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9-22
彩虹燦爛之地-前導漫畫04月主題《再結一次婚》鍾瑞明和周宇晏是大學時期的舊識,學長鍾瑞明看好周宇晏的資質與潛力,周宇晏也傾慕學長的才華,當時兩人雖各自有女友,卻有過一段自己都未曾察覺的親暱關係。十多年後兩人離婚後重逢,基於幫助而再度有了聯繫,也漸漸回想起當年沒能來得及釐清的思緒。理智的兩人漸漸被這無以名狀的情感所浸染,產生了交集的漣漪……
Thumbnail
avatar
黑白文化
2021-07-15
【彩虹】同婚合法,故事還沒結束同婚合法後,同志從此幸福快樂了嗎?第一次體驗「一人一故事」劇場的我,聽到了很多故事,也說了自己的。大家遇到的困境是如此相似又如此不同,僅在此簡單記錄下我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亞斯星來的殺人鯨
2019-07-30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9-02-11
彩虹魚的牙齒<p>「我們總是接受自認為應得的愛。」—《壁花男孩》</p>
Thumbnail
avatar
大菜秋刀魚
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