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 出差前小日常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恩日記 79

今日看到自己的鄉愿跟一廂情願。也看到自己放下逞強,願意求救,一起解決時的圓滿。

原來經歷的一切,只是要讓自己知道自己渺小跟趨於安定。而原來過去所做所為,就是沒有這麼安定。

這段時間,夢境中你的出現,每次都讓我夢中擁抱,這肯定是一種和解的訊息,唯有更自愛,才能給予更寬廣的愛。

感恩日記 80

反求諸己,卻不評斷與自責,這是一門人生學習的課程。很感恩,我有很多行中開悟的機會,讓我反覆往內看。也透過各式各樣的呈現,打開自己的心量,與不斷的學習。

感恩日記 81

感謝邀約參與臺北國際商會籌備,跟許多商業前輩學習是我的機運,也是老天不斷透過各種聲音提醒我:別妄自菲薄。感謝會議場所提供這麼明亮的場地,旁邊有室內蔬菜種植,太陽撒下生氣蓬勃,心情也隨之愉悅。

今天是春分,白天夜晚聽說是各半的日子。讓我想到自己心中的小陰鬱,是否也該因為陽光的滲透,有點調節。穿著老媽年輕時的靴子,不知道為什麼難得一見的自信與開朗,晚上跟文琦哥、裕國哥一起鬧著會長等幼稚行為,逗得哈哈大笑,好久沒這樣開懷大笑,「春分」真的來了,一日有黑暗,肯定也有光明,他應該像春分這樣明媚。黑暗也未必悲傷,順勢而為即可。

感恩日記 82

今日小感恩。

晚上光日載我去看中醫,意外沒浪費時間,很快就看診完畢。醫生耳提面命,要我別吃刺激性食物。媽媽耳提面命,要我穿露肚衣服時,要拿個圍巾遮肚子,哈。雅緗電話來提醒在越南出差注意事項。

總之,這些小關心、小提醒、小用心,累積成我滿滿的大感恩。

今日完成了之前訪談的文稿,淑真老師說很喜歡我的文字。我實際上寫時,並未雕琢,一顆真心肺腑之言,原來就是這顆心,時時刻刻提醒著我⋯:

樂耕農樂團 創辦人 淑真老師用自身的生命故事與成長經歷,告訴我們

「藝術,真的是陪我們一輩子的事」

所有好好壞壞的經歷,甚至是學生時期的霸凌,老師都雲淡風清,因為她透過音樂與藝術的世界,療癒了自己,甚至能平靜的跟過去和解,只有滿滿的愛與感恩。

也因為自己學習經歷,更容易站在學生的身邊,教學對老師來說就是「分享與陪伴」。

言談當中,更能平等看待眼前的多元呈現,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透過最內在的感知力,看見每個角色的美麗,不怕碰撞、磨合,因為每分每秒中,都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才有經典的創作。

『EP44 在心靈農田中持續播下音樂的種子——耕耘20年的「樂耕農」feat. 樂團創辦人 陳淑真 』」

這集訪談與節目,我著實再次被鼓勵到,也希望紀錄下來與自己勉勵。晚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