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劍異聞錄)第一章 - 明乃與劍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時間飛逝700年後,已經到了現代,某烈日早晨陽光照耀明乃房間每個角落,一位就讀光華高校顏面清晰美麗的水藍色瞳孔,並有著一頭明亮咖啡色長髮的高中二年級少女,正躺床上慢慢張開雙眼,緩緩爬起身窗外傳來另一位女孩的叫聲。

「明乃、妳要睡到什麼時候?快點下來、今天又想遲到了嗎?」



 明乃的好朋友(宮崎美子),黑色的髮色長相比明乃可愛很多的光華高校超人氣美女、在她家門口大喊著。

「糟了!我睡過頭了......得趕快不然又要遲到了。」

 明乃下床快速整理了頭髮跟當天該穿的制服匆忙下樓去,當到走道上就傳來媽媽的叫聲。

「明乃啊,早餐我有多準備一些順便帶去給美子吃吧!你還真是幸福有個那麼好的朋友。」

「媽,謝謝你囉! 那我出門了」

 明乃給了母親親切的笑容就出門去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美子......我又睡過頭了,這是早餐請大口吃吧。」

 明乃低頭向美子道歉,拿著早點遞給美子,眼前的美子表情不是生氣而是有點臉紅的微笑,超人氣美女就是不一樣的氣質。

「沒有啦,已經習慣了走吧明乃,不然會遲到。」

於是兩位少女就這樣一路沿著人行道步行到學校去,光華高校是當地有名的名校,能夠進光華就讀的學生都有一定程度以上的知識以及運動才華,所以社團是不可或缺的重點,無數的社團也可說是光華的特色多半是運動相關居多,但是已經二年級的櫻井明乃卻還沒加入過任何社團,只參觀過園藝社的花園。

在上午第二節課結束的下課,班上同學都是在討論社團的種種事物,彼此分享著社團特色跟拉攏新社員來增加社團人氣。

「明乃啊,話說回來妳還沒參加過任何社團吧,這怎麼行呢?身為光華的一份子不可或缺的就是社團經驗,知道嗎?明乃?」

 美子認真用雙手抓住明乃的左右肩,表情嚴肅又偷偷露出一點微笑的看著下課仍然在看教科書的明乃。

「美子就算妳這麼說,話是沒錯啦! 不過我笨手笨腳的應該不適合參加社團吧。」

 明乃也微笑的回應了眼前的超人氣美子一番問話,眼睛又接著低頭繼續看著書。

「這不行吧,身為我的好友必須要參加有活力又有眾多帥哥的社團才行,明乃妳這麼可愛這樣浪費光陰死讀書實在是......」

 美子稍微嘆口氣,好像是有點無奈的拉張椅子坐在明乃旁邊,並用手搖了搖明乃看似發呆的頭。

「我怎可能比的上美子,妳是最漂亮美麗的人氣王,社團的話......園藝社如何?」

明乃轉頭看著美子。

「園藝社?這麼沒意思的社團,我看妳來我參加的社團吧!人數很多在社團裡排名也是前三名喔!」

「什麼社團? 如果是搖滾社團我耳朵會受不了的。」

明乃皺起眉頭看著美子,並且開始出現無辜的神情。

「這個嘛…不會啦,妳來參加就是了社團也會增加人氣,妳可是我選上的社員妳可不能逃走。」

美子站起身給了明乃有自信的回答。

「那是什麼社團呢?」

「等等下午一點來去社團登記吧,就是(劍術社)。」

美子好像很想知道明乃會露出什麼表情回應她。

「劍術社?好男性化的社團,而且我根本不會劍術完全是外行的,美子原來妳會劍術啊?真不愧是人氣王劍術都會相較之下,我卻......」

明乃無奈的嘆口氣問著美子。

「我只是請學長稍微指導我一些皮毛而已,還蠻有趣的!總之妳來參加就是了。」

「我看是因為男生比較多的關係妳去湊熱鬧然後被慫恿加入了吧」

明乃笑著用手指著美子的鼻子。

「唉!還是明乃了解我......」

 平常的日子一些平凡的高中生活,很快的明乃到達了劍術社團體育廣場,並四處張望,劍術社是一個大型社團人數超過四十五人比一個班級人數還要多,地點是光華高校的體育場每到了社團時間,這裡就是劍術社的聚集地,很多男生正在拿著木劍彼此切磋,身旁還有一些女生在當啦啦隊加油打氣。

「明乃,這位就是劍術社的社長(高彭智也),他可是劍術高達五段的高手哦,就是他教導我劍術的基礎。」

美子帶來劍術社,社長(智也),介紹給明乃認識。

「請多指教…我叫(櫻井明乃)普通科二年級」

明乃馬上禮貌的回應了智也。

「妳好,歡迎妳的加入果然是一位美女,美子介紹來的每個都是美麗的少女,對於劍術不懂或是外行沒關係,我會從基礎開始指導妳的。」

智也親切的回應的明乃,伸手擺出握手的動作。

「哪裡哪裡,我才是請多指教。」

明乃也積極回應握手了智也的邀請。

智也帶她們到社團的角落邊,並拿了兩把木劍。

「明乃學妹,我先交導妳拿劍的站姿以及拿法,美子學妹妳可以在多看幾次練習。」

智也丟了一把木劍在地上,並擺出拿劍站姿示範給明乃以及美子看。

「原來這就是拿劍的站姿啊,真是帥氣難怪美子會喜歡劍術社。」

明乃拍手鼓掌表示對智也指導的認同。

來,明乃學妹照著我剛剛的樣子練習看看,剛開始都會學不好是當然的,慢慢練習就可以進步了。」

說著說著,智也把地上的木劍拿起來遞給明乃,明乃拿起木劍突然內心湧現很多重的感覺。

這是什麼感覺?好奇妙…怎麼會有種我很早就認識劍的感覺…我明明學都沒學過也沒接觸過更別說是......摸過。

明乃內心不斷的思考著,腦內彷彿又出現幾個模糊畫面,黃色的頭髮身穿藍色的戰甲還有紅色長條型斗篷,右手拿著紅色外圍泛金光的長劍的女子背影站在山丘上的模糊景象。

妳是誰?妳怎會出現在我的腦海內......

腦內畫面慢慢消失而明乃還在內心思索著。

「這......太美麗了,與其說是外行,她簡直就是神人般的劍術天才吧!」

智也大喊著眼前的明乃,並跪了下來開始冒了汗,眼前的明乃眼神像是失神一樣並非原來的眼神,而是銳利而有殺氣跟強大的壓迫感,手拿木劍側身腳持三七步的站著右手拿劍指著正前方的下放,左手則是半插腰的靠在腰上,完全是完美的拿劍站姿。

「明乃,好帥氣......妳果然深藏不漏,妳會劍術啊!」

美子雙手嗚住嘴巴,怕自己尖叫出來對於眼前叫她沒反應的明乃,已經深深吸引住美子的目光。

這時候社團遠處體育場二樓的台階上,一名男子看似想殺人的眼神速度望向廣場一樓明乃所在的方向。

「這感覺不會錯的是她,這下子事情變得有趣了。 哼哼......哈哈哈哈......」

這名男子身穿西裝頭戴太陽眼鏡彷彿不像是光華的老師或是教授,一臉邪惡的露出奸笑,嘴巴還露出獠牙完全不像是人類的神秘男子,出現在光華高校的體育場。




(奇幻小說出版作家) 平時常看日本動畫也定期追番,出門常逛書店,看到眾多進口的日本輕小說,台灣人作品同類型的可說是非常少,我也喜歡看小說,突發奇想:如果我也自己寫一部作品呢? 歷時2年左右,作品出版上市,全台書店含電子書(所有通路)販售中。懇請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