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皇后傳訊:關係的最高境界是和諧共振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脈輪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這篇是我在第三屆「用塔羅療癒脈輪的一年共學計畫」寫心輪篇章的夥伴關係課題所收到的訊息,不愧是寶劍皇后字字珠璣,鞭辟入裡,分享給你。


🗡️ 寶劍皇后:「慎選你的焦點、你的重心,釐清你意識的指向,守好界線。」


💗 心輪:「可是這樣不是太冷靜、銳利、無情了嗎?我以為就是要敞開心,連結愛才好。」


🗡️ 寶劍皇后:「當你已知自己身處愛中,無一不是愛,你就不需要去連結愛,因為你便是愛本身、愛的中心。你認為自己需要時時刻刻連結愛的原因,正是因為你以為自己與愛斷連,以為你和萬物是分離的。」


💗 心輪:「對耶。」(恍然大悟)

💗 心輪:「不過慎選焦點是為什麼?」


🗡️ 寶劍皇后:「為了投放,為了創造(體驗)。慎選焦點得以使你可以專注在自己的心之所向、真實渴望上,好好地服務自己-創造並感受這份體驗,因為這是來自心-靈魂的渴望,也是人生的目的,也是你最重要的事,或說唯一重要的事。」


🗡️ 寶劍皇后:「但你很習慣看向別人,把焦點移到外境,因為你總誤以為別人的狀態與你有關,或是你的責任。從更宏觀的角度來看,即便是你與伴侶、你與家人如此親密的關係中,有衝突、有磨合、有協調、有和解,但其實沒有真正的誰對誰錯,也沒有誰讓誰生氣、誰讓誰傷心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在玩自己的遊戲。即便看起來是同一場戲、同一個空間,很可能兩個人體驗到的版本是完全不同的。因為你知道,是信念的緣故。」


🗡️ 寶劍皇后:「特別是衝突發生時,在信念板模的層層堆疊下,相處、互動、溝通與表達的往往都只是各自的情緒發洩,並沒有任何真實的靈魂交集。所謂的靈魂交集,那是在沒有任何恐懼下所產生的和諧共振,只有純粹愛的能量交流,那是非常平靜、美麗、有力量且深刻的。」


💗 心輪:「這樣說我懂了,我曾感受過幾次靈魂交集的瞬間,真的非常美麗深刻。甚至不用說話,就可以完全明白彼此的意思,畫面的解析度很高,時間也好像靜止了。」


🗡️ 寶劍皇后:「你與現任男友距離和諧共振還有一段路,因為你們各自都還有未清理的恐懼,特別是你。如果你願意憐惜自己的不安,卸下自己的武裝,你便能夠憐惜對方的不安,也卸下對方的武裝。」


💗 心輪:「我覺得我還無法卸下武裝,我還是很害怕他會不喜歡真實的我。」


🗡️ 寶劍皇后:「那他現在喜歡的是真實的你嗎?」


💗 心輪:「好像也不能說百分百是(哭)。我因擔憂他不接納、遺棄真實的我,我也很難展現真實的自己,然後感覺到隔閡與憋屈。我希望趕快成為他心目中覺得夠好的我,來消弭隔閡,達到和諧共振,也因此大肆批判、撻伐現在『不夠好』的我。」


🗡️ 寶劍皇后:「你想要體驗和諧共振,卻是想用鞭打自己來達成,不是很弔詭嗎?


他認定的『夠好』,是和他自己的需求有關,和你無關。你為何認為自己需要配合他的需求?

還有你自己的需求呢?」


💗 心輪:「好像挺弔詭的。

大概又是因為自我價值感不足、安全感不足-不自信以真實面貌示他會被接納、喜歡吧。

我的需求是想要和伴侶親密無間,真心相待,創造許多和諧共振的時刻。但現在來說,可能想要安全地、不被遺棄地在關係中表達自己,也是我的需求。好兩難呀。」


🗡️ 寶劍皇后:「讓你自己感到安全、不被遺棄是你自己的責任喔,你不該把讓自己感到安全的責任推卸給你的伴侶。而親密無間的關係,也要從接納、善待真實的自己開始(而不是鞭打自己)。


回到慎選你的焦點、你的重心,釐清你意識的指向,守好界線。


在關係中你可以做的是在愛與合一的安全感中釐清自己的需求,清晰地知道自己是安全、被愛的、足夠的,在確認自己的需求後清晰地向對方表達,然後安定平靜地接受並尊重對方的決定。因為你知道你的需求對自己很重要,你選擇尊重自己,你也尊重他的需求對他很重要,並且你知道無論他如何選擇,都不會阻礙你的幸福快樂,也不會減損你的價值和對自己的信心。


這時候才有可能達成和諧共振。和諧來自於尊重,共振來自於意願,當雙方都敬重彼此,並擁有維持關係的意願,這段關係才會真正開始滿足你的需求。」


💗 心輪:「果然是夥伴關係提示卡耶,真的分析拆解得很透徹。看起來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希望我能鼓起勇氣表達真實。」


🗡️ 寶劍皇后:「讓你的心與口(喉輪)能暢通,還要靠其他脈輪的協助,尤其是海底輪、臍輪,那裡堆積了太多恐懼(被遺棄、不安)的記憶和創傷。你首先能做的,就是不遺棄你自己,就從不忽視自己的需求,好好照顧當下的需求、安撫受傷的自己(比如可以為自己做點靈氣)開始吧。」



我有提供塔羅傳訊服務,也有每週的主題傳訊方案,如果你也想要塔羅訊息的指引,詳情請見置頂貼文,也歡迎直接私訊洽詢。

13會員
146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