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天你會出現在我身邊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張開雙眼,第一時間你想到的不是自己怎麼了,而是安娜在哪裡?

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白茫茫的房間內,安娜並不在。


現在……是怎麼一回事?

你站起來,試圖找到房間出口。你要出去,要去找到安娜。

你心裡邊想著邊在房間到處摸索,卻發現自己的左手竟然還在。

你記得在火場的最後一刻,你用盡最後的力量把自己的左手化作安娜的翅膀,為什麼還會在呢?


不!現在不是思考這個的時候,如果安娜醒來沒看到自己她一定很慌張吧?要給她巧克力,不然她會哭鼻子的。

這個時候,一個光球突然浮現在房間的正中央。裡面慢慢浮現一個熟悉的身影。


是安娜!


你看見光球內的安娜背著她的小書包一個人呆呆的站在可麗餅攤車前,老闆在她面前一直揮手都沒有反應。


你推測光球裡面的安娜應該是經歷了大戰過後,看上去非常疲憊,沒有了以前的活力。

「安娜……」看到安娜,你下意識地伸出手想要摸摸她的頭,卻不料直接穿過光球。


還好,安娜終於反應過來。

你看見安娜換上一如既往的笑臉跟老闆道謝後,拿著巧克力可麗餅離開。


你的目光一直追隨著光球中的安娜,發現離開了人群後的她彷彿被籠罩了一層陰霾。

原本常常眉眼彎彎的眼睛現在變得無神,儘管揚起笑臉但嘴角卻壓制不住的往下。


這一刻,你突然有點後悔。後悔為什麼把安娜一個人遺落在沒有你的世界。

但是這也只是一瞬間的念頭罷了,就算時間重來一次,你還是會做出同樣的決定。

畢竟,安娜活著更最重要。


在你思考的片刻間,安娜走進電影院。很奇怪,明明她只有一個人卻買了兩張電影票。當她走進去院廳後你才發現,連巧克力可麗餅她也買了兩份,一份自己拿著,另外一份連同票根放在身旁的位置。


「埃里克斯,那一部電影上映了。導演說反應很好,已經決定好讓我也去出演下一部了。」安娜抬頭看著大螢幕,邊小口咬著可麗餅邊喃喃自語。


「可是…沒有你載我我不會路。」

你聽到安娜小如蚊子般的聲音,胸口突然無由來的感覺到一陣絞痛。

那些叮叮噹噹的小東西彷彿感受到安娜的難過般,想透過自己共鳴給你。


「就算受傷,就算最後一無所有也沒有關係。」

「因為,他是我唯一的人間理想。」


電影的最後響起了這兩句台詞,你還記得那一天安娜說完後情緒從哀傷轉為驚喜,站起身來大喊你的名字。


「埃里克斯!」


你不知道為什麼安娜會笑的如此燦爛,為什麼能出戲那麼快。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小天使很快樂。


「我來接你了,安娜。」


就算你知道光球內的人不會聽得到你說話,但是看到安娜淚流不止還是情不自禁地說。


「安娜,我在。」

你伸出左手輕撫在光球上,就像以前那樣摸摸安娜的頭。


「誰……?」

突如其來的摸頭讓安娜嚇了一跳,她抬頭看了一下四周。

明明電影院裡的人都差不多走光了,為什麼她會感覺到有人在摸她的頭?

而且,那感覺很熟悉。

「埃里克斯?是你嗎?」


你也感到很詫異,因為第一次伸手的時候明明什麼都觸及不到。難道……是因為失而復得的左手?

你看了看自己的左手,雖然已經不能到操控出稻稈,但是它彷彿能連接兩個空間。


再次把左手放到光球上,試著慢慢把手指融入光球中。

這一次,你明顯感覺到你能觸碰到安娜臉上的淚珠。而安娜卻感覺不到你的觸碰,瞪大眼睛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是我的錯覺嗎⋯⋯?


如果說這個世界真的有神的存在,那麼現在的你一定是受到了神的恩賜。讓你能以這樣奇怪的方式留在安娜身邊。

就算你不能活在她的世界裡,但是你還會以另外一種形式一直在她身邊。

這樣就足夠了,就像以前稻草人一樣,只要知道她安好,就夠了。


.

.

.

.

.

.

.


「Stella,我覺得還是換這個結局吧。」

編輯拿著手稿看著Stella嘆了口氣,終究是服軟了。

之前那一版結局完全就是童話破滅,跟Stella以前的風格完全不一樣。她是不能讓那樣的結局出版的。

這一個版本雖然也不是什麼Happy Ending,但至少保留有希望,也勉強能接受。


「現實都是充滿著遺憾,不是什麼都像童話般浪漫的。」Stella便收拾桌面邊輕聲說。

「就像吸血鬼的白天跟狼人的黑夜,也只是存在13分25秒而已。」


「啊?Stella你說什麼?我沒聽清楚。」


「沒事,那出版的事情就再麻煩你了,我要去旅行休息一陣子。」


「又是哥本哈根嗎?你怎麼都去不膩啊!」


Stella並沒有理會編輯,默默地關掉螢幕。


當房間燈被關上後,不知道過了多久,螢幕突然自己亮了起來。

上面顯示著那一版被否決的結局。


.

.

.


「埃里克斯?是你嗎?」


你從床上猛然睜開雙眼,環顧四周,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白茫茫的房間內,埃里克斯並不在。


「安娜?」是麗薩的聲音。「又夢見埃里克斯了嗎?」


「嗯……我夢見他回來了……」你的聲音悶悶的。


麗薩走到你的床邊,摸摸你白毛毛的頭髮安慰道:「他一直都在你身邊,你看,這不他又來找你了。」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你夢見埃里克斯回來了,你一直覺得埃里克斯並沒有死,只是換了一種形式陪伴著你而已。


「人人愛天使。」


「可是天使只愛埃里克斯……」


--劇本殺《洗劫巴黎所有的星星》同人創作

(安娜 X 埃里克斯)

2會員
12內容數
我愛你不限於此刻,也包含過去與未來。想對你說的話,或許已經來不及說出口,也或許想要留待未來的某天讓你知道,所以留下了這一封情書。世界上故事千百個,在這裡留下你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