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仙台藏王樹冰攜老帶幼自由行-Day1 飛抵仙台,入住飯店吃牛舌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ay1的低標:平安搭機抵達仙台,成功抵達仙台東大都會飯店入住

Day1的進階目標:晚餐吃到烤牛舌,最好是善治郎

Day1結果:全部都有達成,不過過程起起伏伏啦

真正做到的事,引用上篇實際行程流水帳:

「2/1 長榮班機BR118 10:15預定起飛

桃機第二航廈托運行李(已網路報到)、兩家會合吃早餐>入關安檢(帶嬰兒推車同行者大人只能兩人走優先通關通道,所以我媽跟我弟去一般隊伍)>候機室等候發現登機Delay半小時但是是長榮彩繪機>登機起飛>(中間的小菠蘿變身小惡魔過程之後再寫)>抵仙台入關安檢(沒有優先通道排隊排很久)>搭仙台空港機場快線>抵仙台車站>步行前往仙台東大都會飯店Check in>去車站牛舌通吃晚餐(小迷路)>抵善治郎牛舌通分店排隊大概排20-25分鐘(本來有兩個吧台位,店家想讓我們全部都有位子才放人進去)>入座用餐>車站買毛豆奶昔>去車站旁Yodobashi樓上的UQ逛街>回飯店休息」

raw-image


為了達成目標我做的事前準備:

九月就訂長榮機票直飛仙台,一直打客服電話逼問星宇客服真的沒有票了嗎?(後來才看到票陸續被放出來,一定是旅行社的票啦)但是長榮我訂票以後才發現原本執飛的A321沒有AVOD(晴天霹靂),為此考慮過改訂飛東京再轉搭新幹線抵東北,但考慮到有老有小實在太累了就放棄維持原案,只好把娘家ipad拿來試用下載離線影片,可以!(大喜)後來長榮因應雪季旺季把機型改成A330了有AVOD,可喜可賀。

因為小菠蘿未滿兩歲所以要打電話給長榮客服劃嬰兒掛籃位,木瓜跟瓜子跟我可以畫位在一起

題外話我後來覺得以後都不要提早花選位費用,回程我原本幫我媽付選位費想要讓她跟我們坐很近(原來的A321嬰兒掛籃位非常前排幾乎是經濟艙第一排)但是後來改機型位置整個大改,我媽根本不用選位就可以坐我們附近,我還打電話跟客服客訴說應該要退我選位費用(原本是說不能退)機型一改原本劃好的位置都大亂!(四月去北海道的星宇也發生這件事)

為了瓜子跟菠蘿的登機耳鳴跟娛樂:事先隨身準備兩包米餅、小貼紙書、畫畫本、色紙、蠟筆、兒童用旅行耳罩式耳機、手機下載巧虎影片。以上物品只能塞在前面的置物袋或擺在座位上,因為嬰兒掛籃只能畫在那區第一排,所以空間比較大,但是沒有前排座椅所以不能放個人包包在座椅下。米餅是起飛降落時要叫小孩一直吃,米餅吃到飽吃到飛機變平穩。瓜子已學會吞口水了以後可能可以不用帶那麼多

理論上去年八月準備這些東京往返還算順利,那時還被星宇空服員稱讚說他們都好乖,但是這次起飛時......原本小瓜子如常,小菠蘿因為太早起床又延遲起飛,大概是累了,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時在我懷裡鑽一鑽就睡著了,此時才剛開始起飛,本來是個超級理想的狀況,但是因為菠蘿卡位在我脖子上,我抱著久了覺得脖子身體有點痠,想說她睡熟了挪動她一下,就此鑄.成.大.錯。

因為菠蘿很想睡但被我吵醒了!所以她現在起床氣無敵不爽就開始爆哭,而且是哭得超慘超淒厲的那種。我真的對跟我同班飛機的乘客很抱歉(早知道我就死都不動),原本想說她乖乖睡著實在太好了,結果起飛沒多久她一路爆哭到飛到平穩高度還在哭,而且起飛時不能抱她起來走動安撫,在座椅上一直安撫她都沒有效,可能同時也有耳鳴不舒服,但我也無法塞米餅給爆哭的一張小嘴巴(怕噎到),我知道有後排的旅客在跟隔兩個位子的木瓜關切或給建議,但木瓜也只能很委婉地說她現在就是想睡覺我們已經在盡力安撫。後來安全帶燈號消失了,我媽馬上一個箭步衝過來說她抱菠蘿去走動,走動有好比較多,不過小菠蘿還是在小哭,後來開了AVOD吸引她注意力,又有兒童餐送餐來,拿長榮送的磁貼玩具給她玩,好像才好一點(太崩潰了)

但是回程搭飛機,小菠蘿那時應該很累了,全程卻完全沒有睡,本來很怕她要累到歡了,但是她一直到回到桃機降落都精神超好超級亢奮開心,看人都精神奕奕笑瞇瞇還會跟空服員玩,我真的不能理解

小結論:起床氣還是比較可怕,是說為什麼瓜子跟菠蘿都遺傳起床氣啦(我沒有喔!!!)

raw-image



我很久沒搭長榮航空,這次搭覺得親子友善措施蠻多的,在剛入座時空服員就會遞上很多玩具,包含一本很精美的搭飛機旅遊繪本翻翻書,還有一大份磁鐵貼玩具(還可以幫機長跟空服員換裝,回程空服員說有三種Level的空服員制服,但是小菠蘿喜歡幫機長穿空服員套裝XD),還送了三麗鷗的撲克牌,我們這次搭的是彩繪機,但內裝沒有特別版本就是了。行前在打電話訂掛籃位的時候,台灣去程有預約到L號尿布,也很快就給我們一個提袋裝了兩片黏貼型。嬰兒掛籃大概是用餐完畢後才裝上。(但菠蘿都沒有在那睡了唉!)

不過長榮A330因為機型有點舊? 所以AVOD裡面的片單比較少,除了汪汪隊以外比較沒有小瓜子想看的片,瓜子比較想看皮克斯系列的,後來只好教她玩寶石方塊遊戲跟我PK? (閃亮亮的寶石方塊,後來也吸引菠蘿一起玩,有發揮安撫效果)

我唯一較不滿意的是兒童餐飛機餐,去程我搞烏龍幫菠蘿訂成斷奶餐三盒熱蔬菜泥(?),菠蘿只吃了幾口,因為她現在一歲八個月根本就是跟我們一起吃很久了,看不上眼了吧XD 兒童餐餐點內容記得是義大利麵漢堡排吧,但竟然附了一罐Hello Kitty包裝的色素糖!瓜子吵著要吃我只能跟她約定好一天吃一顆,但那顆糖就是1mm大小XD

關於嬰兒推車,這次考慮有包車,所以只帶一台,推車不算入行李件數,我們選擇機邊託運機邊取車的結果就是入關排幾乎最後,兩點多抵達出來都四點了。

此行唯一一次自行搭大眾運輸就是此趟從空港到仙台車站的機場快線,木瓜負責幫大家加值,但我到此時很驚訝地聽我弟說:媽的ICOCA卡還在!這次她有帶!我才後知後覺地問她說:啊!是我們上次帶妳跟爸去關西自助時候買的嗎?

竟然保留到現在,也有點遺憾爸已經不在,覺得只帶爸去關西自助一次真的好少好遺憾

上月台沒多久16:28發動的列車就提早進站,因為是首站所以位置很多,我媽跟兩個小孩都有位子坐實在太好了。剛開始坐我媽還在說都沒有日本人坐這台車欸,坐到一半後越來越多通勤的上班族跟學生上車,是他們還沒上來啦

raw-image



到仙台站拉著行李靠我弟帶路很快走到仙台東大都會飯店(我行前跟路上都一直丟路線資訊請木瓜跟我弟要看,因為我有極大可能在處理小孩)Check in的時候瓜子一直在旁邊亂跳亂蹦亂摸連我弟都要生氣了,我知道她想找媽媽,但訂房人是我我只能把她擱在旁邊Orz

房間應該是尊貴雙床房34平方公尺,很大很寬有小客廳浴廁分離且有堪稱更衣室的魔術大空間,小菠蘿的嬰兒床也很ok,暖氣太夠力了吹到我手都要乾裂。但我幫我弟跟我媽訂的房間也被免費升等了小確幸

今天晚上的晚餐我預排是牛舌通的牛舌,本來想要利用JCB白金秘書訂位,但都訂不到QQ只好自己來挑戰現場排隊

但是之前找遊記忘記找到底要怎麼走去牛舌通,所以從仙台東大都會二樓出口出去時,還迷路了好一陣子,偏偏樓下就有好幾間餐廳,我猜我媽可能一直在嘀咕說吃頓飯而已幹嘛要找這麼久,後來終於問路找路找到了,一進去就是很狹窄的牛舌通通道,發現伊達空間好像有比較寬但木瓜去排的時候說滿座,我找到善治郎店的時候前面本來排四個女生,我就接續排,但很神奇地是前面的人都很快進去了,等於馬上就要輪到我!但我們回覆有六個人,觀望店內是沒有六人位子的,但先有吧台兩個位子空出來,不過店家應該是希望我們都有位子同時入座,總共等了大概20-30分鐘後,才讓我們全部進去。但這裡沒有兒童餐椅,小菠蘿必須坐在推車上,瓜子則是老早就跟大人一起坐相同椅子了。

木瓜點厚切我點的比較一般厚度的,有附上沙拉、山藥泥跟白飯,還有一碗清燉牛尾湯(?)我覺得口感真的很Q,比較鹹但我口味重覺得還是好吃,但下次我也想點厚切XD可是對雙寶爸媽來說,同時要分切牛舌分食餵飽兩隻小孩實在無法認真品味,(而且我食物剪刀還放在托運行李忘了拿,天啊牛舌超難用筷子湯匙分切)第一次吃山藥泥拌飯覺得很好吃,我媽最喜歡湯,但是店裡炭烤味非常濃重,吃完覺得頭髮都是煙味

raw-image


吃完晚餐兵分兩路逛街,因為我弟跟我媽先吃完了去旁邊的Yodobashi上面有UQ買衣服,我跟木瓜帶兩隻小的先去買了牛舌通出去的毛豆奶昔跟毛豆大福(帶回台灣還一直忘記開),毛豆奶昔奶味蠻濃,真的有股毛豆的味道,但瓜子菠蘿超愛狂喝,不給喝菠蘿還一直歡歡吵著要,我懷疑我有沒有喝到半杯。帶瓜子去附近S-PAL百貨買了漂亮但是吃起來普通的草莓蛋糕甜點又去UQ逛跟我媽會合,我看了半天覺得UQ儘管便宜但沒有特別喜歡的衣服,

這幾天仙台站一樓是關西名物展XD有很多京都大阪甜點XD成田石井有賣一盒福岡草莓很大顆很美但要1190,我覺得我買不太下手(後來想應該買的)最後買小顆一點的草莓、水果、司康鬆餅、優格、寶特瓶飲料當作點心,就回飯店休息了。

因為明天!要努力早起吃早餐(約七點吃)八點十五分要搭包車出發去看藏王樹冰啊!!!(我後來有在反省是不是應該請飯店打包餐盒不要去吃buffet)

其實去年東京自助後就知道帶小孩旅行不能排預約行程在早上,因為我們可能都九點半十點才能出門,但為了藏王樹冰......只能努力了QQ




育兒生活小記錄 主要想記錄一下帶雙寶旅遊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