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課程| #雜記 2 _藍光過渡至綠寶石之光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對於藍光的小小總結與感想。

  • 藍色之光是啟發人性的覺知與真理的智慧之光,是智慧老師、聖賢的能量,王者的象徵。所呈現的藍寶石顏色具有保護的作用。
  • 具有像乾冰一樣燃燒的清涼元素,能夠燃燒並且去除深藏在身體及腦部的恐懼。
  • 可以把潛藏著的焦慮與恐懼帶到意識的表面上來
  • 針對疑惑或恐懼的思想模式束縛,為理性體與情緒體帶來光明的覺醒
  • 相關星座:天王星。天王星掌管著寶瓶座紀元的靈魂進展途徑並渴望整體合一,它的進展是緩慢的。

以上內容摘自課本
《光的課程開——啟內在生命之光的途徑 A Course in Light》 Antoinette Moltzan原著 杜恒芬 譯

昨天從藍光(前額眉心輪)正式進入綠寶石之光(位於喉輪的位置)。

原本的藍光清理與面對深層的恐懼已過了2週,在此期間夢不斷的跑出最原始的恐懼(多半是小時候的夢境中所害怕的東西的意向轉化。)

在此分享關於運作藍光清理(個人深層恐懼)的期間的夢境與所思所想。


藍光夢境紀錄1

發掘深層恐懼。

在運作藍光的期間我非常的不想要去面對藍光,身體本能的散發出一種抗拒感,甚至這週開始令我感到有一些焦慮起來到失眠四點QAQ。在此期間在做夢的過程中,不斷的跑出最原始的恐懼(多半是小時候的夢境中所害怕的東西。)像我個人則是最常跑出「電梯」這個意向,夢中的場景於突發事件總朝著我無法掌控的方向發展。一度讓我感到崩潰。

或是是因為小時候曾經在工廠電梯被困住的記憶,夢中的電梯總是很有個性,總是不聽我的話,也不讓我抵達想要去的樓層。就連整棟大樓都像是著魔一樣。

夢中的我想去5樓,按鍵卻沒有反應。我只好到6樓在走下來(畢竟下樓梯比較輕鬆嘛!哈!)
沒想到6樓開門的場景會是你完全不會想要出去的,亦或者是有一堆人沖進電梯和你擠。
小時候夢過最可怕的是電梯不會停下來並且一直上升,直到電梯按鍵都沒有標示的盡頭,很高很高(並且在等待電梯停下的過程中是焦慮且害怕的)。

叮咚!
隨著電梯緩緩開幕,眼前的空間如同瑪利歐遊戲中的地獄一樣,我眼前是工廠的支架搭建起來的危險道路還有電纜腳下是滾燙的岩漿。(果然不會想要過去對吧,當下只想著電梯快點帶我下去!)

  1. 其餘夢到的崩潰的事件舉例我來到一個地方原本預計的行程被拖住,我的行李放置在身邊卻有人(不會只有1位)莫名前來說不能放這,沒有經過本人同意開始丟或拿走我的東西。我在夢裏大叫「別動我的東西!!!」甚至破口大罵。他們也依舊嬉皮笑臉自顧自的繼續侵佔奪走我的所有物,不予理會。
  2. 在經歷上述反抗無用後,我便盡我所能的將自己的物品擁入懷中,或是自己所能夠擁護的地方。要打電話給約好的朋友要更改時間。但手機的螢幕卻花了,甚至所有通訊錄中的朋友都換了頭像與名字導致我無法馬上找到。眼睛就和壞掉的屏幕一樣,花了看不清了。直至最後我崩潰又無可耐何。最後冷靜下來解決問題。
  3. 夢境補充:與身邊的親戚有關,來自群體的壓力與脅迫。從一個反對漸漸到所有人聯合反對,被強迫要去接受或者做違背自己意願的事情令我想要逃離。

藍光夢境紀錄2

舊有模式的醒悟。

在上述夢境和老師的引導中,我開始意識到自己所懼怕的事情以及自己在面對問題時處於一個循環模式當中。

我還是會在意他人的眼光(尤其是家人、重要的人)
希望能夠得到他人的認同和理解、尊重,並且擺脫他人對於自我命運的掌控,強制的服從。

在夢境中也反映出自己在現實世界因優柔寡斷導致很多決定都臨時做變的手忙腳亂,以及自己在處理事務的時候會因為集體的需要而優先處理,自己的事務則放在最後,卻又埋怨自己。

而每當我遇到無法掌控或者上述不如意的事情時,我的第一反應總是先發脾氣生氣!

比如物品放不好一直掉下來「吼!為什麼要這樣子啦!為什麼要欺負我!」差不多是這樣的狀態。

在生氣後則是會一邊murmur責怪,一邊繼續做事,即時我也很清楚生氣無法解決問題,但當下我就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脾氣跑出來。


綠寶石之光 | 夢境分享

在夢中我的心態似乎又回到了小的時候(說是幼稚,但卻又是最單純原始的恐懼)

夢境大致是,我夢到了我帶了一位新認識的朋友B(對於唱歌的天賦很高)去認識我的另一位朋友A(處於音樂的專業領域)。

在過程中,他們聊的越來越投緣,但我卻逐漸感到自己像是被排除在外。
在夢裏他們開始即興的唱歌,我卻因為對自身的不自信而不敢上前後先暫時離開。
(內心開始在與他人做比較,也有嫉妒和匱乏的情緒。擔心原A跟自己的關係因此而改變所產生的擔心害怕)

我來到窗外過程不太記得了,只知道我遇到了綠度母(最近很常有綠度母的訊息出現)。
我被很溫柔的懷抱著,我又身處於那個表演的場地之中。

A來到我身邊拉我的手一起踏上舞台,說不要害怕,妳也很好。
我們的關係不會改變。不要把自己侷限在他人的眼光之中。

現在回想起來不需要用外部價值來證明自身存在這一事,或許在夢中得到一點點的了抒發與釋懷吧。

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再害怕這些事情了,也早已理解同頻的人帶不走。
但沒想到這三週一直在顛覆我對於自己的認知。

很多我以為已經過了的坎,但我的內心小孩或者身體在面臨這些狀況時還是會感到恐懼或者像老師昨天說的回到舊有的模式當中。

但意識到總歸是好的。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