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自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厚。無月。冷夜。

      礁岸。浪靜。熱心。

      她孤單地坐在一塊石上,石在礁群中,甚為隱密。 她的長髮遮住了身體,她的眼,比星光更耀、更明。

      每到無月的夜晚,她總會出現在此;她大口呼吸,傾賞夜之無盡。

      「那是什麼聲音?」她發現一只奇形怪狀的鳥,兩對羽翼更像四道漩渦,輕輕巧巧的白,從天邊而來。

      無人機在空中盤旋一陣,小心地來到她身邊。

      她問:「你也喜歡夜?」

      無人機回答:「更喜歡妳。」

      她:「你看得見我?」

      無:「機上有鏡頭,我能看得見妳。」

      她笑:「我不懂你的世界,我只是想出來透透氣。」

      無回:「我也不懂妳的世界,不過,很快的,我的深海無人船就要研發完成了,到時,它可以跟著妳回到海裏;這樣,妳去過的地方,我就都能看見了!」

      她:「哦,原來你想來海裡玩?」

      無:「不,只是想去妳去過的所有地方。」

      她沉默了。

      無語……。

      望著厚重的雲層,當眼神降至海天一線處,她從石上躍起,一道圓弧縱身,撲通!水花濺起,掩映青麟幽微。她回到水底。

      快速游移,千里頃刻,她來到另一個岸。提身,出海,坐在一方淺浪中,輕撫著金色的長髮。

      她想:「我若沒有能力一探你的世界,這,就不會是個好的開始……。」

      麟光洩洩的尾鰭,就著冰軟涼滑的膠著沙水拍著、拍著。 她笑了:「其實現在這樣,就已經最好!」

    6會員
    58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創作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瑜的極短篇 的其他內容
    文瑜的極短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器人格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