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自在徜徉大海~ Blueroom水母陪我喝咖啡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分療癒的一家咖啡廳

十分療癒的一家咖啡廳

現代人生活及工作壓力山大,我們常說要適當的舒壓,讓壓力得到一定的釋放;其中一個不錯的方式,就是造訪咖啡廳,讓店家精心打造的環境及美食,暫時把不愉快抛諸腦後,轉換心情後再重新出發。前陣子我來到南京三民站附近的Blueroom,能看到一大缸的水母,療癒力破表。


南京東路向來是車水馬龍,週邊商辦林立,不少上班族都在這裡工作。而靠近南京東路五段附近的一家新開幕咖啡廳,巧妙融入了海洋的元素,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十足療癒的咖啡廳。

藍白相間的店外觀

藍白相間的店外觀

店門口的戶外區位子,背後有大大的電視牆

店門口的戶外區位子,背後有大大的電視牆

坐在這裡也不錯

坐在這裡也不錯


潛水迷熱情展現無遺

這間咖啡廳室內以白色、藍色、咖啡色為主,配合了燈光的設計,每個位子都有插座,很適合帶著筆電或是書來這裡轉換一下環境。

一樓座位區看起來十分清爽

一樓座位區看起來十分清爽

牆面白色系與點餐櫃台的木頭色相當搭配

牆面白色系與點餐櫃台的木頭色相當搭配

吧台後方的高腳椅位子

吧台後方的高腳椅位子

點餐處下方燈光細節,上方黑板手寫代表性餐點

點餐處下方燈光細節,上方黑板手寫代表性餐點

很美的藍色咖啡機

很美的藍色咖啡機

陳列自家販售商品

陳列自家販售商品

一樓入口處也有這樣的位子

一樓入口處也有這樣的位子

一樓最搶眼的無疑就是後面那面繪有潛水喝咖啡的圖像,還有旁邊的水母,沒錯,活生生的,偌大的水族箱內應該有廿隻水母,隨著不同顏色的燈光轉變,悠遊的徜徉其中。

看到這裡,應該不難想像,店主人熱愛潛水的程度了。

一樓最吸晴的就是這面通往地下室樓梯的牆

一樓最吸晴的就是這面通往地下室樓梯的牆

熱愛潛力又熱愛咖啡

熱愛潛力又熱愛咖啡

水母(拍得不好請見諒)

水母(拍得不好請見諒)


地下室別有洞天

當天我來的時候還不到一點,只有兩桌客人。我點了餐後,詢問可否下樓拍照,而店員也大方的同意,甚至幫我開燈。

地下室別有洞天

地下室別有洞天

十分寬敞,適合包場辦活動

十分寬敞,適合包場辦活動

同樣是白色牆面與木質色系的搭配

同樣是白色牆面與木質色系的搭配

燈光扮演重要的角色

燈光扮演重要的角色

地下室入口處的方桌

地下室入口處的方桌

牆上這四幅照片相當吸晴

牆上這四幅照片相當吸晴

地下室更為寬敞,目測有30個位子,長桌、方桌、大型電視的擺設,很適合做為小型活動的場地租借;而地下室牆上很吸引人的四幅海中照片,就是由店主人拍攝,十分佩服。

亮點一

亮點一

亮點二

亮點二

亮點三

亮點三

亮點四

亮點四

是不是有置身海洋的感覺?


甜點也療癒

對了,當天我點了布丁,上頭放了奶油及玉米片,口感蠻特別的,布丁本身是較軟的口感,既然是轉換心情,看水母還不夠,甜點的療癒力也不容忽視。

當日餐點

當日餐點

布丁療癒我的心

布丁療癒我的心

布丁口感偏軟

布丁口感偏軟

當天我等鄰座的客人離開後,就移到最靠近水族箱的這個位子(😋)。更近一點感受水母的悠遊自在。

最靠近水族箱的位子

最靠近水族箱的位子

有趣又療癒的畫作

有趣又療癒的畫作


心情不好?工作不順?生活壓力大?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要懂得適時找個地方轉換心情,釋放壓力。


去海邊走走散心可能時間不夠,還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沒關係,搭捷運到南京三民站,水母陪你喝咖啡、吃點心,療癒一下再出發。

很推薦來Blueroom舒壓

很推薦來Blueroom舒壓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