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裡自游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
我只要下一堂課是上游泳,前一節課吃早餐都食不下嚥
彷彿再過一小時就要看到末日來臨。
高中的游泳課,是我青春歲月裡跨不過的一道坎之一
一字排開的游泳水道,我卻總是在哨音之後還停留在原地惶恐的人
勉強補考、老師勉為其難的放水,才硬是這麼撐了過去
但只要一談起游泳,我卻總是想起那時候灰頭土臉的自己。
一頭撲進水裡卻總是嗆了又嗆
想要練習水母漂只要想到漂起來無依無靠的無助
就會讓我一瞬間從水裡掙扎爬起
甚至還被高中同學認為很可憐
雖然知道她那一席話不是有意的
後來上了大學,也許是身旁多了讓我感到安心與開心的好朋友
又也許是總算回到家鄉
也許是這次總算不是一個人孤零零地去面對這份深沉的恐懼
竟然在一次次努力中
我學會了游泳、甚至能頻繁地換氣一口氣游完25公尺。
而在愛裡,又何嘗不是如此?
總是太過用力、急切地拚誰比較愛誰、想誰、有多想在一起
害怕鬆開手後會狠狠地掉進不被愛的窒息現實
於是著急地想潛進去愛裡、拖曳著對方衝出來,好讓對方就這樣永遠不會離開自己
卻忘了,兩個眉頭深鎖的人,又怎麼能真正地愛對方、而感受到快樂與安定呢?
鬆開手,並不是放棄
勇敢地跟隨自己身體的肌肉去潛下、浮起
就好像勇敢地不去預測結果、計較得失地包容、陪伴
那時候的自己,便學會了愛
學會了人生中最艱難的課題。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