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冷熱 2 吃的甜點,大家都說加熱後更好吃,真的嗎?|全家便利商店 minimore 棉花糖可可塔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棉花糖可可塔

棉花糖可可塔

對我來說不知所措的甜點

可以同時擁有兩種分數

如果說現在的食物都有追求 CP 值,那可以冷熱兩吃算不算呢。

不過這一款的大多評價是正負兩極,大部分都是先嘗試冷吃覺得不怎樣,又拿去微波嘗試熱吃卻意外加分,所以問我推不推薦⋯⋯至少「對我」來說是不推薦啦,其中棉花糖是我最致命的痛點,尤其是加熱過後的(汗

這個包裝、這個可可粉

別在車上開箱這個甜點

像是麵包、泡芙都是使用塑膠包裝,直接撕開方便食用。

考慮到棉花糖可可塔要保護塔皮和外圍的可可粉,使用一個小紙盒包裝都不算過分,但還特別用塑膠膜封起來就⋯⋯很不方便呢,畢竟塑膠膜不是輕輕一抓就可以撕開,需要像是鑰匙或是刀子等銳利的工具(只是想吃個甜點啊!)

不過將甜點拿高後發現,封上塑膠膜是避免可可粉從紙盒底部滲透出來。

即便我是個巧克力愛好者,突然都對這種有大量可可粉系列的甜點敬而遠之,因為真的太麻煩了,嘴巴還沒吃到一口,手上、全身就可能是可可粉。

冷吃,就是普通

棉花糖+巧克力塔+可可粉=粉花糖可可塔

  • 棉花糖絕對不是用來冷冷吃的,直接冷食和巧克力塔配合沒有加分的感覺
  • 巧克力塔內的內餡很像是巧克力乳酪,比較硬挺質感而不是巧克力卡士達奶油感,甜度上也屬於比較甜的牛奶巧克力,配上撒在表面的微苦可可粉,整體吃起來偏乾不濕潤。
  • 塔皮沒有酥脆的口感偏向溼軟,不是個人喜好取向。
raw-image
raw-image


熱吃,加分許多

加熱棉花糖就像融化冰淇淋

如果冰淇淋和冰棒選一個,我二話不說一定選冰棒,因為不喜歡看到冰淇淋融化的樣子,每次在滑短影片看到有人在熱鬆餅上放上一球冰淇淋⋯⋯直接關掉影片。

棉花糖就像是淇淋的代替品,加熱而融化流心的棉花糖+入口即化的口感,
這也是大多人推薦要加熱的原因。

「包裝寫著微波按 1」,但好像也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不要太久到燒焦就對了。

自己將切一半的可可塔用 500W 10S,棉花糖是半完整半融化的攤在可可塔旁邊,還有看到使用 700W 20S,甚至也有人推薦可以用烤的,會讓塔皮更酥脆!

  • 整體味道更突出:加熱過後的巧克力內餡是真的濕潤許多,吃起來的巧克力味道也更濃郁。
  • 整體稍微變甜些:巧克力粉因為濕潤也不會有乾乾的感覺,原本要帶來苦味的作用降低,所以整體甜度有上升一些,有種泡熱可可的粉包味道。
  • 塔皮還是好可惜:塔皮的奶油香也被放大但口感依舊沒有酥脆感。

真心推薦對一款有興趣的,直接微波或是烤箱加熱後食用。
(吃之前再加熱,如果家裡沒有加熱工具,就直接在便利商店吃掉吧)

但我不會在碰第二次

看完這篇你對這甜點會有興趣嗎?

可以冷吃和熱吃或許是個不錯的點子,但看到普遍都推薦加熱更好吃的話,是不是一開始主打熱食更好呢,但對我來說主要扣分的還是塔皮,如果你有吃過 全家的法式檸檬塔,就知道我為什麼那麼不愛棉花糖可可塔的塔皮(提前是本身就愛硬脆塔皮)。

不過只差在加熱一個步驟,就讓整體加分真的不錯,如果喜歡流心奶油或熔岩巧克力這類甜點,可以體驗賞心悅目以及甜度享受,或許可以買回家加熱看看。


31會員
296內容數
食物、甜點、麵包、餅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