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的孩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假日的時候,總是喜歡睡到自然醒,一則補平日工作之繁忙,二則躺在床上,享受一家四口恬淡的相聚時刻。

兒子向來早起,每天大約六七點就會起床,不論是否要去幼兒園。

假日的時候,兒子總是會一大早就在耳畔問道:「媽媽,我睡飽了,我現在可以做什麼事?」

我總是迷迷糊糊的跟他說:「你可以看故事書」

兒子會問「看完故事書之後呢,我可以做什麼?」

我說:「嗯~~你可以玩積木,然後等妹妹醒來,她就可以跟你一起玩」

然後,我兒子就會一個人搬書、搬玩具出來,進行他個人的晨間活動。

這個星期日,兒子在清晨與妹妹玩開了,居然爬到他老爹的背上,貼著在他爸爸的背上。

我瞇了一眼,活像二隻一大一小的蝸牛壘在一起…

底下的爸爸,睡得一動也不動,

上頭的兒子,開了金口,跟在一旁玩積木的妹妹說,「妹妹,我最喜歡爸爸了,所以我要疊在他身上,跟他這樣子抱著睡」

妹妹也不甘示弱的說:「我~~我最喜歡的是媽媽啦~,所以我有把我的枕頭借給媽媽睡唷」

帶點未甦醒的睡意,聽著一雙兒女的對話,嘴角泛起了一絲的微笑,我想諒誰也想在床上多賴床一會吧^^

兒子對父親愛的告白,倒讓我想起了前幾週的某個假日,老公因故假日也得去上班。

因此,一早七點多就出了門,出門前一晚也特地跟兒子說隔天得上班,兒子說他會乖乖的等爸爸回來。

整個早上兒子 / 女兒就黏著我,跟東跟西的。早上也央求我撥了一通電話給他爸爸,兒子又開始跟爸爸情話綿綿的講了好一會,才依依不捨的掛上電話。

中午的時候,兒子又想爸爸了,捧著一碗飯,眼淚汪汪的掉,邊哭邊對我說「媽媽~我要爸爸回來陪我吃飯」...一直撲倏倏的掉淚,及重覆著這句話,教我公婆也好心疼。

於是,我又撥了電話給他爸爸,讓他跟兒子講講話,兒子邊哭邊掉淚。

女兒在一旁跟我說:「媽媽,哥哥好愛哭唷,我都很勇敢,沒有哭」

電話那頭,我先生跟兒子說,再過一下下就會到家了。兒子止住了眼淚,痴痴的捧著那碗飯,等到快2點,見到我先生回家,才一展笑容的拉著爸爸一起吃遲到的午餐。

那時候,我在想:

有多少的爸爸,可以每天陪小孩吃飯?

爸爸們在陪小孩吃飯的時候,是否會感到開心與滿足?

爸爸們很辛苦,為了家庭、小孩,終日在外奔波、掙錢。

爸爸們,回家都累到快扒下了,還有幾人記得帶一抹微笑與兒女共享晚餐?

每週一到週五,我的先生也是在外地工作,雖然離家的距離比我近一些,但是因為工作常常要弄到很晚,所以也就住在公司宿舍裡,因此,二個孩子特別的珍惜假日相聚的時光。

驟然的一個加班,對兒子來說,似乎剝奪了他僅剩的珍貴時光,也莫怪乎他哭泣、感傷成這樣。

記得我小時候,爸爸在心裡的地位,就像天一樣的高。

對於我的兒子,他的爸爸,也許就像個太陽一樣,耀眼卻忙碌,跟不上爸爸的步伐,兒子只能當朵太陽花,視線隨爸爸忽而東忽而西,期待爸爸在忙碌之餘,可以低頭看一下那朵終日仰望太陽的小花。

爸爸在前頭房間看電視時,兒子就把玩具搬到前頭房間地上玩。

爸爸在後頭房間小睡時,,兒子就把玩具又搬到後頭房間玩。

想想,這兒子對爸爸的愛,竟是如此的深,為了伴隨其左右,一個人把玩具搬來搬去的跟著,也不會吵鬧他爸爸的作息,真是太難為我兒了。

親愛的爸爸們,希望在你光芒之下的太陽花,朵朵都能因為你的注視與關愛而健康快樂,而不是變成烈日之下,缺少愛的水份,奄奄一息的向日葵。

寫在Eric 5歲

48會員
140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麗溫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餵故事長大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願我們和孩子能成為彼此心中永遠的《小太陽》 如何能讓孩子愛上閱讀?是我工作上的目標,也是我想送給我兒子一生最重要的禮物與資產! 看了許多指導孩子閱讀的書籍,越看越覺得慚愧,好多經典名著在兒時皆只聞其名,皆未曾細細品讀。 自覺不足的我,想趁孩子尚未長大前,給自己訂下目標,這些經典著作能讀幾本就讀幾本吧,至少先將一些適合國小生閱讀的推薦書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3-07-20
一部從土裡長出來的電影- 太陽的孩子原民議題、族群認同、環境、土地……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家園要靠自己守護!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7-13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9
鑲著太陽黑子的日落,2023.228昨天託赤心巔峰-越野挑戰中央山脈的福,我和周青 Chou-Ching 古大哥、元植 熱血阿傑 黃仕傑一起去了趟我從來沒去過的塔關山,我的百岳數字也在那達到了99座,只差一座就完成百岳了呢! 這幾天過得很充實,在幾天前,我在連假尾聲去了趟荖濃溪營地高度訓練。二二八當天在玉山主北鞍看完夕陽,才依依不捨的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03-05
Alang有話想說|S2EP15 太陽的孩子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2-12-31
金融占星學中的太陽黑子與經濟周期到底氣侯的變化跟經濟及股市有沒有關係,歷史上不少經濟學家都有相關的研究。例如Raymond P. Wheeler 教授(堪薩斯大學)彙編了 20 世紀的歷史記錄,並從他的研究中得出結論,存在一個最重要的 100 年氣候變化週期,它深刻地影響經濟。
Thumbnail
avatar
江恩小龍財經頻道
2022-01-21
【電影】《太陽的孩子》:台灣部落的土地血淚《太陽的孩子》故事雖是從紀錄片「海稻米的願望」發展而出,卻也穿插其他公共社會議題的內容,試圖針貶現實。不論是土地正義、官商勾結、行政怠慢、媒體淪喪,還是資源不均、身分認同等,都被巧妙地安插在各個片段之中,無不展現出鄭有傑和勒嘎‧舒米的批判態度。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7-27
你願意讓機器人照顧你的孩子長大嗎?——《克拉拉與太陽》「人的心,就像是一棟有許多房間的屋子。」 201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石黑一雄的新書《克拉拉與太陽》,透過主角克拉拉——一位愛芙,一個陪伴孩子長大的人造朋友——的眼睛,再次探尋人心的幽微。也讓我們得以重新思考:人性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令人困惑且危顫的人際關係,以及信仰伊始的純粹。
Thumbnail
avatar
斜/廢青
2021-03-22
【在島嶼扎根】當我們一起長大:江口健太郎和孩子們的成長之途推開半腰高的木門,來到Ivy's house life親子空間,庭院中的滑梯旁還停著一匹木馬,猶如孩子的樂園,屋內鋪貼著木地板,桌椅也採用木頭材質,包裹在家居厚實的溫度之中。上午九點鐘,老師們拿起掃具各自就位,為一天的課程準備適宜的環境,整理教室層架上的教具等待孩子們的到來─這裡是蒙特梭利教育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20-06-10
新社海稻米梯田,等太陽的孩子回家兩年前造訪新社村,當時是6月,稻作已鄰近收成期,許多稻穗開始由青轉黃,但由於整片田地面積廣大,每塊田的播種時間有先有後,因此在穀粒成熟階段的不同下,整塊梯田山坡的顏色青黃互接,搭配土色的田埂,就像鋪在大地上的自然色格子布,由高處往下望,煞是好看……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