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他是因為你很好。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妳覺得「愛」是神聖的,是專一的,是無可取代的,那很好!

我曾因為這個問題與我一個朋友在便利商店探討,從凌晨2點探討到6點,因為我倆的想法是相反的,而我是抱著上述的想法的價值觀。

抱著這種想法的人不用去改變,因為代表你現在的生活很好。

除了我自身過往的感情經歷以外,步入「心理」、「命理」、「療癒」等領域後會見識到:

有人已體無完膚仍然死心塌地。

會見識到有人在因病需求而服用精神藥物時被朋友得逞後她的男友不要他。

會見識到教客人三言兩語的台詞,就能挽回一段破碎的感情。

會見識到用設計好的步驟去教對方相處就能在一起甚至到結婚。

會見識到7年愛情長跑到簽字領證前突然分手。

會見識到有人飯都吃不起了還是願意給對方買包。

我不禁思考「愛」是什麼,這種感覺是「正確」的嗎?

感覺可以塑造與包裝、多數人嚮往的「專一」,那些破碎的人身上都有,他們也「曾經」很好,可能只好一個月?幾星期?但短短的日子好像被他們在腦海中放大成一輩子去壓過多數的不好。

致曾經的我,愛仍然是「神聖」、「專一」、「獨一無二」的,只是要給對的人,而不是給想給。

你愛他是因為你很好,也值得給出一份愛。

16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水面的倒影是另一種人生,願他有著截然不同的體驗 ig:passer_99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