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愛05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國峰依然是個呆頭鵝,傻傻又呆呆,就在這幾天,國峰注意到公司帳目有點奇怪,其中有個幾百萬不見了,匯到哪裡不知道,基本上可以處理到公司帳款的部門就是收發課,但國峰心想應該不太可能,但還是偷偷在過午夜十二點整,會同工程師在所有的收發課電腦安裝側錄程式,為的就是抓出兇手。

接連著一個多月,公司帳款就少了八千多萬,這個是個大事情,就在有一天的下午,國峰邊吃著便當,隨機抽樣查到綺綺的電腦,發現怪怪的,綺綺把公司的營收款項建檔之後,有一部分的帳款匯入帳戶不是寫公司帳戶,而是輸入私人帳戶,但國峰就是不相信這女生會幹這種事,於是去查了該帳戶持有人,沒有錯就是綺綺的帳戶沒錯,於是國峰開始蒐證了。

就在有一天,國峰在董事會所有幹部的建議之下,決定提告,於是就把綺綺找來辦公室,其實同時公司一樓已經有員警在等候,接著就是跟綺綺曉以大義了。

「綺綺!不對!黃佩綺小姐,妳是不是偷偷私吞公司公款?」

「沒有啊,我怎麼可能做那種事情啊?」

「還說沒有喔!自己看看這疊資料,這是由妳經手的吧!都是一致的口吻,還有這個帳戶也是妳的私人帳戶吧!」

「請你放尊重一點,即便你是董事長也不能誣賴好人喔!」

「還說沒有!這文件上的指紋我驗過了,接著是文件上的帳戶持有人我也查了,妳還不認是吧!」

「呃!我也是被逼的啊,我前夫威脅我如果不幫他暗中偷挪公款的話,就把我當酒促的事情講給我爸爸媽媽聽,我只能做了!」

「妳傻啊,不過就是賣酒的,又不是做那種喝一杯抓一下奶還是給兩千摸一下下體那種,妳幹嘛聽前夫的話?」

「沒錯喔!我就是做那一種工作沒錯!」

「我整個無語了,這樣吧,其實我根本知道妳是誰,我也就說了,其實我跟妳爸爸黃董很熟,妳爸因為妳為了初戀不肯升學,只能讓妳提早出社會感到不諒解,所以斷妳金援,其實這件事情我根本就知道!其實不過是金援,妳早說的話以我跟妳爸的關係,讓他接妳回家根本不是問題!」

「什麼!你認識我爸爸?其實我爸爸真的疼我,也早就有表示我可以回家,主要是我媽媽,你應該不認識我媽媽,我媽媽向來嚴格,如果我當陪酒小姐的事情被我媽知道,踢出家門事小,未來我就不可能可以繼承我爸爸媽媽的上億遺產!」

「我不懂欸!所以妳是怕繼承不到遺產喔?還是是基於對前夫的愛?其實妳媽媽也沒有那麼恐怖啊!」

「可是我…!」

「妳太傻啦!老實告訴妳,警察已經在門口等妳了,妳快跑吧!這是我的那台車鑰匙,妳走後門離開,我能幫妳的只有這樣,也是我對妳最後的寬容,妳快走了!」

綺綺還真的走後門離開,當然也開著國峰的車走了,可是問題是後面警察就追上去了,這人逃了不到三十分就被抓到,接著還上了新聞,新聞報導蓋亞國際株式會社台灣分部出現掏空公司上千萬款項的詐欺案,國峰也上了電視,基本上國峰都是以一句「無可奉告」躲避問題,接著下了班回家,媽媽跟表姐都看到新聞了,難免要問問。

「兒子啊!阿你公司怎麼出了那麼大的事情呢?」媽媽關心的問道。

「是啊國峰,所以公司虧了多少錢啊?」阿薇姐接著問道。

「別說啦,至少有一個億喔!我也很無奈啊!」國峰表示自己很無奈。

「欸欸,那個綺綺會不會是你的小時候的綺綺啊?傻兒子?」媽媽語出驚人。

「對啊!只是她不認識我了,反正我也對她沒有愛了,我也就沒有跟她相認囉!」國峰回應媽媽的話。

「傻小孩,難得可以跟初戀告白欸,是說如果是犯下詐欺案件,要關多久?能有解套之法嗎?」阿薇姐接著問道。

「有啊!當然有!如果可在法官面前主張這女孩子是有特殊理由才犯案的話,看看能不能爭取到緩刑或易科罰金換取居保等等!所以我又要出門了!就是要處理綺綺的事情!媽你們自己先吃吧,在見囉。」

接著國峰出發去黃董家,夫妻一起來應門,接著就是要處理綺綺的事情,三方都很嚴肅,國峰跟黃董都點了根菸,接著要進入主題了。

「我說老婆,就跟妳說不要那麼兇,讓女兒可以回家她也不用去幹那種事情了!」黃董很不高興的對自己老婆說話。

「我也是為了綺綺好啊,做黑的就做黑的,只要她肯認錯,接著辭職,我也不會怎樣啊!」黃太太表示很無奈。

「兩位先別吵了啦,主要是要怎麼幫到綺綺才是,我也聯絡了我的律師,其實我也不想報警,因為我也是在董事會給的壓力之下我只能這樣做,我好歹也要對我的千名員工有個交代,先在此說聲抱歉!」國峰很嚴肅的說道。

「這個不怪你,眼下看看能不能用錢解決比較好,如果說砸個幾億看看可不可以疏通!」黃董嚴肅的回道。

「這可是很嚴重的事情,如果只是詐欺幾百萬搞不好可以透過關係試試,可你們想想,綺綺可是掏空上億,接著又惹到了蓋亞株式會社的最高負責人八木晃智,我看沒救了!」黃太太嘆了口氣的表示著。

「我很努力要讓我老闆原諒綺綺,問題是我無法說服我老闆,沒事,我先試試看能不能主張只是被利用且有悔過之心,藉以爭取緩刑或是易科罰金看看!」國峰提出意見。

接著就是正式進入官司,國峰還是無法讓自己老闆撤告,連爭取具保都失敗,這下綺綺因為重度詐欺必須入獄服刑十二年,國峰感到痛心,這十二年間,國峰也認識了一個女孩子叫做笑笑,交往兩年就決定結婚,就在一年後,兩人的孩子出生了,是一個女孩子,就取名叫做曾意婷。

就在意婷滿十二歲時,國峰接到黃董電話,說是綺綺服刑期滿可以出獄,於是會同黃董跟黃太太三人一同前往監獄接人,接著在黃董的建議之下,國峰與綺綺相認了。

「你王八蛋!你早就認出我,為何不認我?」綺綺很生氣的表示著。

「綺綺別這樣,妳當時也已經有婚約,人家國峰也是基於不想妨礙家庭,要怪就怪爸爸吧!」黃董很嚴肅的說道。

「不不不!是媽的錯,要不是媽逼妳上絕路,妳也不會一時心慌意亂犯錯進而坐牢!」黃太太邊哭邊說話。

「我不管這些,國峰我就問你一句話!你到底還愛不愛我?」綺綺接著追問。

「呃!我跟妳說,對不起!我早就結婚了!孩子今年都十二歲了!我很抱歉。」國峰很嚴肅的說著話。

「呃!好啊好啊!男人都是這樣,看我的!我再也不要愛情了!」綺綺話說一半就拿出尖銳物劃傷自己的臉。

「妳這又是何苦呢綺綺!先叫救護車快點!」黃董慌張的打電話。

人到醫院後先止血後做縫合,這臉確定會留下一道傷疤,接著過了幾天,綺綺獨自上寺廟,正式落髮為尼,人直接遁入空門,法號戒巴,黃董跟黃太太尊重女兒的決定,從此綺綺這個女孩子正式消失在大家的人生當中,接著國峰事業也越做越大,表姐後來也認識了不錯的男人,結了婚就搬出去了。

國峰跨足韓國開公司,國峰出任韓國分公司執行董事,至於台灣的公司則由總公司最高負責人八木先生指派繼承人,媽媽也開始環遊世界,曾國峰的人生傳奇故事也將繼續下去,至於那一份曾經的愛,已然逝去,這一份當初令人怦然心動的愛,已然成為了「遺失的愛」,這一份愛已然不復存在。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