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2/26-3/1展望』主力放行、美股新行情。只要歌不停、舞會不落幕、美股就漲不停

2024/02/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張惠妹經典歌-三天三夜

張惠妹經典歌-三天三夜


大家好!我是平凡睡公子,這週NVIDIA又又又再創佳績帶領美股大漲啦!這種讓許多投資人都樂開花的情況,讓我想到了張惠妹的一首歌「三天三夜



一點都不會累 我已經跳了三天三夜,我現在的心情喝汽水也會醉。 完全都不會疲倦 我還要再跳三天三夜,我現在的心情輕得好像可以飛


上面就是「三天三夜」的歌詞一開頭敘述的畫面,從2023/10起的美股就像這首歌一樣


一點都不會累 美股它連漲超過三個月,散戶現在的心情隨便買都會賺。 完全都不會疲倦 它還要再漲整整三月,散戶現在的心情輕得好像可以飛


是的,自從2020大印鈔以後,美股再也沒有這麼誇張的連漲兼大漲行情了。從下圖的標普五百指數月線可以看出除了2020年崩盤見底的那次連漲大漲63.7%以外,2023/10月至今的上漲已經連漲五個月/總上漲幅度來到24.55%,而上漲24.55%就是這次的盡頭了嗎?


恐怕還有的漲哦!不過大家也要思考一下,連續HIGH個三天三夜不會累,但是可以一直HIGH永遠都不會累嗎?物極都不會反嗎?


標普五百指數月線

標普五百指數月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標普五百指數日線


首先我得誠摯的說一句:對不起我又錯了


上週我預期標普五百在主力沒有放行之前,「暫時無法脫離」上圖黃色方框的區間,直到主力願意放行之後才會突破區間。而NVIDIA公布財報後的第一天跟我的預期一樣「從上週五2/16收盤結算的價格為起點」上漲沒有到10%,但是第二天NVIDIA就漲超過了10%。


所以我是錯了沒錯,但這對我來說不算是不好的錯誤預期,反而是好的錯誤預期。因為我原本就預期NVIDIA財報後會漲,只是這個上漲結構從預期的中小幅度變成了大幅度上漲。所以我在「2/21主力在誘空兼洗籌碼」的時候進場抄底做多的獎勵從小獎變成了大獎,這種錯誤對我來說是屬於「何樂而不為」的日常


但是如果你是沒有辦法、能力不夠在2/21抄底的朋友,錯失了美股大漲的機會那要怎麼辦呢?
那麼這邊我先說一個結論,你可能以為你錯失了美股的大漲行情,實際上這個行情可能才剛開始


哎呦!?NVIDIA都大漲特漲了,標普都一天漲2%、費半都一天漲快5%了,我還說沒有錯失大漲、大漲才剛開始?我是不是吃藥吃到頭殼壞?


那麼我們就再來看看上圖的標普五百日線走勢,從圖中可以看出主力已經放行/表態,標普五百出現了日線跳空大漲,那麼老朋友應該都很清楚這是什麼意思了


標普五百只要跳空後的三天內不回補跳空缺口,那麼就有大概率一段時間不會回補缺口4983.21


所以標普五百從2/22跳空開始起算,已經兩天沒有回補,而下週一2/26收盤只要沒有辦法跌回4983.21以下

我們就會有一段時間看不到標普五百出現5000以下的數字


那麼從2/23收盤價來算,標普五百要回補跳空缺口要跌多少%? 要一天之內跌超過2.1%


那麼請問在現今美股如此貪婪、這麼黑皮、泡沫這麼大的情況下,你認為標普要一天跌2%以上很容易嗎?在沒有重大利空/黑天鵝出現的情況下,要怎樣標普才能單日大跌2%


所以我現在就可以直接給結論了,我認為標普五百直到二月底都看不到5000以下的數字


所以回到剛剛的問題,你如果是2/21都還沒有把握到做多好機會的朋友,請不要沮喪、不用難過,這個貪婪舞會的音樂還沒停、上漲也沒有這麼快會停,而且2/22的大漲只不過是舞會進入最後高潮的「起點」而不是終點。


所以看懂了以上我在說什麼的的朋友知道下週該做什麼嗎?


買NVIDIA? 不,韭菜/傻子才會在一支大漲特漲後去追高。就像下圖的籌碼單日交易紀錄那樣,我截圖了富途牛牛2/22當天NVIDIA的籌碼走向,你可以清楚的看到「一開盤」特大單/藍線就直接爆賣十幾億美元的NVIDIA,這是主力倒貨的明顯證據


欸、那為什麼主力2/22倒貨了,NVIDIA隔天2/23還繼續漲?這不合理啊!


那麼一般人要是認為

  • 主力倒貨「特大單」大賣、股票就要跌
  • 主力進貨『特大單」大買、股票就要漲

那麼我得很直白的說,這些人根本就不懂主力在想什麼。而之所以不懂是因為

  • 根本就沒有足夠多錢、所以不能體會有錢人錢太多的問題
  • 沒有學習轉換成富人的思維,所以也不知道主力在想什麼,那麼大概率也很難變有錢
所以我說結論,上圖的特大單大賣跟大買跟股票會漲會跌沒有同向的關係,但是有特殊的「邏輯」關係。至於這個邏輯是什麼我就不在這邊解釋了,付費專題我才會多聊聊一些正確的邏輯


但是如果你是很愛看籌碼做交易的朋友,那麼你得注意

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去思考籌碼的意義,那不如直接不要看籌碼。用錯誤的邏輯去看待一個資訊,只會一步錯、步步錯,最終犯下不可挽回的大錯



再回到剛剛的問題「該做什麼?」首先我認為這個時間要把握好那些還沒有被主力炒出超大泡沫同時「具有炒作性質」的標的。而NVIDIA的特大單出貨至少代表了一件事「主力撤資=沒人拉抬=難以大漲」。那麼如果你認為選對的個股太難的話,那麼你也可以直接買指數型ETF,但不論買什麼絕對不要去買二月已經大漲過/被炒完的任何標的。下面我會以納斯達克一百指數舉例,另外我會再「付費專題」詳細的談談,什麼叫做具有炒作性質的標的



NVIDIA英偉達2/22籌碼紀錄

NVIDIA英偉達2/22籌碼紀錄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日線


那麼我就以納斯達克一百指數作為範例解釋,上圖是日線的走勢,從圖中可以看到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從2/1開始至今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只漲了5%多,所以這是屬於大漲過的標的嗎?這當然不是大漲過的


所謂的大漲過的定義是建立在「走勢一直漲、漲不停、沒有一定程度回調」的情況下標的不斷的突破新高
  • 所以請問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從日線來看「有沒有漲不停、有沒有回調」?


上圖有兩條黃色升上升趨勢線,一條在上方是壓力、一條在下方是支撐,而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從2023/10月起的走勢都在這兩條趨勢線「壓力與支撐」的範圍內沒有突破過,但是就在2月底/上週納斯達克大幅跌破了下方的支撐,強支撐被跌破這本來是一種轉空的跡象,但跌破的三天內「第三天2/22」因為NVDA財報又強勢拉升漲回線上。


所以原本是空頭的跡象、轉變成誘空/嘎空的結果,那麼在出現這個結果之後/主力表態後未來會怎樣呢?


在「假跌破下方支撐」後,納斯達克有很大機率也要突破上方壓力。換句話說2/23收盤收在了前高18041的附近,看起來像是假突破,實際上很可能又是一個「新的誘空」,而誘空是給懂得主力在幹什麼的人上車的機會、是給2/22沒上車的人補上車/補票的最後機會、是讓你體驗什麼叫做剛開始漲的機會


那麼下週唯一有一個問題,首先突破上方趨勢線我認為是大概率的事,但是這是「真的突破」還是「假的突破」,就是另一個問問題了


  • 真的突破上升趨勢線-那麼納斯達克一百指數將會改變從2023/10月以來的上漲節奏,出現新的上漲節奏
  • 假的突破上升趨勢線-那麼納斯達克一百指數有可能會終止2023/10月以來的上漲,接下來美股就「沒有單邊行情」


到底是會哪一個,這我就不提前公佈個人看法了。讓我們走一步看一步、繼續做夢吧!


那麼以上就是這週的展望內容,對於有能力做短線交易的朋友來說,下週是讓人值得繼續期待的一週,但是所有的樂觀都是建立在你有明確出場規則的前提,換句話說
  • 真的看對大漲了,你要知道什麼時候賣
  • 要是看錯大跌了,你也要知道該怎麼賣


預期永遠只是預期不是現實,現實是主力控制一切走向,所以主力想拉就漲、他想砸就跌,而我只是按照機率跟邏輯推出主力的行為,我不是決定漲跌的人,所以我不會永遠都對、我只是高機率會對
而決定「長期投資盈虧」的公式是「機率✖️紀律


你能把握多高的正確機率、有沒有辦法制定大賺小賠的規則、能否有100%遵守規則的紀律,才能決定最終的結果是賺是賠
所以我「預期正確、預期錯誤」,跟你有沒有辦法賺錢有絕對正相關嗎?大家可以好好的思考一下


最後一個建議結束這週展望:

「沒有能力做短線交易」接下來美股的泡沫要怎麼漲都與你無關,這場貪婪舞會已經來盡頭,不要成為舞會散場時被逃亡群眾踩死的那個
如果想「培養做短線的能力」,那請準備好適當的學費、請牢牢記住你不是來賺錢的,是來學習的,是要用學費換取能力的。所以學費要以付了也不影響生活為準拿捏好
114會員
244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