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5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被各科目的摧殘下,時間漸漸推移至期中考週的最後一天。


今天也是,各科目成績放榜的日子。


帶著既不興奮、也不期待的心情,來到了校門前。


「早安~!」


翠絲達拍了拍我的背部後,充滿著精神向我到早。


「你期待嗎?今天的放榜結果。」


「還好吧...我也沒考的特別好,不過應該可以全科及格吧?」


我繼續看著前方的路,平平地回覆道。


「哇~這麼有自信啊...」


她些微張大了嘴巴,呆滯了約一秒鐘左右。


不過很快地,她轉換成另一個話題繼續說著:


「你那天的印能測試,很精采喔。」


她撇開視線,向著另一邊看著並說道。


她不說我都差點忘記了...那天負責記錄補考結果的人是她...


在經過測試後,我失去了意識。


又是聽到皇帝什麼的,腦袋捲成一團亂七八糟的。


加上又要準備考試的科目,忘記去問她的情況了。


「妳...沒事吧?沒有被我的攻擊波及到吧?」


「如果我說有的話呢?」


她停下了腳步,背對著我說道。


而我尷尬地搔了搔頭,別開眼神往右下方說著:


「那我...跟你道歉?」


「哈哈~哪有人這樣回的啦~你也太直男了吧?」


「蛤?什麼跟什...」


正當我話說到一半的時候,她突然往佈告欄跑去。


「等...」


「原來這次是第五啊...」


她在抬頭看了看結果後,低下頭來說道。


校排第五到底是有什麼好失落的,我完全不懂欸。


我跟隨著佈告欄前的同學們,找尋著自己的名字。


霍爾德∙安德森...安德森...


果然不可能會有嗎?畢竟這邊只有列出前 250 名而已...


不過說也奇怪,為什麼這榜上的名字,應該說姓氏都這麼的...


除了班上的:翠絲達∙尚恩、柴特∙約爾德以外。


原本會入學的萊斯∙尚恩和翠絲達∙尚恩、約爾德公爵的長男 - 柴特∙約爾德。


還有...和波爾教官相同姓氏,波爾侯爵家族的學生。


這個是那個男爵、那個伯爵的...怎麼幾乎都是貴族的姓氏啊?


仔細想想,那時候全校都知道我是榜首的原因...


該不會,其實是因為我不是貴族吧?


就在我正惶恐地假想時,聽到了翠絲達的聲音。


「安德森...這裡!」


周圍的人聽到了翠絲達的聲音後,紛紛用著接近怒視(?)的眼神盯著我。


所以就說過了,我跟你沒有很熟...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跟我裝熟啊...


「這裡這裡。」


驚嘆地看著眼前的排行榜,我的名次正列在 250 名的位置。


「看這個總分,你不只及格而已吧?」


「誰知道,我可能剛好運氣不錯吧?」


我略羞紅著臉,敷衍地回覆道。


真的是...這樣對我是想讓我降低戒心嗎?明明之前才發生設計我的事情而已...


「...難怪哥對你這麼有興趣...」


好像聽到了,她小聲地自言自語說著什麼。


「嗯?」


「沒事,你...真的很有趣欸。」


她丟下了這麼一句話,先行一步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而我在回頭望了望榜上的名字,鼓起了些許自信地,跟在她的腳步後走著。


------------------------------------------------------------------------------------


用了一點力,關上了辦公室的門。


強壓著心中的怒火,不論怎麼想實在都無法苟同發生的事情。


我可以理解,老師理解自己指派小老師登記成績,並且相信她的心理。


但是,她卻連懷疑都不懷疑,也沒叫伊菲特過來,詢問事情的經過。


或者說,叫我拿出小考卷來核對真偽。


到底是要在怎麼樣的情況下,才會發生這種事情?


「喲~怎麼了啊?那張臉,該不會已經傳開了吧?」


正當我低著頭思考之時,那熟悉且嬌嫩的嗓音傳了過來。


怎麼不偏不巧,又在這地方碰上你啊...


回想起曾經跟她的一些過節,心中的小小苗火就這樣點燃了起來。


就帶著這般的情緒,輕步地經過了她。


「欸~欸~回我一下嘛。」


能感受的到後面那群男生,用著不太愉悅的眼神正瞪著我。


這年頭我真不知道,要怎麼應對這種事情了...


耐著性子,我清了兩聲痰後向她說著:


「什麼東西已經傳開了?」


「這個嘛...有很多,很多事情喔~」


她用著非常誇張的手勢,正在比劃著說道。


同時,帶著那像是小惡魔一樣的表情。


「真是無聊,你難道不能把這些時間拿去做點其他事情嗎?」


我搖了搖頭,無視她的言論走去。


「希望你這次也不要後悔喔~」


猶如暗處中放出的箭矢,這句話觸動了我的敏感神經。


記得上次,她也是說出了這句話。


伊菲特,妳又打算做些什麼?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