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飄 與祂共處的一整年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後才知道的後勁有點猛


當初講故事的時候我把地方給碼了,因為臉書上熟人很多,一方面我不確定講出來可不可以,所以就含糊其詞的帶過;大部分班級吧,在現行體制下分配到的掃地區域,一掃就會是整年。


要不是學弟跟我說,我真的最多只有覺得氣氛有點詭而已。


...


我學弟看的到,至於我本人則是時有時無。


這個位子是校長室隔壁的一間迎賓廳,這裡空間大小一開始我並不疑有他,因為大部分教室或者即使是老師辦公室,都是二柱寬,只有這裡一柱寬,還和隔壁校長室需要用到的倉儲間再隔成一半,等於只有普通教室的 1/4 大。


直到我大二學弟才跟我說,其實他在學校裡見過幾次,尤其迎賓室那個感覺特別兇


好毛,因為整整一年我完全沒有見過,明明隔壁就是寬敞偌大的校長室,也十分明亮通風,即使迎賓室真的很小間,擺個沙發跟櫃子就幾乎沒什麼再能擺的下的家具,除了曾經和同學有起過一次衝突,似乎沒什麼異樣。


唯獨只有幾次校長和同學互動的時候,確實覺得某個位子就是不會有人去站


...


這個也是在等人,也不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在等人的飄。


祂能夠在這個位子上待好幾年,我入學也在,畢業也在,現在要十多年了還是在,至於真正是什麼原因這就是祂的私事,一般祂是不會去靠近普通人的,所以即使有接近我生活的讀者猜出這是哪裡了,也不用太擔心,祂都會主動讓出空間。


唯一的媽佛點是,天天就在一個空間裡,不是跟祂擦身就是在祂眼前晃悠。(==)

13會員
196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