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練習題3】國中畢業典禮 (專四 /高二 /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3.06.14

 

嗨,親愛的,

  今天是妳求學旅途裡的第二個畢業典禮。妳的國小畢業典禮因為疫情只能隔著螢幕向老師、同學道別離。

這次妳總算可以親自向同學揮手,互道珍重了。

妳是個重感情的人,考完會考,就開始構思要送同學什麼禮物?

「要送老師畢業花束嗎?」每到畢業之際,我都會這麼問孩子。

「我不想要。」

聞言,我瞠目結舌,「那要送什麼?」

「我想要送蛋糕。」

咦~這個主意不錯。

於是,我們有了第一次送老師蛋糕當感謝禮的體驗,雖然有點不習慣,可是,卻覺得很實在。

 

親愛的,

接下來,妳將踏上另一階段的旅程,未來對我們來說,是個未知數;妳不會循著哥哥或姐姐留下的印記前進,但,不管如何,他們永遠是妳最堅強的智囊團。

妳是個有主見,卻忍不住會想很多的人,有時,不免絆住妳前行的步履。驪歌響起,步出校門之際,天空灰濛,細雨紛飛,但,不用怕,記得,不遠處,有一群人默默為妳守候。

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修課的青春習題這部是有關青春期性向自我認同歷程的一部劇 整部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演員們的呈現 那種對自己困惑、生氣的情緒,以及關係之間令人近乎窒息的互動 友情與愛情的攪動 整部戲讓觀眾們也能夠深深體會對於探索自我是有多麽困難的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汪汪實習心理師
2023-11-22
說出來的是感受 (一) 複習青春戀情我家戰國時期,大女兒是革命先烈,二女兒遠處觀戰保平安,小女兒萌萌學語,她們三人連不到同一陣線。而我毫不手軟直擊大女兒,把火力開到最大,決心掃平動亂
Thumbnail
avatar
悉貞
2022-12-14
【懷特獨白】豪門保姆日記:青春的分手練習題私心自作計畫|平靜度過餘生的成長歲月,只待少年成熟時
Thumbnail
avatar
懷特獨白
2022-05-17
解析《青春養成記》: 長大是一段不斷練習重新選擇的過程在你的生命中,是否有過想要反抗父母的聲音,卻又擔心自己這樣做會不會離父母越來越遠了。在華人家庭中總是強調著父母對子女是如此的偉大,願意犧牲自己提供子女一切需要的,對華人父母來說這一切只渴望作為子女的可以對他們的要求「有求必應」,然而久了之後,作為子女的卻很有可能忘了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22-03-13
從「無畏」到「療傷」:【搖滾青春戀習曲】與【曼哈頓戀習曲】原來,我們還有機會遇到心有靈犀的靈魂伴侶,將自己從寂寞和失落的谷底救起時,不免也會被一起治癒,彷彿和主角們一起重新燃起了對生命的希望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15
《搖滾青春戀習曲》MTV、都柏林和在創作找回愛的失落男孩《搖滾戀習曲》是個關於一個失落男孩的故事,在失去家庭溫暖與學校支持的窘境,因為愛情而驅動創作的力量,也因此改變一個失落男孩的人生。這也是一個關於80年代的都柏林故事,同時包含這個時空的音樂、MV、還有電影,這不僅是導演卡尼的記憶,也是許多曾經生活於這個時代的人的共同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10-05
關於溫柔、粗暴與生活──《搖滾青春練習曲》你永遠要記住,我才是那個拿著開山刀,替你披荊斬棘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老田
2021-10-02
青春對話練習 很開心可以加入一個青少年的閱讀對話, 很謝謝 Hui Ju Yang 老師的用心帶領, 頭一次當志工並跟青少年對話, 參與他們,真的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24
《搖滾青春練習曲》你要冒著被嘲笑的風險,因為夢想本身就是一場冒險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以拍攝獨立電影著名的愛爾蘭導演John Carney的作品,從『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練習曲』,再到編導迷你影集『摩登情愛』,以影像和音樂描述各個劇中角色們之間情感的互相牽引,都能觸碰到我深不見底的內心角落處。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1-04-19
關於青春與勇氣---《搖滾青春戀習曲》  誰的青春沒有迷惘過?有的時候,走出混亂狀態最好的方式,也許就是鼓起勇氣做一些改變。   十五歲的年輕愛爾蘭男孩康諾和家人住在都柏林。時值愛爾蘭經濟蕭條時期,父親失業,母親外遇;哥哥姊姊也從從大學輟學,整個家庭籠罩在烏煙瘴氣的氛圍中。
Thumbnail
avatar
飄飄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