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認遙不可及的好人信賴著,也是幸福吧?《打工吧!魔王大人》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很抽象,卻作為前提在各動漫的角色設定中,起了很多不證自明或順理成章的效果。

今天照往常追著劇,卻久違地被動畫的橋段打中心坎。

《打工吧!魔王大人》S2 第02話【魔王與勇者,在不知情之下成為父母】中,一直喜歡男主角(魔王)的佐佐木千穗,先是和好友自述著和魔王真奧貞夫之間,大概是無論如何都需要也會被保護著,但談不上對等和愛情的關係。

本集後半段,則突如其來地迎來真奧真誠的「需要千穗協助」。劇情設定上,也確實千穗是在這個情況下唯一可以依賴的人。

就在這樣的情境下,千穗止不住眼淚,打從心底的感動。

在動畫情節和角色中,看見投射出的真實自我,一直是我喜歡看動畫的原因之一。

太過符合我和身邊的人相處的方式,崇拜著身邊友人的長處,欣賞著遙不可及的對象,卻在偶然的幾個時候,發現自己拿手的事也能幫助到這些人,總能讓我,發自內心地喜悅。

這也可能可以看作個性上的弱點,因此對象的「善良」也是必要條件。如同真奧,看待下屬、同事甚至敵人,都能秉持著善而行動。儘管最初可能只是為了和「魔王撒旦」的形象做出對比,卻也因此讓這些角色之間的信任,更加真切、合理、感人。或者說,無需去多猜更深一層的心機糾結,可以單純的享受這份感動。這也是一種動畫劇情呈現上的成功吧。

看第一季的時候,一直只把這部當作典型熱血少年漫畫在看,但今天突然被打到、且是被幾乎是配角的獨白感動,只能說是意外的驚喜,或上天給我的一點點什麼啟示呢。

68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