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隻手做公仔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石頭哥的第一隻親手捏出來的公仔

石頭哥的第一隻親手捏出來的公仔

我的第一隻手做公仔

一、緣起:

早在去年四月,想親手製作一隻3D公仔的夢想就在心中萌芽了….

回顧當時 Matters馬特市的文章(點我:馬特市文章連結🔗;還可以看到石頭哥的YouTube 影片教學製作喔!)

看來,石頭哥先是從創作的2D圖案,再透過影片製作成說故事的YouTube :兔兔上學去。


二、從一包黏土變成公仔

直到今年年初,看到台北有3D藝術公仔製作課程,我連參加說明會的時間都沒有,就先趕緊報名參加這兩天週六日的課程了。

從一包輕黏土,揉揉捏捏,一筆一筆刻劃,再透過N次的打磨、烘烤、打磨、烘烤…,最後再上色、烘烤、上色、烘烤…,總算完成我的夢想~

我的第一隻親手製作的3D藝術公仔囉!

✅自我反省的缺失:

1、時間不夠,紅色大書包沒能製作出來。

2、皮帶上色不容易,要不污染其他地方得思考如何避免。

3、還缺少小道具,光是一隻顯得單薄。

4、下次製作我想嘗試:

4-1.公仔再縮小一點,添加誇張大且拖地的書包。

4-2.可嘗試添加一個街角,以及路旁一個站牌之類的輔助配件在旁邊,才不會讓主角很單薄。

4-3. 嘗試戴上一頂大大鹿角的帽子,或是手中拿很突兀的工具!

你也有夢想嗎?前進吧!無所畏懼!!!

三、我的體驗感想是什麼呢?

我兩天課程體驗下來的感想是:學員們有的都很強會3D列印、兩年陶土設計師、數年上色設計師…,只有石頭哥和一兩位女孩是「初心者」吧。

不過不打緊,老師都會親自到你身旁,給你一些意見與看法,甚至動手教你這細節怎麼挑比較適合。同時老師也都提及課後隨時隨地都願意互動給予意見。

我想,連50plus的石頭哥都能花兩天時間,全程投入都能讓自己的收穫滿滿的,不只是手握的踏實,也結交了一起認真學習的同學們,相信創作公仔這條路,我們會因為有同伴的支持,持續前進著!

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手作喔!

✅什麼單位開的課程呢?

VFT未來職業學堂

✅哪位老師帶領呢?

WillStudio原創公仔設計


四、成果展準備中

日期預計定在4/12(五)布置

4/13(六)開展~4/21(日)結束。

最近石頭哥正準備整個故事,以及相關的作品和佈置事宜喔,地點想起來再告訴各位吧!


五、公仔~未來當 Vocus 抽獎

我想我會持續朝著手做公仔的道路前進著,未來有好的、成熟的創作,好比Penana創作的《喵星人日誌|偶是肥仔》,如果受歡迎的話,就會嘗試製作成3D公仔,限量版讓讀者抽獎囉!

當然,石頭哥也會比照在Matters、PotatoMedia的作法,粉絲量達到一個目標,就抽獎送石頭哥手作的限量公仔喔!至於,會是什麼圖案、什麼公仔呢?目前還在持續前進中,我也不知道會是什麼…,總之持續關注吧!讓我們一起玩樂、一起學習,一起遇見更棒的自己吧!


raw-image
raw-image








89會員
92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