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製作|上色,逐步推進中!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仔製作|上色,逐步推進中!


當妳只剩下一個作品可以參加成果展示時,

上色處理就變成超級無限大挑戰了!

哈哈哈哈🤣

要大眼睛?還是瞇瞇眼?迷惘中ing

鞋子白色、黑色,還是藍色好呢?

鞋子要簡單?還是複雜好呢?

要拿紙飛機、咖啡杯、茶杯,還是星星?

一切都是難題啊!

總之,又花了我半天的時間了!

不過,逐步上色推進的過程,挺讓人開心的!


心得分享:

1、要如何讓公仔的左右對稱?我覺得得先繪製整個正面的圖面,再把妳喜歡的一半對折剪裁下來,如下圖左邊所示。原先石頭哥想讓他雙手插口袋,可是覺得太無趣了,因此鋸掉一隻手臂,改為拿咖啡杯或是什麼的。


2、為何原先沒帶帽子,成品卻戴帽子呢?我實在是不太會弄頭髮,刻劃了半天,乾脆戴上帽子比較簡單,不用擔心髮量多少、無法對稱的問題!(ps.就是摸魚的概念吧!)

3、要如何上色呢?我覺得先整個上白色當底色,至少可以讓妳透過砂紙研磨後殘留的痕跡,多多少少給遮瑕掉吧!(ps.哈哈哈哈🤣,我是說我研磨的不夠仔細啦!)

而且水性廣告漆、水彩基本上是無法混合的,傻石頭竟然混在一起,上色時才發現一團糟啊!我一直想說水性廣告漆不就是模型店在賣的嗎?人家都能上模型了,我上公仔有這麼難嗎?真的是張孝威,慘不忍睹!

然後,先上淺色再上深色,否則就會像是我的喵星人,最後搞的像是狐狸🦊似的!

眼睛初步完成,臉部待重新修磨打平、再上色過!

眼睛初步完成,臉部待重新修磨打平、再上色過!


4、幹嘛不用彩色黏土呢?哦!我也不知道 Will 老師當初教導時,怎麼說的我都忘光了!總之,應該是為了之後要製作「翻模」,方便小量製造生產,像是製作 10隻、20隻限量版的概念吧!輕黏土就會比較好固化(ps.好固化,我用AB膠,照射紫外光也行啊!),不好意思,關於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怎麼說才好,可能畢竟是溶劑之類的東西,還是少用微妙比較好吧!

5、那要怎麼製作比較好看呢?關於這些問題,妳就直接問 VFT 玩具藝術公仔製作的老師囉!石頭哥還在摸索的道路上,只能透過失敗、失敗、再失敗,逐步拿捏到技巧吧!

🐳限量贈送~10隻:放心吧!石頭哥是情意相挺的人!如果石頭哥後面有去參加「翻模」課程(一萬六千多塊錢吧!),我一定不會忘記格友們對我的支持,會製作出10隻限量免費送給最最最給我留言互動的妳哦!(ps.材料費、時間成本都我出,超商郵寄的55元就得靠妳支付囉!)

✿《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持續為偏鄉弱勢家庭孩童發聲!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察覺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傑出校友 #家扶認養人 #課輔志工 #元智大學 #企業導師 #高階經理人

#公仔 #手作 #紙黏土 #上色 #再接再厲 #紙黏土 #公仔 #happy #ibeniac #claymodel #polymerclay #airdryclay #diy #clayart #clayfigurine #tutorial #clayartwork #clayartist #toymodel #arttoy #handmade #pastaflexible #coldporcelainclay #hechoamano #spring2024 #primavera2024 #artsandcrafts

90會員
100內容數
我是二刀流 (教師證字號14306xx),儘管不是職場最厲害的人,用擔任經理人的高階視角幫你解惑,相信更能帶你縱觀四方,讓你~ #順勢而為 、 #借勢而進 、 #造勢而起 、 #乘勢而上 ,更快看透職場對弈的下下一步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