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怪談──鬼壓床(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靈媒、巫師、先知……等等,可通天地、知鬼神的人嗎?

00

我不信邪。

這不代表我對神明鬼怪沒有敬畏之心,單純是沒遇過──也可能遇過,不過在現代科學的薰陶下,被我忽悠過去了──或者真的被保佑著。

可是有些故事,有時聽一聽也真的背脊發涼。

01

說起來,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靈媒、巫師、先知……等等,可通天地、知鬼神的人。

我對此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信則有,不信則無。

T對此不做評價,只是在知道我的態度後,便不吝嗇於跟我分享她的故事。

02

先說一下T那雄厚的背景吧!

T的家裡算是信仰深厚的那種,媽媽曾經是乩身,雖然在T出生之後便卸下這個身分,不過溝通能力依舊滿點。

爸爸是原住民,聽說爺爺輩曾做過巫師,不過因為某些原因,巫術不再傳承,不過巫師能力倒是點好點滿。

更正一下,嚴格說,巫師的能力隔代體現,在T身上點好點滿。

03

聽說T的妹妹是個麻瓜。

04

很多故事都是通過T的口述,不過,其中比較有印象的被我寫下來。

例如T跟我的「鬼壓床事件」。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好,焦慮小怪獸:陪你舒緩憂鬱、不安與壓力》:生活很累,你需要一本富有童趣的書放鬆緊繃的心作者: 薇樂蒂.克羅斯威爾 原文作者: Verity Crosswell 譯者: 楊婷湞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23/05/04 作者文案: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有焦慮的狀況。最糟的時候,我無法入眠、恐懼地對枕頭發出無聲吶喊,直到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耗盡,癱軟無力地倒下。當焦慮的警報過
    Thumbnail
    avatar
    Nika
    2023-11-25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8-23
    安靜的生活中,不斷進食的茸茸怪也不斷在排遺安靜的生活中,不斷進食的茸茸怪也不斷在排遺,剛好掉在了入睡了的平凡人嘴裡,一旁的萌鼠和頑鼠趕緊拿盤子幫忙攔截,眼看就要接不到了,原猴趕緊捂住了雙眼。 如同有人只顧著自己的利益,糞便般的影響別人,知情與否間都不理會 ,有道德義氣的旁人也阻止不及,這種情形即便修行人於心不忍…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薩爾✨
    2023-03-27
    自助洗衣店遇見好怪北北|澳洲生活|異國手札有了它,我再也不怕吸血蛭的騷擾了!自助洗衣店萬歲!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3-02-08
    打怪生活我討厭現在的工作環境 充斥著機掰嘴碎的歐巴桑 厚顏無恥愛背刺的標剌阿 瞪著死魚眼的臭味老人 嘴砲收割的老廢物 工作八小時要用盡意志力忍耐這些怪物 深怕一不小心就吐出真心話 滾啦~~噁心的怪物
    avatar
    阿菲的春日湧泉
    2022-12-15
    〈余索式怪誕〉:生活是無比真實的,否定它是悲慘的有關〈沙河〉的評論不少,〈余索〉卻鮮為人論,故本文嘗試梳理後者,為有興趣從此研究的讀者提供相關詮釋。本文企圖從兩者共同探討的三項主題——「婚姻」、「社會」及「物我」——出發,展示兩者觀點之相似性。這個觀點,極可能為慣以書寫自傳性寓言體小說的七等生本人之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女子簡阿貞
    2022-01-26
    【怪咖系列】|她,改變了她們的生活--《尼泊爾布思議》觀後感本文為2021年的台灣紀錄片《尼泊爾布思議》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4-18
    方格子導讀|擊破你的怪怪英日文,生活用語的打怪指南除了英語以外,日語也算是最多台灣人學習以及使用的第二外語,那麼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土生土長的外語環境,到底該如何簡明地表達語意,順暢地與外國人溝通呢?在這期間,到底鬧了多少語言笑話,多少次把自己置身在不知所以的尷尬情境呢?相信這是很多人的痛,那麼這次要推薦的專題,也就是這樣一本極為實用的打怪指南。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0-09-09
    徐徐微風 : 生活是打怪的一部份生活是打怪的一部份 .... 今天的來賓在海外前後待了10年,先後在英國、新加坡、越南以及日本讀書甚至工作過,非常榮幸能邀請她在節目中分享這一路走來的生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0-07-18
    《耶魯古典歐洲怪誕生活誌》讀後感 書名:耶魯古典歐洲怪誕生活誌 (Ask the Past: Pertinent and Impertinent Advice from Yesteryear) 作者:伊麗莎白·阿奇博爾德 ( Archibald, Elizabeth P.) 語言:簡體中文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