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出發前(2)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網頁是有教學的,只是我沒去看...我其中一個缺點就是很心急,所以會錯過重要的資訊;也以為申請成功才要付錢,因爲台灣是這樣的。

我覺得最令我混淆的是那個叫「submit」的按鈕,直覺就是「遞交」。

結果我10號才「覺醒」,連忙交了款也來不及,因爲我15號出發。

我是如何「覺醒」呢?是因為呈現的狀是「ready to submit」,還說未submit的十四天後便會自動取消,當下覺得很奇怪—我不是submit了嗎?

這樣「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嚴重影響到後面的行程。

 

這些天來我有很多掙扎,到底去不去、何時去、以什麼形式去等。我有過無限次想放棄,但因為家裏的問題令我覺得很煩,到底要怎麼辦?

最重要的是因為機票是廉航,不能退也不能改,否則作廢。因為我也買了行李重量,所以很貴。我很坦白地說,我的錢極為有限,所以無端作廢,我確會很肉痛。

還有住宿。

 

關於住宿,又是另一個煩惱和令我不快的地方。我現在說出來,的確有抱怨的意味。有人甚至覺得我是自找的。我承認自己有部份失誤,也不像大家很有旅遊經驗,但我始終認為對方也有其責任。如果在香港例如是打官司,我這情況未必會輸。當然很多人都會說這裏不是香港,不要用固有的想法去看待和處理事情。

我現在只能說自己經了一事,長了一智,以後會聰明點;也希望看到這篇遊記的各位能避過我踩過的坑。(我多渴望有人寫過給我看!)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去這麼久的旅行,渡蜜月的時候?也未必會去這麼久吧。

如果只是住幾天,或者是幾個星期,不會有我發生過的問題。

因為我是訂Airbnb,不是酒店(也沒那麼多錢),住28天已經算是長期住客,款額跟條款跟短住是不同的。

住這麼久就不是「純玩」的了,要考慮的事很多,例如是錢。

(寫到這裏我開始佩服自己的勇敢。當然在我這個年紀更勇敢的人非常多,但對我來說是一大突破。)

我沒有去過泰國,對這裏的印象也十分膚淺。

一切的地理環境都不懂,就靠google map得個大概。

如果住在曼谷市中心,就是大家熟知的地方,租金會很貴。我本來也想過住,但頭兩個月我只是旅客,不住在市中心也沒關係,不如住住其他地方,反正有鐵路就行啦。

因此,我千挑萬選,選了第一個叫A的出租房。

我對房間的條件是:要有wifi、要安靜,至於地理位置,我看過覺得可以啦。預算是2500港元一個月。

別以為2500港元實在太少。泰國真的不同香港,樓價租金都沒那麼瘋狂,難怪很多人移民和來養老。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