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玄文章—求子(囡仔兄)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求子,其實不是一個家庭的故事,而是二至三位夫婦的求子事件揉在一起的故事,故,可以獨立閱讀亦可連載劇情。

一直苦於無法生育的尚先生及佟小姐,他們一直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但奈何命運捉弄人,既上次迎請嬰靈孩子回去之後,雖然過程相處融洽卻跟這孩子始終有緣無分,最終只能選擇讓嬰靈投胎並祝福他,我始終覺得他們倆沒有任何問題,不管是從玄學還是醫學上的角度來說都沒問題。

那麼生不出來的兩夫婦一定有它的原因存在,基於這個理由我決定請他們先拍一組他們住家處的照片來給我看看,指不定是風水不好不利於生小孩也不一定。當尚氏夫婦將他們住家的照片傳Line的時候,當時正在吃飯的我,噗的一聲,直接將奶茶從鼻孔出去了。

「臥槽!哥!不是說家裡乾淨了嗎?不是連長輩都搞定了嗎?鄭你們家還有這種東西?嚴格來說可以算的上歷史悠久啊。」我講鼻子的奶茶擤出來之後,沒好氣的告訴笑噴的尚先生。

「嗄?可是我們家確實已經沒有人再墮過小孩啦?」尚先生又驚且愕然的看著我。

「就跟你講歷史悠久了,那孩子質也根本不是嬰靈。」是啊畢竟還有可能是上一代的是非啊⋯⋯。

從老玄我的角度來看,他跟一般的嬰靈怨靈的外貌不同,他們的輪廓像是用很加粗加黑的顏料渲染,目光無神,這讓祂們嘴角勾起的一抹微笑各種別的邪乎,那是——嬰孼。

早期社會他們算是嬰仔仙的一種,算是保佑小孩子的陰神,但有些特殊情況會厲化成嬰孽。

相傳有嬰孽的地方,懷孕的婦女,若是晚上無故聽到嬰孩的啼哭會流產,剛出生的小孩問題重重,且經常早夭,就算到五六歲也是會失蹤或意外。

然則保護人類的神,變成危害世人的孽,其實是非常困難的事。

比方説,尚先生他們家(以下尚先生角度):

—————

我們家的算是一個大家庭,親戚朋友都住在同一大樓或社區,我的姑姑從前也住這裡,曾經也苦與求子之苦,在醫學不發達的曾過往尚姑姑更是天南地北的拜了個遍,只為求一個小孩。

終於有個嬰仔仙聽到了,聽說當時還有特地跑到我姑姑、姑丈夢中來告知他們是被他們夫妻打動,特地引一位有福報的孩子來投胎。

我姑姑果然沒多久後就懷了男生,我還記得她們那時候見人就笑,但好景不長,我姑丈被抓到通姦,還是他們家的親戚的樣子。

那時候我還小,只記得,她們有拉扯,姑姑跌倒後送醫,後來她們就沒回來了,我們現在住的這間隔壁,就是姑姑家,好像從那次之後就幾乎沒有後代了。

———

這也難怪嬰孽會這麼的生氣,到最後變成嬰孽。既然都知道問題出在哪兒了,哪可能還把事情擱在那,東西收一收趕快出門救人喔,這玩意兒真搞起來,是會死人的!

帶我趕到他們家的時候,卻不是在家中見面,而是在附近的咖啡廳,入內後再仔細一看,是同小姐略顯驚恐的表情跟尚先生坐在那邊等我。

「原…原…原來,我在家裡時,總感覺似乎有一雙眼睛正在盯著我,原來不是錯覺啊。」佟小姐

「我先生還一直安慰我,是我壓力太大,所以才會一直覺得有人在看我。他每次都不相信我的話。現在你看啦!」

「廢話不要那麼多,我們等一下趕快上去把這件事做個了解。畢竟是你們家做錯事情,我盡量去談,如果不行的話,就只能強制超度了。」畢竟是我們對不起祂在先,基本上不要太誇張的要求我都可以答應。但如果他真的要絕人子孫或奪人性命的話我也就只好得罪了。

我跟著他們夫妻走路大樓中庭,忽然聽到一聲「祂在那裡偷看我們」,我急忙一個轉頭看向,佟小姐的視線。

果然是嬰孽!模糊的面孔跟粗線條,嘴角微微的上挑看似笑容,但飽含惡念,看到我們發現他後,他絲毫沒有逃跑或隱匿,看了我們一眼之後,祂彷彿在笑一樣抖動,抖著抖著,就沈浸黑暗中不見了!

照他剛剛怨恨的樣子,感覺就是苦大仇深,不死不休,當我們要做電梯上樓的時候,在電梯角落的我,忽然聽到我耳朵旁邊傳了一句清晰的男孩聲呀。

「臭道師少參合進來,我今雖成孽,但手段能力可沒降低!我當你是後輩,我只警告你這一次,等會你要是上來,我也一樣……!」嬰孽惡狠狠的放話到一半,卻被我直接一巴掌(帶咒訣的)對著發話來源直接拍下去-打斷!

「不可能!這對夫婦誠心求子,我絕對不可能放任你在這邊亂來!」只要道義上站得住腳,哪怕是仙,我都敢跟他鬥上一鬥。

我乾脆直接轉身對著手捂住的牆,牆面上果然是剛才對我們陰森森笑的那個小男童。

「唔….放開!」嬰孽終於突破我的手掌可以順利說話了。「看來,你也是被騙蠢蛋啊!《誠心求子》什麼的,根本就是謊言,看在你似乎不知情這一點上,前面就不跟你計較了,順便告訴你為何我會半仙化厲也要找他們家麻煩,絕他家子嗣。」

我還來不及制止嬰孽,他就已經自顧自地,滔滔不絕講起了我已經知道的故事。但是,第二遍聽到這個故事,卻對嬰孽為何連尚氏夫婦都要報復有更深的感慨。

「那時候,那對夫妻各種誠意跟諾言都許了我,他們家的人求助於我,我請託地府那邊,卻說不合規矩,若想幫他們懷孕傳香火,便只能讓我的兵馬或親友自願去投胎,我看他們良善,便讓我最親的弟弟去他們家投胎,為防萬一我還親自入夢去告訴他們。」嬰孽竟開始哽咽。

「喂!別哭啊你,我是要來收你的,或者把你趕走,你這樣我很尷尬,你你你起碼把故事講完吧……。」我感覺我周身的空氣似乎慢慢凝結。

「一開始他們都很開心,他們也ㄧㄧ兌現他們許諾,我看他們如此的開心,想說弟弟應該可以在他們享福吧,所以連財運都幫他補好了,但是,當初那男人竟然去找女人亂搞,而當時那位太太不要說體諒,師父還硬要小題大做把整件事情鬧到整個家都知道,瘋狂的拉扯!!太太懷孕期間無法房事,很多先生不是都會偷吃?這不是都經常發什麼嗎?為什麼他們這麼小題大做,甚至拉扯要鬧離婚?當初先生承認我的都是屁嗎而當初太太答應我的也都是屁嗎,我繞過地府這麼用心用力的幫他們。

得到的卻是謊言跟欺瞞,他們吵完了,腹中看似孩子流掉,實際卻是那女人主動提出拿小孩的,因為她離婚離定了?!你們離婚可以,不拿小孩不行嗎?那我弟弟!胎兒無辜!」看來嬰孽還不知道那男人外遇的對象是誰,但即便如此,要知道這些行為看在嬰仔仙眼中,就是尚先生一大家子騙了他,因為被他們的誠心打動,因而眼巴巴的帶著小孩來投胎,還入夢告知,結果卻因為這種鳥事把孩子搞沒了,還拿掉的!我看,這次事件不好收尾

10會員
217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3投票時間?投什麼?完整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名單一次看1/13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2024選舉投什麼?除了總統副總統的投票項目外,還有立委和政黨票。 和本篇一起看完整的1/13投票時間、投票項目、各總統候選人名單,以及投票常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a!YAAA
2024-01-11
一生懸命的專注人生的選擇裡,選擇後,一心一意堅持,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當你專注的想完成一件事,你會有毅力,有目標,也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你的目標! 李國修曾經說過一句話: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呢?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了嗎?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變化,你能夠堅持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5
命懸一線的Lordstown Motors Corp. 電動卡車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Corp. (Stock Code: RIDE.US) 最近因為鴻海打算終止投資協議的緣故,突然成為台灣財經媒體的熱門新聞。
Thumbnail
avatar
Chiaheng Seetoo
2023-05-05
全息人生 ETF 說明書|庫存對帳單|佈局思維|篩選機制|運作模式|調節時機|完整呈現|這篇系列大概是大俠最重要的精華文之一,我會在這系列文章裡頭完整講述佈局思維,而且會越寫越詳細,因為大俠希望這部分能夠複製化給新進投資人做使用,並期許自己能維持每日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雲浩影《密切接觸者》——拯救命懸一線的戀愛然而聽著Cloud的聲線…對罵?即使不太平靜,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她對這段關係的著緊,不想就此結束。徐沛昕的旋律、斷句,就像在這段關係、這段對話之中欲言又止。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確能換取頃刻的和平、寧靜(鴉雀無聲),只是我們都明白,啞口無言的一對,最後只會再七天的隔離之後,換來戀愛的陰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3
八國聯軍: 命懸一線的滿清義和團興起於山東,宣稱「刀槍不入」,以「扶清滅洋」為號召,其活動移向直隸,手段也趨於激烈及殘暴,日本使館書記及德國公使被殺,京師秩序失控。從這個角度,列強對滿清百姓的欺凌導致義和義興起,義和團在京師失控的排外威脅列強國民的安全,兩者同時是真實,誰是誰非,是個人立場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3-10
「命懸一線」的危機狀態怎麼用英日文完美表達?急診室常出現場景,人命在旦夕的時刻,英文巧合地竟然和中文有一樣的成語,日文則有兩種異曲同工又很微妙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3
命懸一線,起死回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思思小朋友是一位出生七天的早產兒,剛出生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呼吸困難住進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後來,這孩子的情況急速惡化,又轉到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這時,他已經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血氧飽和度只有五、六十,面色灰敗,血壓維持不住,心肺功能衰竭,一度快宣告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6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世界上最大的郵輪製造廠命懸一線,德國邁爾船廠Meyerwerft該何去何從?德國北邊小鎮的Papenburg有一條運河連結著不遠處的北海,每年的某一個時刻,這條通往北海的運河邊會聚集著上千個人,看著從德國最大郵輪造船廠Meyerwerft(邁爾船廠)出廠的新郵輪,搭配著煙火,成為這個小鎮每年人潮最多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