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與麵包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利用空閒的時間聽了一則podcast,那期的主題是-夢想的聲音輕柔的向悄悄話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現在沒有可能只是還沒發現或者沒有好

好的傾聽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聲音,需要一個時機的,或許是在生活當中發現,又或許

是在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發現的。

第一步是找到自己內心真正想做的事,第二步就是去實踐它,不要猶豫,踏出去的那

步永遠是最難的,可只要踏出去了其他就簡單了許多,這是我的理解也是大部分人會

說的,可...現實真的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嗎?

我不知道,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真的沒那麼容易,我也想要義無反顧地奔向我的理想與夢想,如果真的可以這樣該有多好...我常常這樣想。
結果想著想著又被拉回了現實,不是出生在富裕的家庭,也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畢業

後的所有都要靠自己,那時候的我夢想是想做一位作家,當然現在也是,可我很清楚的

知道,光靠在網路上寫寫文章根本沒有辦法賺錢養活自己,更何況我連基礎的寫作技能都沒有,想要在短時間累積多位讀著根本是癡心妄想,所以我選擇了麵包,決定先去找

一份工作,先存錢,在現在物價不斷上漲的年代,沒有基本的儲蓄根本連活下去都很艱難,更別談到理想,找了一份看似穩定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的,是很穩定,一開始以

為這個決定是對的,誰也沒想到只是以為...做一份跟你原本學的專業完全不相關的工作,

壓力比預想的大很多,那些不熟悉的全部都要靠自己完成,在職場上根本不會有感同身受這件事,我學到的是,那些老闆看的是結果與效率,給你的工作不會也要想辦法完成並且達到標準,所以之後的生活就是加班加班不斷的加班,身心俱疲,在那段時間裡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一個人默默的消化,然後告訴自己說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允許有空窗期,那些超出負荷的工作就當磨練吧,以為忍耐就會變好。

結果...並沒有往好的方向發展,那段時間的我真的對生活完全提不起力氣了,跟了身邊一些人聊聊後,他們覺得我應該辭職,其實我有這個想法很久了,甚至連辭職信也寫好了,只是沒有勇氣遞出去,因為我知道生活不允許我那樣,抱持著一點希望,決定繼續作但同時也開始找下一份工作,想要無縫接軌,這是對於那時候的我最好的辦法,可老天爺好像沒有看見我的渴望,還是他覺得我的決定是錯的,我不知道,找了好長一段時我知道再這樣下去可能會兩敗俱傷,這樣下去可能會兩敗俱傷,所以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將一切

都停止,從頭來過,算是一總逃避吧,受夠了現在的模樣,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尋找另一種可能,結果...

我常常問自己後悔當初的決定嗎?老實說到現在也沒有一個答案,我只知道,即便我放棄了麵包,也沒有去完成我最終的理(夢)想,有時候甚至會羨慕那些可以同時擁有理想與夢想的人們,我想那會是我一直很渴望的一條路吧。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我不知道你們是否也跟我通樣的煩惱,但我想說的是,如果生活足以撐起你的理想,那麻煩你毫不猶豫地去選擇,被選擇與選擇當中我想後著的生活會比較快了的吧!漸漸長大後許多人會告訴你說健康是人生第一重要的事情,但在我的排行榜裡面,擁有一顆快樂的心靈遠比健康的身體重要很多,現在的我選擇向現實低頭選擇了麵包,但我想只是暫時的,那些可以義無反顧的選擇理想的人,你們真的很幸福!

    22會員
    43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丁魚,我的文章都會比較偏向生活類的,喜歡觀察生活中的一切事務,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