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特色料理 ZamZam、沙嗲與珍寶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關新加坡必吃的十道料理裡面,應該會有Zam Zam、沙嗲與珍寶。

 

有金色圓頂的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此區又叫做「小阿拉伯」區。

蘇丹回教堂

蘇丹回教堂

1908年開業的Zam Zam Restaurant,就位在蘇丹回教堂對面,提供道地的印度料理,香料飯Nasi biryani、印度煎餅Murtabak等傳統菜餚,不管什麼時候來都是人潮滿滿。

Zam Zam印度煎餅Murtabak是現點現烤,我們點了最基本的羊肉(Mutton)口味7元,咖哩魚頭也是招牌,看照片好大一顆魚頭和眼睛,要價20元,啃魚頭太麻煩了,我們點咖哩魚Fish Curry 6元試試味道,另外點印度拉茶,看飲料單是第一個 Teh Tarik 2元,份量是足夠2人吃的,味道不至於不合,但要說美味也還不到,就是新加坡特色料理,值得一試。

老巴剎的沙嗲一條街,是一定要來的,看完金沙酒店的水舞後,沿著海邊走散步就會到,我們晚間9點多到,整條街煙霧瀰漫,隨便找空位坐下,店員拿菜單來,不用多想,就選第一個份量最少的set,很快就上菜了,噹噹這樣2盤,雞牛羊串,蝦串加上烤中卷、米糕(照片中像白色小枕頭那個)及生菜,沙嗲醬,共39元,另外去飲料攤買甘蔗水3.5元,開吃~~~~阿~~~我回憶中的沙嗲比較好吃阿,我上次來新加坡是1992年~~~

再來是珍寶,珍寶有多家店,我挑愛雍烏節ION Orchard這一家,從植物園出來搭2站地鐵出口馬上到,招牌的辣椒蟹沒點,我們點了鋼琴班姊姊推薦的油浸筍殼魚,炸蘇東仔和摩卡排骨,蘇東仔是小卷baby啦,炸的香香酥酥的當然好吃,摩卡排骨偏甜也是好吃,再來等了半小時才上桌的筍殼魚~~~酥炸後加上蠔油,豪豪吃~~~這一餐含19%加成,要價167.4新加坡幣阿~~~台幣快4000元,朋友啊,珍寶新光三越A8 就有,去去去,台北吃便宜很多唷~~~我超敢講的,台灣真是寶島阿~~~~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