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七章:為情所困 7-3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萊恩的家族宅邸,坐落於塞赫王國一個歷史悠久且風景如畫的城鎮廣場附近。這座宅邸是他的曾祖父用心挑選的地點所建,不僅因為其交通位置便利,更因為那裡蘊藏著家族的榮耀與歷史。經過幾代人的擴建與翻新,宅邸已成為一座兼具古典美與現代舒適的豪華住所。


沿著鵝卵石鋪成的長長走道,兩側綠樹成蔭,各式各樣的花草如同守護者一般,引領著來訪者步入這片私人領地。春天時,這條路會被櫻花與玫瑰的花香所包圍,而在秋季,則是滿地的金黃楓葉裝點著每一步的前進。


走過這條花香四溢的道路,宅邸的大門緩緩展現在眼前。雕刻著精緻圖案的重門,見證了無數歷史與故事的發生。而在這座宅邸的後方,是一座經過精心設計的花園,內有小橋流水,更有一片小型的迷宮花園,為這個家增添了幾分神秘與雅致。


在這樣的一個環境中,萊恩的房間位於二樓,窗外是一覽無餘的花園美景。房間裝潢保留了古典風格的優雅,牆壁上掛著家族的肖像畫和古老的掛毯,書桌上擺放著銅質的燈座和羽毛筆,每一件物品都透露出濃濃的歷史氣息。


這天,萊恩坐在他的書桌前,正專心地撰寫著一封重要的信件。他的筆觸流暢而細膩,每一個字都寫得極為用心。正當他即將寫完最後一個字時,房門外突然傳來輕輕的敲門聲,打斷了他的專注。萊恩放下手中的羽毛筆,微微皺起眉頭。


接著,門外的僕人輕輕推開門,恭敬地向萊恩報告,「少爺,您有訪客。」


「訪客?」萊恩抬起頭,臉上寫滿疑惑。


話音剛落,一道熟悉的身影從僕人的身後閃出,「嘿,少爺,好久不見了!」蘿妮帶著一貫的活力和熱情,步入房間。


萊恩看著眼前這位突然出現的蘿妮,無奈地嘆了口氣,「哦,是你啊,蘿妮。」


「看到我這麼不高興嗎?」蘿妮進入房間,僕人便輕輕關上了門。


「你這麼突然地來找我,肯定又是因為閒得發慌。」萊恩一邊將信封密封好,一邊半認真半開玩笑地說。


「這麼厲害,這麼快就被你猜中了?」蘿妮裝作驚訝的模樣。


「這還用猜?用膝蓋想就行了。」萊恩笑著反駁,一副「我早就看穿你」的表情。


「對啊,我實在是悶壞了,才過來這裡找點樂子。」蘿妮走到窗邊,隨意地觀賞外面的景色。


「那邊不是有慶典嗎?怎麼不去那裡逛逛?」萊恩一邊說著,一邊把信封放在桌上。


「慶典那種地方,我可沒興趣。」蘿妮從書櫃上隨手抽出一本書,隨意翻閱起來。


萊恩深吸了一口氣,隨即露出了一絲淺淺的微笑,「正好,既然你這麼無聊,我這裡正好有個差事需要你幫忙呢。」


蘿妮聞言,立刻放下手中的書,眼中閃爍著好奇與期待,「哦?什麼差事?」


「就是這封信。」萊恩拿起桌上的信封,「我需要你將它親自送到紅堡,交給伊諾大將軍。」


蘿妮聳了聳肩,假裝不滿地說:「哼,原來只是想讓我去跑腿。」


「是啊,反正你也是閒著。」萊恩無奈地回應。


「那我跑這趟,有沒有跑腿費啊?」蘿妮半開玩笑地問。


萊恩沒有直接回答她的問題,而是步步逼近,目光堅定,手中緊握著信封。


紅堡,這座塞赫王國的象徵之一,不僅是軍事的中心,更是無數戰役中堅強不屈的見證。它巍峨地矗立在城市,周圍被密布的小巷子和迂迴的街道環繞,這些巷道不僅是城市的脈絡,也是紅堡防禦體系的一部分。在過去的戰爭中,這些狹窄的巷子有效地阻礙了敵軍的進攻,使他們難以在城堡周圍集結大軍,更別提架設重型攻城器械。


這些巷子中,隱藏著許多塞赫王國的秘密,從古老的地下通道到隱蔽的箭塔,每一條路都有其獨特的戰術價值。城堡周邊的建築,無論是住宅還是商鋪,都在某種程度上為紅堡的防禦貢獻了一份力量。它們密密麻麻,布局錯綜複雜,即使是最熟悉這些街道的居民,也可能在這迷宮般的巷弄中迷失方向,再加上紅堡本身的防禦能力,想要攻下這座銅牆鐵壁簡直比登天還難。


在紅堡的巷弄中,蘿妮獨自一人,手中握著萊恩交付的信封,正步履維艱地尋找通往紅堡的正確路徑。


「真是的,怎麼每次都把我當成跑腿的?」她自言自語,嘆息聲中帶著不滿,「早知道就留在家裡舒舒服服的了。」


即使如此,對於未曾涉足的紅堡,她心中仍舊充滿了期待和好奇,「聽說紅堡內部裝潢豪華無比,真想親眼看看是不是如傳聞中的那樣。」


她走到一處岔路口,蘿妮減緩了腳步,眼神在兩條小巷之間徘徊不定,「是…這邊嗎?」她低聲疑問,「我都忘了這裡有一堆會讓人混淆的巷子。」她想了想,「算了!隨便走一條看看。」


她隨意選擇了一條看似會通往目的地的巷子。當轉過一個拐角後,紅堡壯觀的輪廓映入眼帘,「哈!看來我的直覺還挺準的!」蘿妮心中不禁暗自得意。


正當她加快腳步準備繼續前進時,突然,前方的巷口出現了四名看起來不懷好意的地方混混,「啊!不是這裡!」蘿妮轉身想要避開麻煩,卻發現身後也有四名混混悄悄封路。


「喲!這位年輕小姐,你好像迷路了呢。」帶頭的混混嘲諷地說道,他的語氣透露出不懷好意。


「呃…沒事,我只是進錯巷子裡了。」蘿妮回答,試圖轉身離開,然而再次被攔了下來。


「怎麼這麼急著走呢?留下來陪陪我們嘛!」那名混混半威脅半誘惑地說。


隨著其他八名混混慢慢逼近,蘿妮想說些能夠脫困的話,但照她的理解,跟地痞流氓說得再多都沒用,「唉!真麻煩!」她嘆息一聲,然後堅定地看著他們,說道:「我只說一次!你們最好讓我走,不然別怪我對你們不客氣!」,她眼神堅定的說。


混混們聽後頓時愣住,隨即互相對視,爆發出一陣嘲笑,帶頭的混混帶著諷刺的口吻說:「哦,這位小姐真是嚇壞我們了,我們好害怕呀,哈哈。」


蘿妮無奈地搖頭,「果然跟我聽到的一樣!」「不過呢…稍為教訓你們一下也不錯,不然我都快無聊死了!」她的眼神突然變得銳利,滿是挑戰之意。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